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 賓士Vision EQS 電動車首度亮相

兩年一度的全球車壇盛事-法蘭克福車展(IAA, 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為期9天的展覽於9/14盛大開幕,正式對民眾開放至9/22。Mercedes-Benz 正式於 IAA 上發表了全新 EQ 品牌概念車 – Vision EQS,同時有各式EQ Power車款於車展期間展出,以及Mercedes-Benz ESF 2019安全實驗車 (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 體現了 Mercedes-Benz 對未來移動的願景。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也強調「Ambition 2039」的計畫,希望於2039年旗下所有乘用車達到完全的碳中和(CO2-neutral)。

除了Mercedes-Benz 乘用車多有概念與新車展示外,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 Team也發表了全新的電動方程式賽車Mercedes-Benz EQ Silver Arrow 01,正式宣告即將參加2019/20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無法到IAA現場的車迷朋友可以透過從2017年上線迄今已兩歲的Mercedes me media觀看 Mercedes-Benz 於 IAA的重點精華,又或者透過官方的Twitter帳號@mb_press觀看車展最新動態。

圖 /  Mercedes-Benz 正式於 IAA 上發表了全新 EQ 品牌概念車 – Vision EQS。

 

圖 / Mercedes-Benz EQ Silver Arrow 01

 

Vision EQS 全球首度亮相結集EQ Power大軍展演現代豪華的永續理念

Mercedes-Benz Vision EQS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度登場,成為 Mercedes-Benz展望未來的代表性產品之一。今年,Mercedes-Benz的重點定調在「永續」的未來移動方案,而電動豪華轎車的發展也強調了「永續」是現今汽車產業的關鍵核心,Vision EQS所搭載的技術,便是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一款全新電動車底盤(electric drive platform),並且可彈性運用於所有車型。透過Vision EQS, Mercedes-Benz 明確表達了對於高品質車輛的堅持以及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未來亦將繼續提供頂級的工藝,感性的設計,高質感內裝用料以及個性化的駕馭樂趣於所有車款上。

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在IAA的發表會上表明:「我們現今的工作,便是達到零排放的個人移動模式。也因此,電能驅動將成為 Mercedes-Benz 未來的核心項目。」在EQ電能子品牌的多款新車問世後,未來移動的道路也逐漸明朗,現場不僅有身為主角的VisionEQS,更有在不久前已亮相的純電豪華商旅車-EQV以及已經投入量產的EQC同台演出,諸多車款的現身,就如同在向各界訴說 Mercedes-Benz 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純電的時代。

圖 / 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

 

Mercedes-Benz ESF 2019的安全實驗車 (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 也首次在 IAA展場亮相,依隨戴姆勒集團企業轉型C.A.S.E.策略,Mercedes-Benz 對於自動駕駛科技更往下一步邁進探索,而「安全」便是永遠不變的初衷,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說道:「除了零排放的駕駛,零意外的駕駛也是我們的重點研發項目之一。」

 

邁向永續的策略-「Ambition 2039」

面對未來的挑戰與社會的趨勢,戴姆勒將「永續」深植於企業策略中,「First Move the World」是存於 Mercedes-Benz 汽車品牌的DNA,也是所有員工的深層驅動力。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也在IAA上重申「Ambition 2039」的願景及進程,透過EQ品牌,以及逐漸提升電動車款編成的比例,期許在2039年能夠實現集團旗下的乘用車隊完全的碳中和(CO2-neutral)。

「Ambition 2039」不只是汽車部門的具體目標,更將成為整體企業永續發展的里程碑。將永續化為更實際的目標,在整體的供應鏈上亦全面融入永續的概念,目標是在2039年達到所有新車碳中和。碳中和涵蓋從取得原材料、整個供應鏈、製程、產品以至到回收概念。商用車也同樣實施相似的轉型計畫,提供顧客完全碳中和的駕馭體驗,希望能防止全球暖化的加劇。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提到 :「在未來,所有顧客都能確保他們所使用的Mercedes-Benz,都是經過全方位永續面向考量的產品。」

 

探索未來與新創的無限可能 me Convention 以 #createthenew 開啟論壇

me Convention是由SXSW (South by Southwest®) 和 Mercedes-Benz 共同合作展開以未來與新創面向為討論主軸的論壇。這個年度盛會現已發展成為一個「未來實驗室」,今年已是 me Convention的第三年,透過此論壇探索社會、商業、科學、航太、語言、設計、人類與生活…等等的重大議題和分享前瞻想法。在 #createthenew的理念下,匯集來自全球超過3,000名充滿好奇和想法的與會者,共同研究當前世界的狀況,為更美好的未來創造願景,並探討如何縮小差距願景與現實的差距。 me Convention的重點就是「參與」並「採取行動」,該活動提供了一個接納各種觀點,激發批判性思維並鼓勵實驗的環境,以找到使我們所期望的未來更接近現實的具體方法。

除了身為東道主的戴姆勒集團總裁Ola Källenius也親身參與論壇,更有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的英國F1車手Lewis Hamilton以及英國計算、數學和語言神童於2013年創立並成為「Stemettes」CEO的Anne-Marie Imafidon,以有趣又激勵人心的對話為此次 me Convention 揭開序幕,而在論壇後更有 smart 的歐洲品牌大使-Alan Walker帶來的電音開幕派對,讓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沉浸在me Convention 音樂奇幻空間中。

 

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 車隊正式公布參與電動方程式賽車陣容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新的乘用車之外,還有由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車隊正式發表全新電動方程式賽車-Mercedes-BenzEQ Silver Arrow 01,同時也揭曉車隊核心成員陣容包含車隊總監Ian James,與兩位優秀潛力車手 : StoffelVandoorne、以及Nyck de Vries,為車展再添充滿熱血的氛圍。

電動方程式不僅僅是一種激動人心的賽車形式:在短短五年的時間內,全電動賽車系列已成為技術創新,永續發展和電動車的先鋒。透過125年的賽車運動底蘊,Mercedes-Benz在即將到來的賽季中將再次寫下新篇章:於11月底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2019/20 ABB FIA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首輪比賽中,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 車隊將有兩輛全電動賽車首次參賽。

隨著進入電動方程式賽車,Mercedes-Benz 已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家參與F1方程式和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汽車製造商。這一項創舉也使 Mercedes-Benz能夠將賽道上的經驗與科技轉移到一般道路上,改善一般乘用車的駕馭感受,這兩個平台共同構成了整個Mercedes-Benz家族的重要技術源頭,更有助於塑造汽車的未來技術發展。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