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達人 硬碟隨插即用 Awesome USB 3.0硬碟外接座

 

 

 

■ 單碟硬碟外接座
和順電通Awesome是日商ASK在台灣的分公司,其ASK在日本可是IT通路前五大的周邊代理商,在台灣也代理了各式各樣的3C周邊產品,像是FOGIM與Xergo的螢幕支架、PARKS的3C濾藍光眼鏡等,除了代理之外也開始營運自有品牌Awesome,像是多功能螢幕支架與本次送測的儲存達人「USB 3.0硬碟外接座」都是和順的產品,在上一期208中筆者也介紹了同款的USB 3.0硬碟外接座(AWD-DPT01S3),只不過本次送測的是單碟的版本(AWD-D01S6)。

單碟的版本一樣支援SATA I/II/III等硬碟,能夠安裝2.5吋或者3.5吋的硬碟,提供USB 3.0的連接介面,在網站中提到最高支援4TB的硬碟,但經筆者實際使用WD Red 6TB硬碟測試,是正常可以使用的毋須擔心,並且擁有兩年的保固,沒想到硬碟外接座也能有這麼長的保固時間。
由於只有單顆硬碟的關係,就無法提供雙碟複製的功能,因此在價位上也比較容易入手,若儲存了太多的多媒體檔案,其實使用這類DAS外接座也相當便利,若是直接安裝在電腦內部,但可能使用頻率沒這麼高,偶爾要備份資料時才會把檔案複製進去,不僅浪費電也讓硬碟存在一定的風險,因此當不需該硬碟時直接移除裝置,然後從硬碟座上取下硬碟,並且妥善的保存硬碟以免碰撞,如此一來也能節省電腦用電,也不怕哪天系統出了問題,資料怎麼救的煩惱。
而且若要替朋友、同事維修電腦時,在系統無法正常開機的情況下,可以先運用外接硬碟座,先急救重要的資料,在確保資料無虞之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重新安裝系統,而且採用USB 3.0的關係,隨插即用安裝又簡易,只要對準插槽把硬碟裝進去就搞定,硬碟座的後方除了有DCIN供電之外,以及USB 3.0的傳輸介面與獨立的電源開關,若資料複製完畢移除裝置後,可以把硬碟座的電源給關掉後在拔起硬碟,確保硬碟工作已結束,小心駛得萬年船,若遇過電腦資料遺失或者損毀,真的是欲哭無淚,平時也要養成多備份的習慣,使用硬碟座備份快速又方便,還能達到異機備份的效果。
筆者接上OCZ Vector 128GB SSD來測試,USB 3.0外接座的傳輸能力讀取290MB/s、寫入345MB/s的效能,速度並不會太慢,很便利的硬碟資料複製工具。

 


↑ 外接座的後方有電源開關、DCIN與USB 3.0的連接埠。

 


↑ 硬碟由上而下插入相當方便;筆者使用WD Red 6TB測試這款外接座是可以正常讀取。

 

 

 

 

型號

AWD-D01S6

支援硬碟

2.5 / 3.5SATA III硬碟

外接介面

USB 3.0

支援容量

最高至6TB

產品尺寸

137(H)x83(W)x87mm(H)

 

 

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02) 2362-6806
http://awesome-electronic.com

www.ask-tw.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