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er Master風扇Turbine Master MACH1.8

 

 

面對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Cooler Master最新款散熱風扇Turbine Master MACH1.8,其中Turbine翻譯成中文指的就是渦輪,很快地令人聯想到飛機渦輪引擎風扇;而MACH指的意思就是

「馬赫」,由於馬赫數指的是飛行速度和飛行音速的比值,這顆風扇特地用上「1.8」這個數值,代表風扇轉速是1800RPM,令消費者相當容易辨識。

 
就這顆風扇外觀來看,採用黑色亮面烤漆,除了增添不少風扇本身的質感,也讓這款風扇看來相當搶眼。外型設計源自飛機渦輪引擎風扇葉片,採用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增加進風量。而且這款風扇有別於過去外框高過葉片的設計,是將部分葉片裸露在外框上面,比傳統式風扇能夠爭取到更多的進風量。
 
另一項特點是風扇使用Barometric Ball Bearing氣壓式滾珠軸承,使得風扇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可以降低,並且在這種設計下能夠讓風扇使用壽命增加。另外風扇的葉片也可以輕易地拆卸,方便將來積塵太多時的清洗問題。
 
/ Cooler Master新款風扇Turbine Master MACH1.8細部拆解圖
 
 
 
 
小編我實際用AIDA64測試軟體測得風扇轉速約為1800RPM左右,並且可以明顯感受到出風量相當強勁,是一款實用價值相當高的散熱風扇。
 
 
/ 使用AIDA64測試軟體測得風扇轉速約為1814RPM
 
 
 
 
這款風扇配件有3PIN轉4PIN電源線、金屬螺絲、橡膠防震固定拉釘以及橡膠防震墊,而後二者可以有效減少風扇固定在機殼上時所產生共震問題,算是非常令人感到貼心的小配件。
 
/ 風扇配件有3PIN轉4PIN電源線、金屬螺絲、橡膠防震固定拉釘以及橡膠防震墊。
 
 
 
 
/ Turbine Master MACH1.8實際上機示意圖,紅框位置顯示使用橡膠防震固定拉釘固定在機殼上。
 
 
 

風扇規格

120X120X25mm

轉速

1800RPM± 10%

風流

80.3CFM

空壓

1.96mmH2O

噪音

30.5dBA

軸承類型

氣壓滾珠軸承

風扇平均壽命

100,1000小時

電壓

12V DC

電流

0.38A(0.45A Max)

負載功耗

4.6W(6W Max)

重量

123.7克

接頭

3PIN

螺絲

橡膠防震拉釘4個
金屬固定螺絲4個
防震墊4個
3PIN轉4PIN風扇線材轉接接頭1個

 

 

 

■     CD觀點
 
Cooler Master風扇Turbine Master MACH1.8的大風量與低噪音真讓小編對其加分不少,而且配件使用防震橡膠拉釘讓人覺得相當用心。
 
 

廠商名稱:Cooler Master
聯絡電話:(02)3234-005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