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超輕薄筆電ZENBOOK 全球同步發表

 

 

 ASUS 12日全球同步發表新款超輕薄筆電ZENBOOK,以簡約禪意為中心主軸,全金屬機身設計,螢幕外蓋上的同心圓髮絲紋路,折射出柔美金屬光澤。ASUS這次全球同步揭開ZENBOOK的神秘面紗,董事長施崇棠主持在紐約首發、倫敦、米蘭及台北等時尚之都接連發表。

 

在台北則是由ASUS執行長沈振來擔當重任;發表會上,沈振來親自介紹ZENBOOK四大極致展現,包含優雅、效能、綠色以及聲籟,希望傳遞給使用者隨開即用的絕佳使用體驗以及一見傾心的感性訴求。Intel業務與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Navin Shenoy也親自到場替ASUS站台,讚許ZENBOOK為Ultrabook做了完美的詮釋。

 

ASUS執行長沈振來先生親自介紹ZENBOOK的四大極致展現
 
ASUS這次發表了11.6吋的UX 21及13.3吋的UX 31兩款極致輕薄筆電,最薄處都僅有3mm,最厚的部分也不到1公分,只有9mm而已,重量也分別是1.1Kg跟1.3Kg,在發表會現場,每一桌都準備了兩種尺寸各一台,供採訪的媒體可以親自體驗輕薄筆電帶來的魅力。Ultrabook所主張的輕、薄、省、快,在ZENBOOK上都做到了!不僅外觀輕薄,更低的電耗也是ZENBOOK的一大亮點,正常使用情況下,平均電耗僅有7瓦,再搭載上獨家電源管理技術,第二代Super Hybrid Engine,可以帶來更好的電池使用效能,增加25%電池使用時間,標榜最長待機時間可長達兩週!更少的能源消耗量、更完善的資源利用率,也是ASUS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表現。再來就是在「快」的表現,採用SATA 6 Gb/s的SSD,一般操作表現已經優於傳統硬碟相當多,再加上ZENBOO全系列配備有instant-on功能,縮短開機時間,任何情境下隨開即用,僅需2秒就能完成開機。
 
身為一台極致的筆電,當然也少不了ASUS引以為傲的金耳朵團隊!金耳朵團隊與世界頂級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 ICEpower共同開發的SonicMaster技術,可以呈現出豐富、廣闊的音域,用來聆聽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能有原音重現的超高水準。在發表會現場也由金耳朵團隊的領導人,使用ZENBOOK放出一段動人的旋律,即使將音量調到最大,也不至於破音、失真!
 
同心圓髮絲紋的外觀,是以時鐘不斷前進做為設計靈感發想。
 
金屬外殼從不同角度看,都能散發出不同紋路的光澤。
 
以時鐘做為設計發想,在發表會場也將ZENBOOK擺設成「V」字型,用來表示時針與分針。
 
輕薄筆電體積小、重量輕是顯見的優點,但是為了做到這麼小的體積,不得不犧牲掉一些I/O介面,或是選用較不普及的mini接頭;ZENBOOK也有貼心的考量到這點,將VGA接頭及RJ45實體網路接頭,做成外接的轉接配件,不需選購,一併附在購買時的配件裡。
 
配件裡附上有需要、但不常用的轉接頭,可以減少空間,也不會在需要的時候扼腕。
 
還有一個富有質感的編織保護套,內部採天鵝絨材質,有效確保電腦收納的時候不會被刮傷。
 
ZENBOOK採用SSD當做儲存裝置,速度快固然是一大優勢,但是容量較小、價格較高也是選擇時的考量,ASUS也同場加映,讀寫表現亮眼的Zen Disk!外型採用與ZENBOOK相同的風格設計,使用USB 3.0傳輸介面,擁有500GB的大容量和7200轉的高轉速,可以稍稍彌補ZENBOOK容量較小的遺憾。
 
同時發表外型就像縮小版ZENBOOK的Zen Disk,可惜這是選配!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