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SDRW-08D2S-U 外接薄型燒錄機

 

華碩推出2010年新款外接薄型燒錄機SDRW-08D2S-U,訴求3C商品正夯的輕薄時尚趨勢,SDRW-08D2S-U共分黑白色兩款,表面使用菱格紋設計,搭配鑽石切割的質感美學,無須其餘點綴便充滿精緻的光澤感。

機身薄度僅2.1公分,重量約313公克,筆電族長時間攜帶也不會造成不便。

 

圖 / 使用按壓彈出式設計,機身薄度僅2.1公分

 

 

  All-In-One PC & Netbook:聰明移動使用!

在居住空間有限的情形下,All-In-One PC、迷你主機、小筆電都成了這個科技時代中不可或缺的熱門產品。為了竭盡所能的節省體積,因此犧牲了原先光碟機的安裝空間,因而帶動外接式光碟機的興起。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經常使用光碟機,在這個大容量硬碟當道的時代,多數人儲存備份資料都改為使用存取速度快、操作方便、備份成本低的外接式硬碟。一般使用者偶爾才會需要安裝驅動程式或作業系統,因此一台薄型外接式燒錄機,不佔空間又美觀,同時又能在AIO電腦、小筆電、迷你主機之間移動使用。

  

 

  直立橫放都有型 

SDRW-08D2S-U的外觀設計是毋庸置疑,不只輕薄還很有型。光碟機後方只有一個USB接孔,透過內附的Y型傳輸線,就能提供光碟機穩定的電源,不用再把笨重的變壓器放入公事包。可採用直立、平放兩種收納方式。

 


 圖 / SDRW-08D2S-U附有直立底座,當然也是可以平擺使用

 

 

 

 

當然SDRW-08D2S-U並不是一台只重外表的薄型光碟機,搭配內附光碟的燒錄軟體,可支援使用者直覺式拖曳檔案進行燒錄。其中Power2GO這套燒錄軟體可支援使用者輸入密碼限制存取,確保檔案內容的機密性,使用者可將指定文件或完整光碟資料進行加密保護,包括隱藏光碟片中的檔案名稱及內容,徹底保障使用者的資訊安全。這次使用錸德科技DVD-R空白片來牛刀小試,測試過程算是相當安靜,DVD-R平均燒錄速度為6.02X。

 


 圖 / 內附加密軟體保障燒錄資料的安全性

 

 


 圖 / 使用產品光碟內的燒錄軟體,便可直覺式拖曳檔案進行燒錄,三個步驟簡單完成

 

 


 圖 / 使用DVD-R片測試平均燒錄速度為6.02X

 

 

 

   CD觀點

論外型SDRW-08D2S-U絕對美型,論收納可直立可平擺,輕薄小巧的機身搭配Y型USB傳輸線相當便於攜帶,能滿足3C精品愛好者。

 

  

廠商名稱: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tw.asus.com
聯絡電話:0800-093-456
建議售價:後補

 

界面:外接式USB 2.0
存取速度:DVD 160ms / CD 140ms
尺寸:142×157×21mm(WLH)
淨重:313 g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