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大便是美!曜越Chaser A31機殼

 

筆者最喜歡的大型機箱又來!即使是比較占空間,筆者也依然尬意這味!因為裝起來不會綁手綁腳的,不管是上下左右都不怕會有零件卡住,擴充性高也容易改裝,而且大型的機箱通常也會是各家廠商火力展示的重點產品,各種最

新、最方便的設計通常都會優先在比較高階的機殼登場,也是眾家廠商火力展示的舞台!大就是美、大就是正義!!

 

▉ 黑白不夠看!雷霆藍更炫!

筆者最早看到Chaser A31是在CES2013的相關報導上,他們第一次發表的Chaser A31,這個型號除了現在筆者拿到的這個黑色的版本,另外還有雪白和雷霆藍,主要吸引筆者的是雷霆藍這個顏色,以藍色為主體色的機殼真的不多見,這種感覺就像是抽盒玩或是轉蛋的時後抽到隱藏版一樣稀有,筆者拆開包裝之前還一直想會不會送藍色的來呢?很可惜,這次送來的是黑色的普通版,雖然說會買藍色機殼的人應該也是占少數,但是既然他們有出這個顏色,筆者也放張圖片讓大家聞聞香吧!

 

▉ 中規中矩的內裝配置

Chaser A31內部配置3個5.25吋以及6個3.5吋的插槽,安裝接是免螺絲免工具的設計,安裝的便利性相當好;目前看來削減光碟機的插槽已經是很多機殼廠商普遍的共識了,6個硬碟槽正好也對應一般主機板六個SATA埠的輸出,這樣的設計看來相當得體,而在六個硬碟插槽當中,其中上層的三個硬碟架做成可抽換的設計,超過30公分以上的大顯卡可以利用拆卸硬碟架來換取更大的空間,當然,如果沒有要裝這麼多硬碟的話,直接把這層硬碟櫃拆掉,前面板多加裝一個12公分風扇增加進風量也是不錯的選擇,頂部另外設置有安裝兩個風扇的空間,12或是14公分的尺寸皆可安裝,底部位於電源供應器和硬碟架之間也能再裝上一個12公分的風扇(要注意會不會卡到電源線),算是已經把散熱機能的擴充發揮到極限了。

 

▉ 貼心的設計令人滿意

本機殼整線的空間相當充裕,如果想走背線的話,背板的空間絕對足夠,加上側板向外凸出的設計,即使背線不刻意的做綑綁也不用怕側板會很難蓋起來。前方以及上方散熱的網孔都加上了防塵用的泡棉,底部的防塵護網採用可拆式的設計,防護的範圍除了電源供應器的風扇之外,連底部加裝的12公分風扇同樣也是這塊護網的防守範圍,因為面積實在太大了,拆卸之後其實不太好裝回去。固定側板的手轉螺絲即使在鬆開之後還是可以附掛在側板後方,此舉可以防止發生螺絲遺失的慘劇。前方的面板因為沒有任何IO面板的線材相連接,拆卸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會扯到線材,手抓前面板的底部稍微施點力就能平安的把面板整塊卸除,5.25吋插槽檔板的倒鉤卡榫附著的力道剛剛好,有利於拆卸,也不會因為施力過猛把卡榫拗斷無法重複使用。在配件包裡面附屬了幾條可以重附使用的塑膠綑線繩,比起大多數的機殼只附上幾條單次使用的塑膠繩看來更有誠意,不過筆者拿到的這包裡面總共只附了三條,數量其實不是很多,大概就只能用在背板的整線上囉~

 

▉ 神奇的5.25吋硬碟轉接架

配件包裡面最讓筆者稱讚的就是這個5.25吋的硬碟轉接架,這設計真的是把一個5.25吋的插槽的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了!除了轉成一個3.5吋硬碟的空間之外,更神奇的是他還能同時容納兩個2.5吋的硬碟呢!按照空間的配置看來,這個轉接架的3.5吋和2.5吋硬碟同時只能選擇一種來裝,筆者個人建議可以把2.5吋的固態硬碟裝在這裡(同時可以裝兩個!),底部有預留螺絲固定的開孔,不過因為尺寸設計的剛剛好,2.5吋硬碟塞進去剛好可以夾緊,不鎖螺絲也是OK的啦!另外還附上了一個有開孔的5.25吋檔板,搭配轉接架剛好可以構成一個簡易的3.5吋硬碟快拆架來用,不過因為轉接架上面沒有附屬固定的SATA以及電源插槽,所以沒辦法單從機殼外部抽換硬碟,還是要打開側板手動插拔接線才行。如果能改良成2.5吋和3.5吋硬碟可以同時使用、3.5吋硬碟還能具備機殼外部抽換的功能就真的是完美了!

 

▉ 美中不足的小小缺憾

整體看來Chaser A31在設計上並沒有太大的缺點,各方面來說都算是相當到位,唯一讓筆者挑剔的大概只有前置面板的接線太短了,筆者習慣的整線法是讓所有前置面板的線材全部走背線穿到機殼的空間裡,但是這個機殼預設配置的線材長度不太好讓筆者採用這樣這樣的整線方法,由其是耳機和麥克風的接線,如果主機板是將前置耳機麥克風的插槽配置在底部靠近機殼後方的位置,那麼這條延長線勢必要跨過主機板的一腳,造成前方的線材有點雜亂,也可能會稍微檔到SATA的連接埠,包括音效在內,如果電源、RESET和LED的燈按鈕都可以再多個十公分,在整線的選擇上應該會顯得更為方便。

 

圖 / 上層三個3.5吋硬碟空間採用可抽換的設計

 

 

圖 / 神奇的5.25吋轉接架

 

 

圖 / 走線除了前置面板耳機麥克風的延長線之外都還算方便

 

 

圖 / 機殼側板的螺絲即使鬆開也不會和側板完全分離

 

 

圖 / Chaser A31的特殊色!雷霆藍!
 

 

 

規格

 

材質

鐵 / 塑料

尺寸

501 x 212 x 495mm

5.25吋裝置數

3

3.5吋裝置數

6

可支援散熱器高度

16cm

I/O面板

USB 3.0*2(19pin)Audio In & Out

 

 

廠商名稱 曜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hermaltake.com.tw
                    www.ttesports.com.tw
聯絡電話 0800-266-818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