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殼煙囪效應

請問編輯大大,要如何讓機殼達到煙囪效應,或是更佳的散熱配置? (高雄 / 林先生)

 

圖 / 煙囪效應的設計,利用熱氣較輕的原理來達成散熱。

 

 

圖 / 一般機殼只要風扇配置位置正確,也能達到良好散熱!

 

 

您好,煙囪效應設計的機殼相當少,而且價格也相對較高,所以大多機殼都還是以傳統設計為主,但只要知道原理,一樣可以有良好的散熱!所謂的煙囪效應就是指機殼內部的對流方式,小時候的理化課中有提到熱空氣較輕,利用這種原理將冷空氣由機殼下方進入機殼內,一但有風壓之後就會將熱空氣向上推擠,再由機殼後方或是正上方排出,這是大多數機殼的散熱方式。不一定風扇多就有用,安裝的位置也很重要,風扇太多可能會造成亂流,且會破壞氣流的循環,所以如果風扇配置位置正確但進風量又大的情況下,機殼內會產生良好的對流,最好機殼上方有設計出風口,這樣一來機殼內部的熱氣會更迅速排出!另一點要考量使用環境,例如避免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使用,像是牆角、桌底,或是機殼週邊擺放物品,多少都會影響空氣的流動。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