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事務機一起無線吧!ASUS RT-N10U 無線路由器

 

有鑑於現在平板電腦、手機上網的需求快速攀升,許多人都會考慮在家裡裝置無線網路,只要環境得宜,訊號強度不僅比3G要來得強,速度更是快上很多。ASUS RT-N10U不只是一台小巧方便的無線路由器,

它還能夠讓你的有線事務機一起加入美好的無線世界。

 
 
經濟的無線事務機
 
以往事務機都必須使用LPT1(並列埠)或是USB與電腦進行連結,線材長度嚴格限制了印表機的擺放位置。雖然有無線接收Wi-Fi訊號或是實體網路線的解決方案,但是配置USB埠或是RJ-45埠的事務機並不便宜,看在荷包的份上只好妥協。這台ASUS RT-N10U基於前一代受好評的RT-N10+進行升級,讓你的事務機也能成為無線裝置的一員(支援機種請上官網查詢)。
 
RT-N10U無線路由器在機身背後做了一個USB 2.0埠,雖然它是藍色的,還以為是USB 3.0埠。但其實功能並不是用來讀取外接USB裝置內容,也不是拿來插上3G無線網卡,接收3G訊號進行分享。而是讓使用者接上USB事務機(當然印表機也可以),讓事務機成為一台無線裝置,如此一來就可以利用其他無線設備,譬如你的電腦、手機、平板,傳輸無線訊號至印表機列印,或是掃描文件之後傳送至電腦。
 
因此雖然你的事務機本身還是有線的,卻可以不受電腦與事務機中間的線材長度限制,成為一個家庭無線列印中心。當然,還是必須跟無線路由器連接,只是這個擺放空間與彈性明顯大了許多。應該不會有人想擺一台笨重的印表機在身邊吧?
 
 
訊號優良、功能完善
 
作為一台無線路由器,本分還是要顧好才行。原廠設計一支外接可拆式的5dBi天線,最高支援至802.11n、150Mbps。雖然不支援理論最高值450Mbps,但是150Mbps的速度要吃下國內光纖普及度最高的50Mb,是綽綽有餘了。訊號強度可以涵蓋一般住家沒有問題(依個人住家環境而定),若覺得不足還能夠自行更換更大隻的天線。機身背後做了一個WPS按鈕,能夠快速的跟無線網卡進行連接,無線網路入門者也能快速上手,不需要再做繁複的安全性設定。對安全性有疑慮的使用者,路由器也有內建多種加密類型,不用再擔心訊號的安全性。
 
圖 / 前面板最右邊多了一組USB燈號
 
 
 
圖 / 後方連接埠以顏色做區別,清楚明瞭。
 
 
  
規格
 
網路標準
802.11 a / b / g / n,150Mbps
尺寸
173×130×35mm(W×D×H)
設備介面
WAN Port×1、LAN Port×4、USB×1
天線
外部5dBi可拆式天線×1
加密類型
64/128bit WEP、WPA/WPA2-PSK、WPA/WPA2-Enterprise、支援 WPS

 

 

廠商名稱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asus.com
聯絡電話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