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位置隨心所欲 高度靈活可調CoolerMaster NOTEPAL U STAND 筆電散熱器

 

 

酷媽這款筆電散熱器,筆電放置面採用全鋁材質打造,搭配兩個直徑10公分的靜音風扇,可以提供強勁的氣流幫助筆電散熱,又不會帶來惱人的噪音干擾!放置面上的打孔設計,為的就是讓更多的冷空氣來帶走筆電廢熱,而且

這樣的設計還可以任意移動風扇位置,直接移到筆電發熱最多的部位後面,讓強力氣流近距離吹向熱源,達到良好的散熱效率!五段式高度調整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讓散熱架除了散熱的功能,還能調整筆電高度,讓使用電腦的過程能更加符合人體工學,避免不良姿勢造成身體的傷害。

 
 
瞄準熱源進攻 有效降低溫度
 
小編使用前面介紹到的HD13G來做酷媽這款U Stand的散熱測試,並利用OpenHardwareMonitor這套小軟體來做溫度變化的記錄!在使用U Stand之前,測得待機溫度55℃,緊接著小編開始執行3DMark 11 E模式的測試,測試期間CPU溫度最高到85℃(不是賣咖啡的);GPU也從39℃升高20度直逼60大關!隨後加上U Stand,並將風扇瞄準HD13G背板上的CPU散熱孔,再進行一次相同的測試,待機溫度的差異並不是太大,稍降1度,也有可能是小編放不夠久就直接開始進行測試的關係!但是使用U Stand之後的測試最高溫整整少了9度,來到76℃;GPU也降了10度下來,散熱效果相當顯著!
 
 
U Stand筆電散熱效率測試記錄(單位:℃)
 
使用前最高溫
使用後最高溫
CPU Core 1
85
76
CPU Core 2
84
76
GPU
59
50
硬碟
37
31
 
 
 
 
細部設計
 
 
圖 / 五段式高度調整,幫助使用者找到最舒適、正確的使用姿勢。
 
 
 
 
圖 / 風扇位置可以任意調整,固定風扇的方式是利用橡膠扣在洞上,可以減少因震動產生的噪音。
 
 
 
 
圖 / 實際擺上筆電的樣子。
 
 
 
 
圖 / 側面還有3個USB埠可以使用。
 
 
 
 
■    小編觀點:
 
小巧的機身、最新的硬體規格,加上實惠的價格,很適合學生文書處理或上網娛樂。

 

 

規格
 
材質
鋁、塑膠、橡膠
風扇尺寸
100×100×15 mm
風扇數量
2
轉速
1200 rpm
風流
70 CFM
噪音值
21 dBA
USB埠
3
尺寸
310×400×55.5~217 mm
重量
1.37公斤
尺寸支援
最大17吋筆電
 
 
廠商名稱 CoolerMaster
聯絡電話 (02)3234-0050
 

(Lorazepa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