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T-N56U雙頻無線寬頻分享器

 

 

無線IP分享器可以做多薄?華碩又推出了你家裝潢都不見得比它還漂亮的設計產品:RT-N56U雙頻無線寬頻分享器。知名的網路媒體GIZMODO稱呼它是:「從星艦企業號裡跑出來的分享器。」超薄感的切角設計,

從機身表面到直立座,無處不是鑽石菱紋、三角切面,連燈號都有十字星芒!華碩產品向來也不是紙老虎,RT-N56U還擁有許多SOHO/家用級產品少見的規格。網路磁碟與印表機分享這種小事就不提,超殺的300,000 sessions連線數,就算P2P多開也不會塞車。還有雙頻無線網路,內建五支天線,2.4GHz與5GHz通吃。由於2.4GHz的頻率目前已經有相當多無線應用採用,5GHz的無線網路可以解決2. (https://boxmining.com/) 4GHz上干擾、佔用的問題,提供HD級網路影音需求,最佳高速解決方案。

 
 
外觀搶眼
 
RT-N56U是今年CeBIT展覽發表時所的新品。身在時尚設計重鎮的歐洲,想必華碩這台無線寬頻分享器搶下了不少媒體焦點。說它超薄,是同時玩了Mac Book Air與HTC鑽石機的設計概念。利用斜面收尾,製造出特定角度的超薄視覺感。加上看似不規則的幾何三角形切割,刻意歪斜的站立方式。這樣的美學與質感,要是沒有放在空間的好風水上,還真是暴殄天物。小編覺得近年來,這類設計款資訊產品越來越多,忍不住想要擔心,假以時日家裡最醜的反而是百萬裝潢,而不是電腦主機、印表機或網路分享器。
 


/ 無邊界設計的指示燈,刻意製造出十字星芒,光這燈就滿分了!
 
 
 
/ 背面圖,整個形狀就很清楚了。
 
 
RT-N56U背面看比較容易瞭解完整的造型,大致上以三角形與梯形組成。直立時沒有感覺,機器只要平放就能發覺,其實RT-N56U是有對稱設計的。不過就算平放,整個斜面的設計,也是有辦法迷倒芸芸眾生。小編測過幾台可站立的分享器,說實在,接上網路線能好好站穩的並不多。受益於連接埠也斜一邊,線材朝後方垂下後,反而變成一種很穩定的狀態。這就竟是刻意的?還是湊巧的?能讓人猜透就不是華碩了。
 


 
/ 專屬變壓器,不但是刻意設計製造的,還有整線束帶。
 


 
/ 其他配件很簡單:保固說明、快速說明+光碟、薄片型網路線。
 
 
規格有料
 
內部功能強大不輸外觀設計。先是名稱上的「雙頻」,意指提供2.4GHz與5GHz,兩種WiFi無線網路頻率。目前2.4GHz的頻率中,頻道其實已經擠得滿滿。包括微波通訊、無線鍵鼠、藍牙等無線傳輸,都是走2.4GHz的頻率,干擾機率其實很高。凡無線通訊都會有容錯或訊號不好的解決方案,所以我們目前對於2.4GHz的干擾情況,感覺還不明顯。華碩在這台分享器上增加5GHz的頻率,主要功用可以給大流量的無線網路,有如高架快速到路的網路傳輸。舉例來說,家中的數位機上盒、多媒體影音播放器、線上遊戲等重品質與流量的無線網路裝置,就可以走較乾淨的5GHz頻率。而其他網頁瀏覽、E-Mail、檔案下載的基本網路使用,繼續使用2.4GHz,快慢車分流。
 
除雙頻外,高達300,000資料連線數的多工能力,給P2P的愛好者,幾乎不受限制的下載連線。是的,小編沒打錯,每次小編要打這數字都還要仔細算一遍,深怕少打了個零。許多強調高連線數的SOHO或家用級產品,也才幾萬在算,RT-N56U直接上探別人的十倍有餘,而且300,000資料連線數已經直逼伺服器級的網通產品。
 
/ WPS按鈕藏在前方的角落,夠隱密卻不難按到。
 
 
 


/ 所有實體I/O的位置,包括兩個USB、重置鈕、四個LAN埠、一個WAN埠及電源輸入。
 
 
介面人性


不過管理介面才是讓小編飽受驚嚇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外頭連接中華電信或WiFly無線網路的經驗?連線之後,開啟任何網頁都會被導向到ISP業者的首頁或登入畫面,直到你登入獲得網路使用權限,才能連到其他網頁。RT-N56U也提供類似的方法,將第一次使用的管理者導向到設定精靈網頁。也就是說,本來小編還打算在網址列輸入192.168.X.X之類的位址,用來登入分享器的設定頁面,結果才開瀏覽器,第一個畫面就變成RT-N56U的設定精靈。而且,設定精靈加上設定頁面的重要選項,都有圖解說明,讓管理者更直覺的瞭解設定功用。頁面右上角還有個大頭醫生,不時的歲歲念,告訴你目前分享器狀態,或是哪裡有問題需要處理。天阿,這樣的介面還有誰能抱怨網路分享器不會設定呢?
 
/ 一開始就導引使用者,選擇正確的使用模式,不需自行輸入網址。


 
 


/ 還有貼心的書籤功能,幫使用者把分享器IP收進書籤,這樣就不用記IP了!
 
 
/ 網路地圖以圖解方式,讓管理者對於目前所有連線電腦與裝置,一目了然。
 
 
/ 對於不同功能,都有圖文說明。右上角的大頭圖示,就是不時關心你的網路醫生。
 
 
CD觀點
 
RT-N56U用起來還真找不到缺點,就連設定介面也極為人性,希望價位不要是企業號等級的就好。

 

 

 

無線網路
IEEE 802.11 a / b / g / n (WPS)
有線網路
Gigabit LAN
連接埠
WAN *1 / LAN*4
USB 2.0 *2
天線
3.8dBi *2 @2.4GHz
5.1dBi *3 @5GHz
連線數
300,000 sessions
網路功能
磁碟/列印分享
FTP、DDNS、DHCP、NAT、QoS
體積
172 x 145 x 60 mm(含直立座)

 

 

 

廠商名稱: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asus.com.tw
聯絡電話:0800-093-456
建議售價:NT$ 電洽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