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roArt PA147CDV 14吋 32:9 行動式螢幕開箱評測:畫質優異是創作者的好幫手!

許多創作者都希望藉由第二台螢幕來輔助需要多視窗來解決多工的創作問題,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桌面空間來擺放兩台螢幕,就算是一台筆電加上一台大尺寸螢幕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使用。華碩針對創作者族群推出多款 ProArt 螢幕,其中 ProArt PA147CDV 是一款非常小巧的行動式螢幕,顯示器面板採用 14ʺ 32:9 Full HD 解析度,能用 USB-C 或 HDMI 介面來和各種視訊輸出設備接駁,有了它就可以輕鬆將手機或平板的畫面接駁出來,或是當作電腦的第二台螢幕使用,方便隨時多工應用!

 

ProArt PA147CDV 面板具有 Delta E < 2 color accuracy、100% sRGB / Rec. 709 wide color gamut,並且有 10 點 觸控並支援 MPP 2.0 !

 

ProArt PA147CDV 採用 14 吋、32:9 Full HD (1920 x 550) IPS 面板~

 

就外觀設計而言,ProArt PA147CDV 外觀絕對能讓愛美人士親睞,畢竟它贏得 2021 年 Good Design 設計大獎及 2021 年創新設計金質獎 (Computex d&i Gold awards)!

ProArt Display PA147CDV 也可說是一款 14 吋的創意工具,​ 以 32:9 的長寬比,設計的初心是在激發大家的創造力,進而簡化在工作室或現場的創作工作流程,以直觀好用的 ASUS Dial 旋鈕、可自訂控制面板、10 點觸控螢幕(支援 Microsoft Pen Protocol 2.0 ),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方便折疊收納與展開最高 65 度角的設計


以專利機械式支架設計來呈現 0~65 度角的螢幕瀏覽需求,且能隨時方便折疊,並可以縱向或橫向模式支撐顯示器,適用於不同創作者情境!

 


攤平好收納!

 


上圖為 65 度角~

 

豐富的連線功能

PA147CDV 提供多種連接埠,可滿足您的創作需求。兩個 USB-C 連接埠透過一條連接線提供視訊及電源輸入,同時具備 HDMI 連接埠,可連接各種輸入源,增加使用彈性。


機身後方有電源開關機按鍵,緊鄰一個標準 HDMI 和兩個 USB Type-C (DP Alt 模式) 連接埠。

 


最多可同時接駁三組影像來源,但如果是 HDMI 設備要使用時,其中一條 USB-C 要提供 10W 以上電力才能使用(USB-C 設備本身也須,否則也是要用另外一條來供電)。

 

採用 14 吋、32:9 Full HD (1920 x 550) 高畫質 IPS 面板

ASUS ProArt PA147CDV 螢幕經 Calman 認證及原廠校準為 Delta E < 2,涵蓋 100% sRGB 及 Rec、709 色彩空間,展現極致色彩!

 


ASUS Dial 旋鈕和控制面板支援 Adobe 創意軟體,並且有快捷鍵!

 


螢幕選單內可以調整各種顯示模式,方便隨時對應使用的情境~

 


無論是亮度、對比、彩度、色調…等高階影像調整功能通通沒有少!

 


也有濾藍光功能,一切都可以在彈指之間完成調整!

 

 

超強大的 ASUS 控制面板

ASUS 控制面板(需另外安裝軟體,目前只有支援 Windows)可以精確、直觀地控制應用程式,例如 Adobe 系列軟體、DaVinci Resolve、Clip Studio Paint 等。在觸控螢幕上可自訂旋鈕、滑桿、按鈕和垂直滾輪,我們可以輕鬆直覺的調整筆刷大小、飽和度等等。

透過觸控螢幕上顯示的完全客製化的旋鈕、滑動條、按鈕和垂直滾輪元件,我們就可以輕鬆分配元件來更改畫筆大小、更改飽和度,並且還有新的顏色管理功能可幫助優化顏色工具。它是完全可自定義的,並且適用於各種應用程式!

 

旋轉創意

探索全球首創 ASUS Dial 實體繪圖旋鈕提供的新功能,這是一款直覺易用的實體控制器,只要動動指尖,就能即時精確地控制創作應用程式的參數。客製化的快捷鍵只需輕鬆轉動 ASUS Dial即可放大和縮小影像或調整筆刷大小,預設介面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進行客製化調整。

 

 

使用情境分享

這次介紹我主要使用 Mac Mini M1 搭配 Apple Studio Display 作為應用範例,而 ASUS ProArt PA147CDV 螢幕又來作為右方的第二螢幕。我也試過當作下方螢幕用,不過字體會太小為難我這個大近視又有點老花的老人家~我也試著將 ProArt PA147CDV 直立使用,不過覺得可能會這樣搭配使用的情境較低,因為畫面太窄了,但或許有人的軟體視窗適合這樣用也不一定喔!

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550 ,瀏覽螢幕非常清晰!

 


無論是搭配筆電或者是桌上型電腦,無論是 Windows or Mac 系統作為第二台螢幕,通通沒有問題!大螢幕讓我們完整使用,而 ProArt PA147CDV 螢幕就用來作為娛樂用途也 OK!

 


例如我們可以全螢幕進行影像或者影片的編輯,ProArt PA147CDV 螢幕用來聆聽控制音樂!

 


也可用來瀏覽控制播放 Apple Music 影片音樂~

 


或是進行瀏覽其他圖片~

 


ProArt PA147CDV 螢幕也可以瀏覽網頁,隨時對照要掌握的資料或各種資訊~

 


工具列放在 PA147CDV 上,同時在主螢幕上享受流暢的 3D 渲染體驗。

 


錄音和混音:在 PA147CDV 上錄製、混音和控制音軌,實現更多的操控空間。

 


影片編輯:捲動瀏覽 PA147CDV 上的影片時間軸,在顯示器或筆電上享受全螢幕視覺效果。​

 


自然書寫或繪畫:支援 MPP 2.0,可以在靈感來襲時使用鋼筆或觸控筆記下或描繪創意點子。

心得總結:

無論是作為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的副螢幕來使用的話, ASUS ProArt PA147CDV 的實用性與顏色表現真的沒話說,很適合作為延伸桌面的第二螢幕用途,我們可將一些比較常用的軟體視窗拖曳到這邊隨時瀏覽,或者是在進行編輯的照片時作為編輯前後的對比用。而影片的編輯也可以將完成輸出後的畫面以 ASUS ProArt PA147CDV 來作為全螢幕的預覽,這樣你就能隨時修正影片,讓創作事半功倍!

但如果你希望是螢幕尺寸較大的高階專業行動螢幕,那麼可以改參考華碩另外一款螢幕: ProArt PA169CDV (看開箱文點我);它可是有 15.6 吋 4K 高畫質,並通過 PANTONE 及 Calman 認證的可攜式外置螢幕,同時還提供繪圖板功能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