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LolliFlash雙色溫補光燈 開箱實拍分享

asus-lolliflash-1

華碩在之前的超嗆ZenFone 2的發表會中,也一併展示了兩款補光燈,第一款是本次測試的「LolliFlash雙色溫補光燈」,另一款則是「ZenFlash氙氣閃燈」,一個為持續光另一個為瞬間光,關於持續與瞬間光在攝影的應用上有著不同的使用方式。而筆者這次就使用ZenFone 2搭配LolliFlash雙色溫補光燈來測試,就近多了一顆LolliFlash對於自拍、拍照又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LolliFlash外包裝就很簡單,配件則提供三個粉紅、藍色與白色的橡膠濾鏡,濾鏡的用處在與改變色溫,去迎合拍照環境的燈光,但老實說這橡膠濾鏡很容易脫落,若當初直接將這濾鏡設計成保護套的樣子,直接套住LolliFlash或許會更好。

asus-lolliflash-2
↑ LolliFlash所有配件。

 

LolliFlash提供雙色溫補光燈,共有三階段燈光強弱控制、3小時續航力、70度補光角度。在使用上可以將其插在手機3.5mm音源的插孔中。剛好測試的ZF2音源插孔是在手機上方,若使用不同品牌的手機,耳機孔在下方的就要把手機反過來使用,若燈光從下方往上補,那感覺會像是拍鬼片一樣。

控制開關在LolliFlash的右側,三段強弱循環。左側則有microUSB接頭,可以替LolliFlash進行充電。

asus-lolliflash-3
↑ LolliFlash與ZF2。

 

asus-lolliflash-4
↑ 右側的電源循環開關。

 

asus-lolliflash-5
↑ 左側則有microUSB充電孔。

 

asus-lolliflash-6
↑ 開燈後有種巨人來犯的感覺。

 

室內燈光強弱測試

首先,筆者在拍攝靜態照片的環境中,請來三位小小兵充當模特兒,先是使用相機來記錄LolliFlash的燈光強弱,從未開燈~最強的燈光,接著將燈光維持在第二段之後,再換上不同顏色的濾鏡,去感受不同的效果。

燈光強弱的部分,以這一顆LolliFlash來說,開到最強的燈光強度相當足夠,最適合的強度是第二段,第一段的光值太弱了些。在濾鏡方面,因為多了一層濾鏡,使得有些微的柔光效果,白色濾鏡就只存在柔光效果,而藍色、粉紅色則會改變色溫,讓照片呈現出更不同的色調。

asus-lolliflash-7
↑ 未開燈。

 

asus-lolliflash-8
↑ 燈光第一段。

 

asus-lolliflash-9
↑ 燈光第二段。

 

asus-lolliflash-10
↑ 最強第三段。

 

asus-lolliflash-11
↑ 白色濾鏡。

 

asus-lolliflash-12
↑ 粉紅色濾鏡。

 

asus-lolliflash-13
↑ 藍色濾鏡。

 

實際拍攝測試

這部分筆者就請ASUS的美女來幫忙了,測試照片左手邊都是未開燈下所拍攝,未開燈時燈光來源就只有現場環境光,接著右邊是開燈(第二段強度)後,再拍攝一張照片,如此一來就能比較開燈前後的差異。

第一組,環境光的品質就不差,使用ZF2的美顏自拍,左手邊這張已經相當好看了,而開燈之後會發現兩位美女的臉部更立體了些。

asus-lolliflash-14
↑ 第一組。

 

第二組,換了個角度之後,發現吃到太多環境燈光,左邊這張照片人明顯的紅了許多。右邊開燈後會發現雙色溫或多或少有抑制現場的環境光,讓美女的肌膚顏色更好。

asus-lolliflash-15
↑ 第二組。

 

第三組則請來Intel的美女,同樣在燈光環境惡劣的情況下,LolliFlash的補光效果就非常出色,而且讓美女的臉部更立體細節更好。

asus-lolliflash-16
↑ 第三組。

 

看完美女照片應該也都餓了,在室內食物的拍攝時,若用餐環境本身燈光就不錯,老實說就不太需要請處LolliFlash。但看第四組這張照片,可以發現在麵條的細節與色澤,因為LolliFlash的補光有著更出色的表現,而碗的陰影也因為LolliFlash的補光,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補強。

asus-lolliflash-17
↑ 第四組。

 

第五組這張用餐環境的燈光就不是很好,未開燈時顏色、立體感都相當的差。開啟LolliFlash之後薯條與牛排的細節更好了,但因為盤子是全白的關係,也讓這張照片曝光太多。

可見筆者在拍攝這環境時,應該將LolliFlash的燈光改為第一段即可。

asus-lolliflash-18
↑ 第五組。

 

總結:整體來看LolliFlash的補光效果,不僅能讓拍照的色溫更準之外,更能透過補光的方式,讓被攝物更顯立體、細節保留的更多。而且LolliFlash的好處是,可以自行控制燈光的位置,例如在正面拍食物時,可以一手拿著LolliFlash,將燈光移到被攝物的左上45度,甚至想要挑戰微逆光的朦朧感也行。

LolliFlash可以說是簡單好用的雙色溫補光燈,再加上體積小巧、電力夠持久,可以說是不錯的自拍小道具,對於愛使用手機來拍照、攝影的朋友來說,可以試試LolliFlash來控制光線,對於攝影上又會有不同層度的見解。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