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ALO Link Station Pro LS-VL 網路儲存裝置

 

 

Buffalo在網通市場裡頗負盛名,甚至於許多人都還會指定要使用這個牌子的產品,大概是因為被其日系品牌以及良好的品質控管所吸引吧?這台LS-VL內建1TB容量的硬碟,且為日本製的家用網路儲存設備,資料傳輸主要都是

透過網路埠,而要進入系統的控制頁面則是要靠電腦主機端的瀏覽器。網路資料傳輸速度最快可達76MB/s,且可作為DLNA、iTunes等多媒體及FTP伺服器,也可當作24小時的BT下載器來使用。另外支援直接複製的功能,可以將USB隨身碟或是使用USB傳輸線與數位相機連結,按下前方的FUNCTION鍵,就可以直接將裝置的資料複製到share資料夾中,並且還會自動依照日期來建立資料夾,同一個日期之下的還會分1、2等不同的資料夾。自動關機的功能可以讓LS-VL隨著有安裝NASNavigator 2軟體的主機來關機或是自動啟動。使用上的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不能夠自行更換硬碟吧!

 

 

 

■ 亮麗的鏡面外殼設計

這台Link Station Pro LS-VL外型相當地有設計感,但為全鏡面的塑膠外殼,外表雖然亮麗,不過拿在手上沒兩下就全部沾滿指紋了。背後的I/O也相當地簡潔,只有電源連接孔、一個USB 2.0埠、一個GbE網路埠以及電源開關,電源開關調整到「AUTO」的位置,就可以配合有安裝NASNavigator 2軟體的電腦,來自動跟著進行關機及開機的動作,如果區域網路之下有多台電腦有安裝此軟體,則有一台主機開機,LS-VL就會被喚醒,而等到所有主機都關機之後,LS-VL則就會跟著關機,相當地方便完全不浪費電源,然而調播到「ON」的位置,就是正常的開機模式了。

LS-VL的前方有一個FUNCTION鍵,可以將連接到NAS上的隨身碟或是數位相機裡的資料自動複製到「Share」的資料夾中,這樣一來就可以很方便地把照片備份並直接分享。USB埠也可以連接印表機、UPS等裝置,並且進行管理控制。

 


圖 / 背後的I/O相當地簡潔,但若USB埠能提供兩組以上的話就更方便連接其他裝置來使用。

 

 

 

圖 / 機身上唯一有螺絲外露的就只有上方「FAN OPEN」處

 

 

 

圖 / 卸下螺絲之後可以方便使用者來清理或是更換風扇

 

 

 

圖 / 前方的FUNCTION按鈕可以直接複製USB裝置的資料到NAS中。

 

 

 

圖 / 隨機所附的微薄型的網路線材,在整線上相當便利。

 

 

 

■ 相當容易上手使用的操作介面

Buffalo網路儲存裝置的管理介面功能也相當地多且方便上手,以下就來介紹NASNavigator 2這一個導引程式以及管理介面所提供的主要功能。

 

圖 / NASNavigator 2導引程式可以直接顯示出Buffalo NAS裝置的網路狀態資訊

 

 

 

圖 / 在NAS的圖示上點兩下就可以直接進入其共用資料夾,連接在上的USB隨身碟也可以一併分享。

 

 

 

圖 / 利用瀏覽器進入機器的設定畫面,首先,可以設定共用資料夾的各種屬性。

 

 

 

圖 / 也可以設定「直接複製」功能的目標資料夾

 

 

 

圖 / 利用直接複製到NAS中的資料,會自動給予日期命名的資料夾名稱,

同一個日期之下則會是1、2、3…等資料夾,相當方便管理。

 

 

 

圖 / 在使用者/群組的功能中可以設定各個帳號、群組的權限

 

 

 

圖 / 網路功能中也支援巨型封包,最大可以開到9,694位元組的大小。

 

 

 

圖 / 系統設定中可以對本身的硬碟及外接隨身碟進行管理

 

 

 

圖 / 在電源管理中,選項相當地靈活,可以選擇與UPS同步或是與另一台LinkStation的UPS做同步。

 

 

圖 / 延伸功能中首先是DLNA、iTunes等多媒體伺服器的功能設定。

 

 

 

圖 / LinkStation本身也可以做為印表機伺服器使用

 

 

 

圖 / 支援BT下載的功能,這對許多使用者來說,是所有功能裡最為實用的吧?

 

 

圖 / 使用BitTorrent這個軟體來進行BT下載的動作

 

 

 

圖 / 支援Mac OS X 10.5之後就有的Time Machine自動備份功能

 

 

 

■ CD觀點

 

容易上手操作且功能眾多的一台家用網路儲存裝置,購買時已經內置1TB硬碟,不需要再另外購買安裝,全鏡面的外殼相當漂亮但容易留下指紋。
 

 

規格

 

CPU

1.6GHz

內接介面

3.5吋SATA硬碟x1

硬碟容量

1TB

外接介面

USB2.0 x1

網路埠

Gigabit x1

風扇

40mm x1

尺寸

45*175*156mm(不包括突出部分)

重量

約1.1 kg

功耗

最大24W、平均17W

保固期限

3年

用戶端作業系統

Windows XP/Server 2003、Mac OS X 10.3.9以上

 

 

廠商名稱 巴比祿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buffalo-tech.com.tw
聯絡電話 (02)2999-9860
建議售價 NT$5,600(含稅)
 

(https://www.smallhandsbigart.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