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頻高功率CERIO ANT-0810RS全向性雙頻天線

 

繼上次介紹CERIO智鼎資訊的ANT-10RS之後,筆者這次所要介紹的,就是產品型號為ANT-0810RS的無線網路全向性雙頻高功率天線,跟ANT-10RS相比,除了顏色不同之外,更重要的則是支援雙頻。

 

■ 雙頻讓使用更彈性

ANT-0810RS 是智鼎資訊所推出的高效能雙頻全向性天線,支援802.11a/b/g/n MIMO頻率技術,能夠同時使用於2.4Ghz 或 5Ghz 的雙頻環境之中,以擴大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增加使用者的整體無線訊號功率,讓使用者可以在兩個不同頻段之間同時無線接收傳送資訊,對於不想更換路由器的使用者來說,更換天線會是一種使無線網路更高速,傳輸距離更遠的解決方案。

 

圖 / 末端雷射刻印搭配金屬質感,增加美觀度。

 

 

 

■ 高功率擴大無線訊號範圍

ANT-0810RS的功率在2.4GHz的頻段達到8dBi,5GHz的頻段則達到10dBi。以現階段市面上的產品而言,5GHz的路由器跟裝置其實都不多,好處在於這個頻段目前產品較少,因此干擾也少。雖然理論上兩個頻段覆蓋範圍大致上相同,但是因為5GHz頻段頻率較高、波長較短,因此實際覆蓋範圍也會較小,而此時如果使用5GHz頻段連線的使用者,或許就會需要換成像ANT-0810RS的大功率天線來增加訊號覆蓋範圍了。

ANT-0810RS採用標準Reverse SMA接頭,基本上適用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或路由器。天線末端使用了金屬質感的防偽雷射標章,純白色的外觀使天線在無線效能上擁有優秀的表現,同時玻璃纖維材質也讓它像是高貴時尚的藝術品。獨特的專利斜角旋翼軸承在保證安裝的便利性之外,讓天線角度的調整能夠更容易適應不同環境的需求。使用者要注意的是,2.4GHz與5GHz之間是不相通的,如果將路由器調整成5GHz頻段,會使得沒有支援此頻段的裝置無法找到訊號源。若是使用者的路由器價格較高而且也沒壞的情況下,此時又有傳輸距離過短的困擾,或許更換一根高功率天線會是不錯的選擇。

圖 / 公司內部測試,原廠機種為Tenda W309R(2.4GHz),跟ANT-0810RS相比,原廠天線訊號強

度較弱,但是速度上相差不大。

 

 

規格: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IEEE 802.11 a/b/g/n ●天線功率︰2.4GHz︰8 / 5GHz 10 dBi ●支援頻率範圍︰2.4~2.5GHz,5.2~5.8 GHz,Dual Band雙頻 ●束波角度︰水平360∘(斜角軸承旋翼式設計)、垂直18∘ ●重量︰56公克 ●尺寸︰372×13mm
 

 

廠商名稱 智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cerio.com.tw
聯絡電話 (02)8667-616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