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 DeskMini再進化 ASRock打造全新大空間

ASRock近年來,在miniPC這塊的發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從世界第一張X99 ITX開始,後續的X299 ITX、5×5主機板、5×7主機板等等,一直都是領先業界當領頭羊在前面衝刺。在今年 Computex,除了展出前陣子發表的ASRock Z370 DeskMini GTX 1080以外,這次更是帶來補齊miniPC產品線的最後一塊拼圖,一口氣展示了更輕薄的DeskMini以及DeskMini XL版,除了在輕薄的選擇上有著更優秀的選擇外,未來無論是Intel i9系列miniPC或者是搭載APU的miniPC都可以有完整的支援性。

全新高規DeskMini 順暢運行8K VR

其實早在年初,ASRock Z370 DeskMini GTX就已經問世,但今年Computex特別展出,是為了展現播放8K Stereo VR強大威力。

相信有在關注VR的讀者應該都很清楚,當一般傳統影像邁向VR影像的同時,由於360度的特性,在目前VR可視角範圍大多在100~110度之間,因此影片的可視解析度需要在原本的解析度(以寬度為主)在上乘上 *(110/360),舉個例,市售最簡單的VR相機解析度1080p(1920*1080),則其可視解析度極為1920*(110/360)=586,而這可視解析度比以前的480p(640*480)還要低,進而導致觀看的體驗度極差,因此要在現在大家的眼睛感受度越來越精細的同時,VR影像要可以被接受,最少也需要可視解析度具有FullHD(1080p)的水準,用此基準換算出來的VR影片解析度則需要至少寬6300以上,而4K的解析度為3840*2160,這也是現在為什麼需要使用到8K VR的原因。

然而,要能撥放一般8K影片已經不是一般小電腦能負荷的,更不用說8K Stereo VR,是必須同時撥放左右兩眼8K VR Video,因此電腦的效能需要強大的運算基礎,所以高規格的電腦是必須的。而這次,ASRock特別採用了ASRock Z370 DeskMini GTX 1080現場撥放了8K Stereo VR Video,非常順暢穩定60p的影像播放讓8K Stereo VR栩栩如生,現場展示了兩段影片,一段是用電腦算出來的揪形蟲影片,8K Stereo VR的加持之下,有著身歷其境的視覺體驗,而另一段則是使用實拍台北街頭,雖然目前Stereo VR的拍攝受限於VR拍攝手法,因此在3D前後的表現稍有不足,但也是可以看得出8K Stereo VR的驚人表現。

圖 / 8K Stereo VR揪形蟲影片,透過ASRock Z370 DeskMini GTX 1080順暢播放,在VR世界內栩栩如生。

因此,ASRock Z370 DeskMini GTX 1080的實際運用,可以大量的被使用在博物館的導覽、VR視聽室等等,在受限於場地無法設置大台高規電腦的前提之下,DeskMini有了極強大的發揮空間,期許在未來8K Stereo VR普及的同時,DeskMini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DeskMini再進化 打造更完整的產品線

ASRock在今年,特別展出開發中的產品:更輕薄的DeskMini以及DeskMini XL版。DeskMini在已經非常”mini”的情況下,將原先保有的2.5吋SSD空間移除,直接使用M.2 SSD作為儲存介面,因此可以將底層的空間再縮減,使得體積變得更小。

圖 / DeskMini XL版,可支援68mm的散熱器,未來可以預見DeskMini Intel i9版本以及DeskMini AMD版本。

而DeskMini XL版,小編確實是對這款比較有興趣,將原本DeskMini往上加了一點點空間,使得DeskMini最高可以支援到68mm的散熱器,這也是為了後續即將推出搭載Intel i9處理器的DeskMini做準備,同時也是為了推出搭載APU的AMD DeskMini做暖身,讓ASRock再DeskMini的產品線更加完整,選擇性更為豐富。將主機的空間再不失去太多效能的情況下,大幅度的壓縮,使得工作桌上面,可以有更多的空間留給鍵盤、滑鼠、螢幕。也因此,無論是在傳統電腦、miniPC等等各種款式,在有不同需求的使用環境上,ASRock都可以提供一個很完整的產品線。


圖 / 高規格的miniPC,使得工作桌的桌面可以有著更多的空間。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