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VivoWatch智慧手錶, 掌握‧心脈動 跨步‧向前行

10

■  隨時掌握健康狀態

ASUS,近年來努力朝智慧型裝置開發新產品,在2014年底推出ZenWatch之後廣受好評,但ZenWatch要作為掌握健康狀態的一支智慧型手錶,是有其困難的,畢竟,ZenWatch平均一天要充電一次,當充電時就不能隨時掌握,因此ASUS針對這點再推出VivoWatch,針對運動、健康、睡眠等要素,特別設計出的穿戴型智慧裝置,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02
↑藏於VivoWatch背面的充電孔以及心律感應器。

VivoWatch針對了人性添加了許多貼心設計,筆者實際試用過後,歸納出幾點:

  1. 超低耗電量,因此不需要時常充電,如果都不開起運動模式(按住右邊按鈕可啟動),可以使用超過10天。
  2. 貼心防水設計,讓筆者可以不用擔心多了一支錶,而去影響生活習慣。
  3. 運動模式下,可以隨時偵測心跳、消耗卡洛里、時速、距離等等功能,讓筆者可以隨時掌握運動狀況。
  4. 運動模式下,可以透過螢幕下方的有氧心律指示燈,立即性的掌握自己運動狀況,千萬不要以為是要沒電了才狂閃!
  5. 坐太久還會提醒你該起來動一動囉!
  6. 透過心律感應器可以完整的偵測睡眠狀況,透過HiVivo App可以完整地得到睡眠資訊。
  7. UV偵測器,可以讓愛美的女性讀者,透過VivoWatch直接掌握UV指數,達到最佳防曬措施。

07
↑完整的睡眠分析,透過心律感應器可以分析睡眠品質。

 

08
↑在錶面螢幕即可偵測UV指數,輕鬆達到最佳防曬。

綜合以上幾點貼心設計,相信對於想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的讀者,VivoWatch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但也由於是針對運動、健康,所以錶面的螢幕是只有黑白的顯示,也因此能達到長時間的使用,雖然彩色螢幕可能對於觀感上會討喜許多,但今天我們選擇的是針對運動、健康做全方位的掌握,因此應該要有所取捨。

■ 你今天HI了嘛?

HI,這是ASUS所定義的快樂指數,主要針對運動、睡眠等數據,計算出來的HI指數,因此可以透過錶面資訊即可輕鬆掌握健康狀況,但有一點要特別特別注意,因為是綜合了運動與睡眠狀況,因此如果睡覺沒有戴手錶的讀者們,就可以不用參考這項數據了…因為沒有睡眠的數據,HI指數大概就只會再40-60之間跳動而已,筆者在趕稿期間常常沒注意,把手錶掉在公司,所以常常HI指數都超低 :(,一度讓筆者以為自己健康狀況出問題。

03
↑ASUS HI指數,但別忘了睡覺要戴上,否則即使超過了每日步數設定的目標,還是會不夠HI喔。

關於HI指數,ASUS更貼心的設計是,可以將HI指數與家人、朋友分享,透過分享,即使再非常遙遠的距離,也可以透過HiVivo App,隨時知道家人的健康狀況,但這項功能目前還是有所限制:作業系統的不支援。到截稿前,筆者透過iOS的HiVivo App是沒有這項功能的,而Android的HiVivo App是有這項功能的,雖然說是非戰之罪,但iOS版本確實在第一版也比Android版本晚上線沒錯,因此也許只是還沒更新到罷了,但使用Android系統的讀者就不用擔心功能有所限制,對於可以在遠端,即可關心家人健康狀況的設計,確實是VivoWatch很大的特點之一。

04 05
↑左邊為Android、右邊為iOS系統,目前只有Android系統能享受到分享的功能。

 

06
↑分享HI指數功能,可與家人、朋友分享HI數據,即使中間相隔了十萬八千里,但心與心之間卻沒有距離。

由ASUS精心設計的VivoWatch,不僅僅只有針對使用者的貼心,更是還有針對許多層面的用心,相信各位讀者在親身體驗過後,即可發現其強大之處,一個隨身的健康管理,帶給我們的,不僅僅只是健康層面上的掌握,並且透過了健康分享,使家人間的關心零距離,這是非常窩心的設計,對於長期在外讀書、工作的讀者們,無論是對於老人家的健康掌握還是對於小朋友的睡眠品質等等,都可以有一個非常棒的安心機制,因此筆者在這次試用完VivoWatch後,該是多準備個幾支給家人用了。

「身外之物,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

 

支援作業系統:iOS 8.1以上、Android 4.3以上
螢幕:1.28″低功耗觸控螢幕
感應器:3軸加速計、ASUS VivoPulse光學心律感應器、UV感應器
藍芽裝置:藍芽V4.0
防塵防水等級:IP67
耗電量:正常使用至少10天
充電速度:快速充電1-2小時
重量:50g
保固:1年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tw.asus.com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