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O!Play Gallery HD高畫質多媒體播放器

 

小編一開始還沒注意到,在測試的過程才發現,ASUS多媒體播放器系列產品之所以取名為”O!Play”是有原因的,因為它幾乎常見的影音格式都能支援。O!Play Gallery不僅可以使用記憶卡或透過USB播放影音檔案,

還能連接iPod或iPhone,直接播放行動裝置上的影片和音樂,除此之外只要透過O!Direct這個軟體,就能將電腦上的影音檔案在大螢幕上播放!果然是貨真價實的”All play”。既然能連接網路,就一定能收看網路媒體,O!Play Gallery可以使用全球最大的影音串流網站Youtube,還有世界各地數也數不清的網路電視台及網路電台,雖然有大量的頻道供選擇,但是各地電視頻道的影像品質優劣不一使用者在收看的時候可以多比較一下。O!Play Gallery體積稍大也是有玄機的,其實裡面可以裝下一顆3.5吋的硬碟,傳輸速度支援到SATA 6Gb/s,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打造一個豐富、快速的影音資料庫。

 

■ 名符其實的多媒體播放

O!Play Gallery支援眾多種格式的影片、音樂、影像格式,就算字幕檔也難不倒它;內建SD、CF、MS、MS Duo及MMC五種常見的記憶卡,USB 2.0和最新的USB 3.0也沒有漏掉,還有一個外接式硬碟座上常用的eSATA連接埠,比較少見的是內建有一個APPLE專用的連接埠,可以直接將iPod、iPhone接上O!Play Gallery播放影音;如果沒有APPLE的行動裝置也有同樣的功能,小編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再使用USB傳輸線連接O!Play Gallery,一樣可以直接播放手機裡的多媒體檔案。

 

圖 / 機身背後輸入插槽一覽;底部設計一個流線階梯造型是為了讓裝在裡面的硬碟有良好的空氣對流幫助散熱。

 

 

 

圖 / 機身內部可以安裝一顆3.5吋硬碟,速度支援到SATA 6Gb/s。

 

 

圖 / O!Play Gallery的操作介面,只要接上的儲存裝置可以被讀取,就可以進行檔案管理的工作。
 

 

 

O!Play Gallery內建有無線網路天線,可以直接使用無線網路;連接網路除了可以收看網路媒體之外,還可以跟電腦連結,從電腦上將要播放的檔案,選用O!Direct播放,就可以直接在大螢幕上欣賞影片或聆聽音樂。

圖 / 透過O!Direct,就可以將影片、音樂或照片在大螢幕上播放。

 

 

O!Play Gallery支援Dolby TrueHD數位環繞音效,7.1聲道音效輸出;機身背後具備S/PDIF,可以連接家庭劇院設備,讓使用者同時支援高品質的聲音與影像,享受真正的高品質音樂、影片等多媒體饗宴。

 

■ 功能介面易懂 遙控器方便操作

O!Play Gallery操作介面清楚,功能選單詳細,連遙控器也簡單易懂!以往最困擾使用者的就是遙控器上密密麻麻的按鈕,以及比米粒還小的字,對眼力不好的使用者來說根本就是一種刁難,O!Play Gallery這次遙控器大部分按鍵也使用符號表示,減少迷你文字的標示說明。另外還有一個簡潔好操作的轉盤式,使用選擇功能的時候不用再上下左右按不停,僅需要按個兩下、轉個幾圈,就能輕鬆選到想要的功能。

圖 / 遙控器上將主要功能都設成快捷鍵,再加上一個方便的轉盤式方向選擇,可以更快速選到想要的功能。

 

 

圖 / 需要輸入關鍵字搜尋的時候也是用遙控器上的轉盤選取螢幕虛擬鍵盤上對應的符號

 

 

 

CD觀點:

功能相當強的一款多媒體播放器,除了本身支援檔案格式多,還能與電腦連結使用,甚至結合家庭劇院變成多媒體視聽組合,期待看到增加BT下載功能的機種。

 

 

規格

 

影像輸出

HDMI

聲音輸出

S/PDIF (同軸+光學) x 1

輸入介面

USB 2.0 x 2、USB 3.0 x 1、eSATA x 1、APPLE專屬連接埠 x 1
5合1讀卡機(SD / CF / MS / MS Duo / MMC)

網路規格

RJ-45網路連接埠(10/100 MBps) x 1
內建無線網路 WiFi 802.11 b/g/n

尺寸

230 x 178 x 60.5 mm (WxDxH)

重量

720 g (不含3.5吋硬碟)

電源

DC 12V、3A

耗電量

10W

 

廠商名稱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asus.com
聯絡電話 0800-093-456
建議售價 NT$7,990(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