虛與實的整合 漫筆虛實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萬眾矚目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即將於今年年底再次與讀者見面了,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與文化部一同於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漫筆虛實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於今日(17)舉辦開幕儀式,以經典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作品為主,採用ASUS ZenFone AR,讓民眾跟著擴增實境一起進入歷史的漫畫世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宣布原本停刊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將於年底復刊,創作集的再現促成了漫畫與科技的跨域共創,也打造IP跨界轉製、合創應用的基礎。


圖 /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左)與華碩聯合科技業務副總經理黃立中(右)共同舉行開幕儀式。

歷史注入新生命 重現台北絕代風華

本次體驗展重現1930年代以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為故事,注入奇幻元素的「北城百畫帖」完整重現日治時期建築及風土民情、19世界百年茶行主角–烏龍茶之父李春生現身的「異人茶跡」,讓烏龍茶之父帶你一起參觀茶行,以及利用3D投影呈現的霹靂布袋戲「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利用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讓民眾跟著歷史人物,打造歷史、漫畫、科技合為一體的體驗空間,讓民眾一同進入奇幻的歷史漫畫世界探險。另外,現場也有3D浮空投影重現臺北城消逝的歷史建築。

圖 / 擴增實境重現1930年代以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

圖 / 3D浮空投影,重現臺北城消逝的歷史建築。

透過ZenFone AR 與歷史重新接軌

「漫筆虛實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特別邀請ASUS華碩跨領域協助,華碩聯合科技業副總經理黃立中表示,ZenFone AR手機,擁有動態追蹤(motion tracking)、動態感測(depth perception)及區域學習(area learning)三項能力能感知使用者在展場的移動軌跡。

圖 / 透過ZenFone AR手機,與烏龍茶之父一起體驗茶行歷史。

將虛與實做整合,打造漫畫故事場景,與主角做近距離接觸。將古蹟擬人化,讓歷史建築能親身敘述自己的故事,也讓歷史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活潑生動的角色,也讓民眾能更深入體會體驗建物的變遷及關係。

圖 / 歷史建築化身為活潑生動的漫畫人物。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