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 精采可期ASUSTOR AS-604T 網路儲存伺服器

 

胖達在上一期雜誌中,曾經評測過ASUSTOR AS-602T網路伺服器;水準之上的硬體規格與實用的軟體功能,頗受好評。本期所評測的AS-604T,在硬體上與AS-602T如出一轍,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AS-604T為一款4 Bay機種,

因此擁有建置Raid 5/6/10磁碟組態的能力。讓人更加雀躍的部份,在於短短數週之內,華芸已更新1.0.4軔體,極具效率。

 

圖 / 本次測試的新版軔體中,溫度資訊相較前版更加準確了一些。

 

 

 

■ 下載/影音/備份 再昇級

在本次更新中,有了不少功能的更新及加入。在更新部份,新版Download Center支援智慧資料夾功能,只要將下載種子丟到指定的資料夾中,就會自動進行下載任務,更加實用、便利。此外,新版的Surveillance Center本次支援了多款國際牌熱門網路攝影機,強化企業監控防護能力;胖達將擇期對該套件進行深入介紹。

在新增功能部份,只要經過簡易的套件安裝後,即可令ASUSTOR全系列NAS與Dropbox自動進行同步化備份。同時,支援多人同時使用,令雲端儲存更具流通性與便利行。另一方面,透過新增DVBLink TV Server套件,只要安裝相容之USB數位電視棒,便可即時收看數位電視,並具備錄影功能,讓你的NAS更具影音樂趣。

 

圖 / Download Center可自定下載時間排程,更具彈性與效率。

 

 

 

■ 新版軔體 精采可期

在Bug部份,華芸在第一時間完成修正。初版進入App Central時偶有無窮讀取現象發生,本版已有所改善;讓胖達更加驚豔的部份,在於讀寫效能相對上一版軔體有了大幅提昇。

胖達將ASUSTOR AS-604T與兩顆WD 3TB紅標硬碟組成Raid 0,進行效能傳輸測試。為保公平,已事先將上千張照片、音樂、文件等小檔,利用UltraISO軟體,封裝成4.36GB容量大小的ISO檔(採用ISO/IEC 14496-10格式,確保封裝前後容量大小不變)。

首先進行「已封裝單檔」測試;寫入速度逼近100MB/sec、讀取速度約在90MB/sec晃動。緊接著,進行「未封裝零碎檔」測試;寫入速度接近88MB/sec之間、讀取速度約在81MB/sec。短短數週,新版軔體強化昇級,表現精采可期。
總歸一句,買NAS最重要的是買功能,買功能最重要的是支援與更新。由本次測試中,不難看出華芸研發能量,不容小覷。在此推薦給想買高效能Intel系NAS的使用者採購、選用。

 

圖 / 你的iPhone容量不夠嗎?透過Dropbox與NAS,進行檔案備份、釋出容量,空間不再不足。
 

 

 

規格

 

CPU

Intel Atom 2.13GHz Dual-core

記憶體

DDR3 1GB(最大3G)

內接介面

3.5/2.5吋SATA硬碟×4

最大硬碟容量

3TB ×4

外接介面

USB3.0×2、USB2.0×4、eSATA×2、Gigabit×2、HDMI×1

尺寸

185.5(H) × 170(W) × 230(D)mm

重量

3.5 kg

功耗

待機時:26.2W
運作時:33.2W

 

 

廠商名稱 華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asustor.com/
聯絡電話 (02)(02)7737-088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