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Selfie智慧手機 愛美自拍 美顏神蹟

219-asus zenfone selfie-1

小改款 美顏新選

華碩ZenFone 2不論在效能、價位上都有著不錯的平衡點,再加上萬元以下的身價,的確獲得了不少美評。如今,又再推出了幾款小改版的產品,最入門的有ZenFone 2 Laser,搭載雷射對焦模組,增進拍照時的準確度;最高階的ZenFone 2 Deluxe,有著3D晶體背蓋,Intel Atom四核心處理器,以及4GB記憶體,讓手機操作起來順道不行;而本次送測的則是更具特色的「ZenFone Selfie」美拍機。

ZenFone Selfie最大特色莫過於,前後各1300萬像素的鏡頭與雙色溫閃光燈,前鏡頭有著廣角效果,多人合照自拍時也能輕鬆全部入鏡,後鏡頭則加入雷射對焦的功能,讓手機在拍照時有著0.2s高速對焦的能力,除此之外硬體方面,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616八核心處理器,以及3GB記憶體、儲存空間則有16GB與32GB兩種容量,同樣具備雙卡待3G/4G通訊,手機螢幕則是提供5.5吋Full HD解析度以及第四代康寧強化玻璃,在螢幕細緻呈現的同時,也能帶給手機最強的耐摔、抗刮之能力。

整體來說,Selfie除了沒有4GB記憶體,以及Intel Atom處理器之外,與ZenFone 2 Deluxe相比相當接近,此次Selfie可以說是完全瞄準女性市場,推出清新藍、純真白、甜美粉等粉嫩色系,想要素顏、裸妝也能有女神樣,就要來看看Selfie的自拍功能。

DSC_4177
↑ ZenFone Selfie清新藍外包裝。

 

DSC_4180
↑ 所有配件。

 

219-asus zenfone selfie-2
↑ 電源鍵一樣在機身的最上方;正面多了顆大鏡頭。

 

219-asus zenfone selfie-3
↑ Selfie背蓋相當漂亮,手感也比較溫順。

 

219-asus zenfone selfie-4
↑ 與ZenFone 2相比,筆者較喜歡Selfie的正面設計。

 

DSC_4210
↑ 精美有形的同心圓握把。

 

DSC_4217
↑ 迷人有氣勢的正面大眼睛。

 

畫個C 來自拍

Selfie使用Android 5.0系統以及華碩精心打造的ZenUI介面,讓用戶相當容易上手,此外華碩獨家的App,都會整理再桌面左手邊的ASUS資料夾當中,裡面有著Do it Later待辦工作提醒的App、SpuerNote筆記本、音效魔術師、Splendid等專屬App,此外還有My ASUS、華碩小幫手等,可以幫使用者排除眾多疑難雜症。

華碩自從加入ZenMotion功能之後,都可以透過雙擊螢幕,進行喚醒與待機上鎖的動作,這或多或少也彌補了,ZenFone將實體待機/解鎖按鈕,設計在手機頂端的不方便;此外,在待機的狀態下,只要在螢幕畫個“C”,就能快速啟動相機功能進行拍照,這功能配上Selfie的雷射對焦功能更是快速,其自拍功能更是強大,在美顏模式中可以提供腮紅、柔膚、美白、大眼、小臉的調整功能,每一個調整功能都可從0~10級間微調,讓你可以素顏也有好氣色。

219-asus zenfone selfie-5
↑ 在自拍時,前鏡頭雙色溫閃光燈,也可以當作補光燈來使用,不怕環境光太差,自拍也能超美超好看。

 

219-asus zenfone selfie-6
↑ 發表會現場請美女第一手自拍。

 

219-asus zenfone selfie-7
↑ 1300萬前鏡頭自拍的照片,成像與細節都相當出色,用這自拍不美也難。

 

效能測試

使用安兔兔評測來測試,ZenFone Selfie獲得37898分;接著使用PCMark for Android的測試,主要是針對工作、網頁、影音播放與照片編輯等測試模式,Selfie獲得3465分;而3DMark則是進行Ice Storm的測試,獲得了9052分,就效能來說屬於中段班的智慧型手機,算是相當有特色的中段班手機。

在電力測試方面,同樣使用PCMark測試,測試是依序使用網頁瀏覽、影片播放、寫入文字、照片編輯等項目,ZenFone Selfie在電力100%的情況下使用,可以連續使用7小時11分,續行表現相當出色,再加上提供雙卡雙待的功能,在中段班中也相當有看頭。

 

總結:ZenFone Selfie可以說是這次清新小改版當中的話題機,此外筆者覺得ZenFone Selfie的正面比起ZenFone 2還要好看,可能是因為Selfie正面要再多裝一顆大鏡頭,使得正面空間較不足,因此沒有擺放相當明顯的ASUS LOGO所致,會這麼說並不是筆者不喜歡ASUS的字樣,只是消費者購買的是好的產品ZenFone Selfie,而不是為了品牌。

效能方面,雖為中階手機但也不含糊,小玩遊戲也是可以,況且還有著3G記憶體,整體使用上並不會延遲、緩慢,反應速度、整體感受都調教得相當流暢,只是比較麻煩的是Selfie背蓋,比起原本ZenFone 2還要容易弄髒,在使用上可能要稍微注意些;愛自拍就靠ZenFone Selfie神拍機。

219-asus zenfone selfie-8
↑ 在Selfie的所有App中,多了一個雷射對焦測距離的App,相當有趣好玩。

 

219-asus zenfone selfie-9
↑ 華碩貼心的將一些常用的App,集中在ASUS的資料夾擺在首頁中。

型號:ZD551KL
作業系統:Android 5.0 (Lollipop)
螢幕:5.5吋, Full HD 1920 x 1080 / 403 PPI
CPU:Qualcomm Snapdragon 616 MSM8939
記憶體:3GB
儲存空間:32GB
顯示晶片:Adreno 405
無線資料網路:Wi-Fi 802.11ac、藍牙4.0、雙SIM 2G/3G/4G
相機鏡頭:正面1300萬/廣角、背面1300萬/雷射對焦
介面:micro USB、3.5mm耳機、Micro-SD
電池:3000 mAh鋰電池
尺寸:156.5 x 77.2 x 10.8mm
重量:170g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tw.asus.com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