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省電功能

開學後組裝了一台新電腦,使用的是Intel Core i7 2600時脈應該是3.4GHz,但是在待機的時候時脈總是不足3.4GHz,而且打開工作管理員查看「CPU使用率紀錄」的確顯示有8顆核心

,但是實際只有4顆核心在執行動作,有四顆核心是暫停狀態,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高雄 / 徐同學)

 

 

Intel Core i7 2600是Intel第二代Core處理器,時脈為3.4GHz,超執行緒技術能夠讓實體4核心擁有8個執行緒進行多工處理,渦輪加速技術則會依照CPU使用情況自動調整運作時脈。小編推測你主機板BIOS的C1E Support功能是處於開啟狀態,這是一項開啟或關閉處理器待機時能夠降半頻的省電功能,所以時脈才會不足3.4GHz。至於「CPU使用率紀錄」顯示有8顆核心,實際只有4顆核心在執行動作,是因為CPU處在待機或是較低使用工作狀態。你可以執行燒機軟體例如Intel Burn Test,就可以驗證是否4個核心(8執行緒)都在運作並拉高時脈。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