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工具軟體BlueScreenView

 

在這一期的CD幫幫忙當中,我們介紹了當系統出現藍白當機畫面時,不會自動重新開機的方法。但,不是人人都坐在電腦前等當機,在一堆藍底白字當中要過濾出有用資訊也不是件易事,而且光看著藍白畫面無法上網求救也是枉然。

因此可以使用BlueScreenView這簡單方便的小軟體,透過讀取每一次當機時,系統自動寫入至硬碟的錯誤報告,簡單判別錯誤代碼、出錯位址、當機關鍵檔案、時間等等各項記錄,到時上網求救才能提供必要且有用的資訊。在下載頁面最下方,還有台灣善心人士提供的正體中文語系檔,更是提昇了軟體的方便程度。

 

 

● 小編觀點:

看到藍底白字別害怕,透過BlueScreenView找出錯誤代號以及位置,作為關鍵字上網搜尋,大部分都能找到前人的解決方案,維修DIY自己來。
 

 

Freeware:系統工具
軟體版本:V1.45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www.nirsoft.net
下載網址:http://www.nirsoft.net/utils/blue_screen_view.html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