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Smart SoundBar 900 開箱體驗!在家輕鬆擁有天空聲道震撼

一直以來,BOSE 就是在 Soundbar 產品領域中,音場與低頻效果的佼佼者,而我最近玩過感覺很滿意的 SoundBar 就是 BOSE 全新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Smart SoundBar 900)了,看電影十分過癮啊!!雖然我的電視內建的音響系統就很棒,低頻也是嚇嚇叫,但有了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加持,還多了天空聲道的上方音場,氣勢果然不一樣,音場可以拉到我電視左右兩側與上方各約一公尺,猶如使用 2 顆落地喇叭一樣,但只要少少的桌面面積就能搞定觀賞電影或者是音樂播放的需求!

Bose「家庭娛樂揚聲器900」不僅外型精巧,還支援杜比全景聲內容(Dolby Atmos),為使用者帶來沉浸動人的聆聽與觀影體驗。通過特有的Bose空間處理系統 (spatial technologies) ,「家庭娛樂揚聲器900」將杜比全景聲效果進一步提升,能將樂器、對話和音效分離並清晰呈現在房間各個角落,如正上方、最右和最左側。即使對於非杜比全景聲內容,也可實現隨時隨地身臨其境的聆聽體驗。

產品只需要一條 HDMI eARC 就可與電視連接,同時支援Wi-Fi和藍牙連接,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元的選擇。產品可透過Bose Music App操作, 兼容Spotify Connect、AirPlay 2,並可和其他Bose智慧揚聲器連接,形成多房間音響系統。

 


一些線材的配件(有HDMI、數位光纖,電源線)

 


自動音場設定用的收音麥克風~(Bose特有的 ADAPTiQ智慧音場調校系統會根據居家布置情況自動修正音場,確保在任何時間地點,皆能為使用者帶來最佳的聆聽體驗。)

 

 


非常有質感的遙控器!可以快速切換訊號來源(有Wi-Fi / AirPlay2、藍牙,HDMI/ARC),也可以控制無線音樂播放的歌曲

 


也可以透過 Bose App 來控制產品喔!

 


放在電視櫃上即可不用特別放在電視上否就有名顯的天空聲道音場!!

我測試了很多 Dolby Atmos 音效影片或測試片段,發現很接近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的影音擴大機+喇叭 出來的音場氣勢!

 


產品的高、深、長只有5.8公分 、11公分、105公分。產品外觀採用橢圓邊角設計,並環繞金屬格罩,擁有緊密的接縫、俐落的線條以及拋光抗撞擊強化玻璃表面,非常適合50寸或更大的電視。我這台是 70 吋的電視,比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 65 吋應該最適合~

 


只要用 HDMI Cable 與電視連接,就能將電視的音效以 ARC 回連到 SoundBar 900 上~

 


還有天空聲道系統(喇叭)

 

Bose 的 「PhaseGuide」技術可將聲音精準呈現並「固定」在房間沒有揚聲器的地方。比如,直升機在你上方盤旋、演員跳出螢幕而從你身邊跑過,又或者歌手表演時站在螢幕中間偏左的位置演奏,你就會聽到聲音由房間的中間偏左位置發出。對於非杜比全景聲內容,Bose TrueSpace 技術透過重新合成聲音訊號,為聲音增加了「高度」,用戶無需在天花板配置揚聲器,也可以享受如同杜比全景聲般的空間效果。

 


前面玻璃面板中央這邊有指示燈,操控鍵為觸控式設計

 


裡面有導音管出氣孔,左邊是喇叭網孔

 


有 HDMI ARC Port

 


還有光纖等輸入


底座也給大家看一下~

這台還可以加裝 BOSE 的無線超低音後環繞,整套搞起來就很接近 5.1 甚至 7.1的音場了!當然,和幾萬塊的 AV 擴大機加上 7.1 顆喇叭不能相比啦,但就是很省空間就是了!直接取代電視的音效輸出超讚的~

 

 


這是之前參加產品體驗會所拍攝的(在 BOSE 的內湖美麗華門市)

 

 

 


還有白色款,也是十分的好看!

 


白色感覺可以隱藏在環境中~

 


https://jazznews.com.tw/toshiba_lp221/這是剛提到的超低音

 

 


超低音也有白色版,看起來都很時尚,且能加強很多低頻喔!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以聲論價我覺得 BOSE 這款 Soundbar 真的很可以!無論是外型設計與音質表現上,真的是無可挑惕的,特別是它有別於很多標榜有支援杜比天空聲道的音響產品,真的是有其效果,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支援 Dolby Atmos 的音效影片,音場會從左右聲道的上下移動,而不是只有左~右聲道的移動而已!

我也曾經試著以支援 Dolby Atmos 的影音擴大機加上屋頂兩顆喇叭來形成 7.1 聲道系統,但是除非屋頂是直接以水泥牆或者厚實的木板與喇叭固定住,不然容易會有異音震動的問題,加上牽線麻煩(特別是自己 DIY 還得走明線很難看),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SoundBar 就是要解決想要有比電視原來的喇叭好,但又不想安裝太多音響設備來增加觀賞電視節目與影片時困擾(操作麻煩又佔空間,且可能破壞居家設計美感),而 BOSE 這款 All in one 音響系統不但可以當作電視的音效輸出用,還可以用無線的方式來連接手機、平板,或者是電腦的音樂播放軟體用!

 

BOSE「家庭娛樂揚聲器900」售價為新台幣39,900元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