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AORUS集大成 整合火力再出發

GIGABYTE一直都是主機板的領頭羊,今年Computex將旗下電競品牌AORUS重新定義,將電競主機、筆電與其周邊皆併入AORUS,整頓再出發,因此在這次Computex呈現出來的系列產品,可謂來勢洶洶,期許在電競市場闖出另一片天。

AORUS雄風再現 展翅高飛

AORUS在最初的產品,僅僅只有電競筆電這塊而已,但今年將電競系列都整合進入AORUS,朝向電競整體系列產品發展,因此無論是主機板、顯示卡、筆電、滑鼠、鍵盤等等,都納入AORUS獵鷹計畫當中,甚至更延伸到電競椅、電競耳機以及電競包包等等,系列產品可謂包羅萬象,要甚麼有甚麼。因此,讓AORUS在電競品牌這塊,產品線得以完整,集中火力再出發。
這次在Computex,技嘉分為兩大戰區,在101設有VIP展示區,現場展示所有火力,而在世貿一館另外設有體驗區,讓民眾可以體驗真.VR體驗。

圖 / 技嘉科技在世貿一館的展區,特別設立VR體驗區,讓民眾體驗真VR體感。

X299火力大展示 Intel VROC技術展現

這次X299系列主機板同時另外新增了一個名為VROC(Virtual RAID on CPU)的技術,簡單地說就是將RAID磁碟陣列直通CPU,可想而知的結果是達到不可思議的讀寫速度,現場由技嘉X299主機板搭配4張Intel PCIe SSD,利用Intel VROC技術,將讀取速度拉到一秒9Gbps以上,當然這是以RAID 0下去做組合,或許有讀者會問說:可不可以利用此技術作RAID 1或是RAID 5?當然啦,VROC主要是針對家用主機板做一個加速的動作,因此當需要到備份端的事情,則需要另外交給其他大容量儲存裝置。另外要額外注意的是,雖然X299主機板支援Kaby Lake-X與Skylake-X,但若是要使用Intel VROC技術的話,則必須使用Skylake-X方可支援。

圖 / 現場展示了X299搭配Intel PCIe SSD,利用VROC(Virtual RAID on CPU)技術組成RAID。

圖 / VROC現場實測數據,相信對於影像工作者或者是需求大容量高速使用者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境界。

AORUS GTX 1070 GAMING BOX

而在電競周邊部分,除了AORUS整合系統的RGB連動以外,現場另外展示了AORUS GTX 1070 GAMING BOX,將顯示卡獨立出來,使得商務筆電擁有一個外出好工作、回家好享受的功能,配合Thunderbolt 3的加持,使得顯示卡可以發揮出其強大的功效,並且還另外擁有擴充插槽以及充電的功能,可謂電競好伴侶。只可惜的是搭配的顯示卡無法自行更換,基於配合散熱模組的關係,因此假若想使用GTX 1080或是更高階版本的讀者們,要再等等囉,未來AORUS GAMING BOX會再另行出更高階顯卡的版本,就請期待囉!

圖 / AORUS GTX 1070 GAMING BOX配合Thunderbolt 3,同時具備了高階顯卡的效能、I/O的擴充以及常保電力三效功能。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