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換攜帶好方便 Awesome 儲存達人 硬碟座與外接盒

 

 

 

■ USB 3.0硬碟外接座(AWD-DPT01S3)
日商ASK是日本IT通路前五大的電腦周邊代理商,旗下不僅代理各式各樣的3C產品,除了代理之外也有經營自有品牌,和順電通Awesome為ASK在台灣的分公司,此次送測自有品牌的產品,儲存達人必備的USB 3.0硬碟外接座(AWD-DPT01S3)以及USB 3.0行動硬碟外接盒。

USB 3.0硬碟外接座為直立式硬碟安裝,可同時安裝兩顆硬碟,支援2.5吋與3.5吋,並且透過USB 3.0高速傳輸介面,替儲存達人們解決硬碟外接上的困擾,若要複製硬碟也沒問題,其提供子母硬碟複製的功能,透過前端的複製按鈕,可以一鍵將A硬碟(最前面的插槽)的內容,複製到B硬碟(最後面的插槽)上,執行複製前須注意B硬碟的容量需大於A,才能正常的執行硬碟複製的動作;外接硬碟座不僅能夠快速地執行硬碟複製的功能,也能當作外接介面,將SATA的硬碟轉成USB的介面,讓電腦可以更快速的讀取裏頭的資料。
每當遇到系統硬碟出問題,無法正常開機時,只能先將有問題的硬碟取出,再透過外接硬碟座的方式,死馬當活馬醫,看看能否先將硬碟內的資料救出,身為儲存達人同時也是好用工具人所必備的工具。

 

 

 

■ USB 3.0行動硬碟外接盒(AWD-E21S6)
儲存達人們對於外接硬碟肯定有各種要求,唯有自行購買裸碟以及硬碟外接盒,才能用得安心。USB 3.0行動硬碟外接盒,可以支援2.5吋厚度介於7~9.5mm之SATA SSD與HDD,外接盒的本體採用12mm鋁合金材質,並在表面使用金屬髮絲紋處理,不僅質感好也有助於硬碟的散熱,而前後檔板則是塑膠材質,硬碟的安裝上也有提供專用的螺絲與螺絲起子,讓儲存達人可以依自己喜好,來安裝硬碟來使用。
此款外接盒也支援UASP技術,能夠有效地增加SSD外接時,在Windows 8作業系統上的傳輸效能,筆者經過實際測試,此款外接盒安裝SSD硬碟時,在Windows 7的作業系統下,其讀取與寫入的速度均落在297MB/s左右,但一換到支援UASP加速功能的Windows 8.1電腦上,讀取速度瞬間提升至393.7MB/s。使用外接盒,就可以自行挑選品質好的硬碟或者SSD,當作行動用的儲存載具,而外接盒除了挑選好看的之外,其提供的功能也是值得參考的項目。

 


圖 / USB 3.0硬碟外接座,直立式安裝硬碟相當的方便,前方的一鍵複製按鈕,按下之後就能自動複製硬碟,救電腦必備。

 


圖 / 外接盒自行組裝,裝好硬碟再鎖上兩顆螺絲就搞定,也提供專屬小螺絲起子相當貼心。

 

 

 

 

 

AWD-DPT01S3規格

支援硬碟

2.5 / 3.5SATA III硬碟

外接介面

USB 3.0

支援容量

最高至8TB

產品尺寸

127(L)x115(W)x84(H)mm

 

 

AWD-E21S6規格

支援硬碟

2.57~9.5mm厚之SATA III HDD/SSD

外接介面

USB 3.0

支援容量

最高至1.5TB

產品尺寸

120(L)x77(W)x15.5(H)mm

 

 

 

 

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02) 2362-6806

www.ask-tw.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