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Daniel Ochefu竟前來踢館?日出茶太全球Tea-Rista茶吧手錦標賽新竹開”搖”!海外頂尖選手來新竹同台競技

台灣手搖飲競爭超級激烈!一級戰區不同家的門市的密集程度堪稱全球之冠!而六角國際旗下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致力提供全球消費者多樣化的茶飲選擇,秉持「品質、創新、有趣」的品牌精神,連續舉辦「全球茶吧手錦標賽(Chatime Global Tea-Rista Competition)」,邀請世界各地夥伴們來台一爭高下,除了要在標準賽高效完成指定動作,更要勇於創新,在創意賽中調出自我風味。今(2023)年第三屆賽事,不僅創下歷屆最多國家隊伍參與,更首次移至日出茶太發跡地-新竹,展現品牌強大的企圖心和凝聚力,別具深意,也藉由來自全球的參賽者,將台灣盛行的手搖茶飲文化推廣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前三名國家的選手們與長官們合影~(全球茶吧手錦標賽」今年參賽隊伍數創下歷屆最高紀錄,歷經4個月超過50個國家的初賽,最終遴選出八支代表隊伍抵台參賽)

 


日出茶太也邀請新竹攻城獅外籍球員歐獅傅(Daniel Ochefu)擔任挑戰嘉賓,於現場調製代表日出茶太品牌及攻城獅球隊紫色識別的「紫色旋風特調」,表達對品牌推動手搖茶飲文化不遺餘力的感謝之意。(上圖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六角集團王耀輝、Daniel Ochefu,以及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

 

經過一整天熱血激戰,由來自菲律賓隊伍勝出,成員Aries在日出茶太從業近6年,Yana則為12年的資深員工,本次抽到主題-Around the World以及指定食材關西仙草及綠茶,兩人現場即席發揮創意加入最具台灣特色及受到好評的鳳梨椰果,最後以芒果濃縮汁及氣泡水將所有風味完美融合,多漸層的顏色搭配以及料想不到的口味贏得在座評審一致好評,榮獲第三屆Tea-Rista  全球茶吧手錦標賽冠軍榮譽。創意賽冠軍隊伍則是來自澳洲的LeoLuksiak,現場抽到的主題為「Movie」,兩位年輕有活力的員工以近期最夯的電影-Barbie為概念,使用創作出粉紅芭比的浪漫飲料-Dream Land,希望用夢幻的顏色讓大家如同身在夢想國度,讓評審十分驚豔,因此獲得創意賽冠軍殊榮。

 

 

 


經過一整天熱血激戰,由來自菲律賓隊伍勝出,兩人現場即席發揮創意加入最具台灣特色及受到好評的鳳梨椰果,最後以芒濃縮汁及氣泡水將所有風味完美融合,贏得在座評審青睞

 

 


創意賽冠軍隊伍是來自澳洲的LeoLuksiak(圖左一與右一)

 


這就是創意冠軍的手搖飲,粉紅芭比的浪漫飲料:Dream Land!裁判們,我也很想喝啊!!

 


第二名國家由印度尼西亞榮獲,得知得獎後她們可是非常的感動啊!

 

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開”  歷屆最多隊伍出征 爭取冠軍金盃
台灣做為全球手搖茶飲發源地,不僅要將手搖茶飲文化推向國際,更要時時保持競爭力。日出茶太連續在台舉辦「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邀請世界各地優秀茶吧手前來切磋交流,成為持續進步的動力。今年的賽事特別引人矚目,參賽隊伍數創下歷屆最高紀錄,歷經4個月超過50個國家的初賽,最終遴選出八支代表隊伍抵台參賽,其中帛琉以及UAE(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更是第一次有選手參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六角集團王耀輝董事長也分享:「我們對每年參賽隊伍持續增加感到非常興奮,也顯示這個國際賽事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希望藉由2023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透過來自全球優秀的年輕夥伴,將身為手搖茶飲產業一員的正能量傳播到各地,激發更多創新和動能,讓從台灣發跡的珍珠奶茶文化在世界發光發熱。」

 


日出茶太豐富的周邊產品

 

新竹在地特色食材入飲品 蹦出令人「料」想不到創意美味
2023全球茶吧手錦標賽包含標準賽、加分賽以及限時創意賽三個項目。在標準賽中評分標準包含服務、品質、速度及環境清潔,確保參賽者高效完成品牌全球標準一致的SOP;創意賽則著重於飲品的原創故事性、飲品外觀呈現、香氣及風味等,創意賽主題多元,包含環遊世界、極光饗宴、熱帶天堂等,讓參賽者盡情揮灑創意!

 


現場更為參賽者準備了上百種的食料,包含新竹在地食材如北埔擂茶、新埔柿餅、關西仙草、寶山黑糖、福源花生醬、春上布丁蛋糕等,作為創造驚喜口感的主要元素,讓參賽者玩出令人「料」想不到的絕妙作品。

 


這麼多種「材料」都可以盡情發揮創意來製作手搖飲!(本照片由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手機以 10x 光學鏡頭拍攝,有夠犀利!)

 

 

明星球員歐獅傅 獨創「紫色旋風特調」致謝茶太
日出茶太今年更邀請P-League聯盟新竹攻城獅外籍球員歐獅傅(Daniel Ochefu)擔任特邀挑戰者,為了準備此次活動,歐獅傅事先於日出茶太門市拜師學藝,誠意滿滿。今日於比賽現場親自調製創意飲品「紫色旋風特調」,結合了日出茶太品牌以及攻城獅球隊的主要紫色識別,並加入關西仙草、花生醬等新竹特色食材,信心十足地邀請新竹縣長官以及王耀輝董事長一同品嚐,他也特別強調,台灣的手搖茶飲世界聞名,無論是在美國或是台灣打球,珍珠奶茶是最喜歡的台灣小吃之一,非常感謝日出茶太將手搖茶文化帶向國際,讓世界各地的愛好者,都能開心的來一杯台灣好滋味!

 


P-League聯盟新竹攻城獅外籍球員歐獅傅(Daniel Ochefu)擔任特邀挑戰者

 


我說Daniel Ochefu您還是好好打籃球就好啦!不然大家等您做的珍奶會等比較久唷~

 

 

後記:

非常榮幸這次有機會獲得日出茶太的邀約來看這精彩絕倫的比賽!遙想筆者還是學生時期也曾待過「泡沫紅茶店」以及製作「黑糖珍珠」的工作,回想那段「歲月」還真是令人懷念啊!手搖飲已成台灣人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飲品,是除了咖啡以外一樣重要的項目。而日出茶太用心在嘗試各種不同的配料與多種類的茶來搭配,提供多樣化的品項供大家滿足舌尖上的味蕾!除了好喝還要健康,讓喝飲料也很很時尚,很開心快樂!

 

希望下次日出茶太來辦個媒體杯比賽,筆者一定搶去報名!!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