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IO ANT-10RS全向性高功率天線

 

CERIO智鼎資訊成立於西元2009年,是一家來自台灣的自有品牌專業網通產品公司。而筆者這次所介紹的,就是展品型號為ANT-10RS的無線網路全向性高功率天線,可以讓使用者當作改善自家無線網路訊號不良的解決方案之一。

 

■ 玻璃纖維材質 質感效能兼具

ANT-10RS採用標準Reverse SMA接頭,可以適用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或路由器。在安裝上,ANT-10RS就跟一般無線路由器所附的天線一樣,直接旋轉接上即可。天線整體採用晶黑色的玻璃纖維打造,按照訊號原理,玻璃材質是無線訊號穿透時的優良材質,因此此天線在材質上盡可能地保證了無線訊號的效能。除了天線末端使用金屬質感的防偽雷射標章之外,純晶黑的外觀使天線在擁有優秀無線效能的同時也具有高貴時尚的外型質感。而獨特的專利斜角旋翼軸承,讓天線角度的調整更簡易也更容易適應不同環境的需求。

圖 / 斜角軸承旋翼式設計,簡單調整各種角度。

 

 

 

■ 高功率擴大無線訊號範圍

ANT-10RS的功率高達10dBi,筆者簡單測試了一下。利用也是主打高功率、大天線的Tenda W309R無線路由器作為測試平台,以筆者的iPhone4S作為測試裝置,一開始先使用W309R附設的兩根7dBi天線,確認連線後,移動至本公司測試室,直線距離大約20公尺,障礙物約兩道水泥牆,此時筆者手機的無線訊號已經只剩下一格了;相對的,裝上ANT-10RS之後,筆者走到同樣位置訊號則還有兩格,甚至在移動到測試室角落時(直線距離約再增加三公尺)都還是兩格狀態,沒有很明顯的衰減。另外筆者也使用了某台灣廠牌的超輕薄型筆記型電腦來做同樣的測試,使用原路由器預設的天線在測試室時,無線網路訊號強度約為三格,速度也從原本顯示的72Mbps降為19Mbps,而在換上天線之後,同樣位置的網路速度雖然仍為19Mbps,但是訊號強度則增強為四格。因此筆者初步判定此天線確實在擴大無線訊號範圍上能讓使用者感受到明顯的改善。對於家中路由器天線訊號不夠強,但是又不想更換路由器的使用者,或許更換高功率天線會是另一種好選擇。

圖 / 筆電訊號測試,左為原廠天線,右為ANT-10RS,距離路由器約20公尺。
 

 

 

規格: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IEEE 802.11 b/g/n ●天線功率︰10 dBi ●支援頻率範圍︰2.4~2.5GHz ●束波角度︰水平360∘(斜角軸承旋翼式設計)、垂直28∘ ●重量︰59公克 ●尺寸︰370×13mm
 

 

廠商名稱 智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cerio.com.tw
聯絡電話 (02)8667-616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