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小鋼炮再臨!? ASUS GeForce GTX 760 DirectCU II OC顯示卡

 

 

 

 

 

 


圖 / 其實筆者原本想拿GTX560Ti來PK一下,但是之後好像還會推出GTX760Ti嘛……那就不急著現在打臉了。

 


圖 / 脫衣裸照(羞)

 

 

筆者記得上上上……不知道哪一期我們曾經介紹過的Asus GTX 670 Direct CU Mini,號稱Mini-ITX機殼所能容納最強的顯示卡,還沒上市

之前就受到不少人的關注,當時筆者還曾經期待,華碩會不會繼續推出體積小卻能兼顧效能的顯示卡呢?也許是因為NVIDIA推出7系列顯示卡的計畫,迷你版的高效能顯卡在推出670一個型號之後就沒有其他產品跟上了……

 

 

■ 短小精悍的版本又來囉~
時隔多日,當筆者收到這張GTX 760 DirectCU II OC的時候,忽然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打開包裝,看到的是有別於其他中高階顯卡的外型,GTX760 DirectCU II的尺寸很明顯就小了一號,再仔細一看,果不其然,它與先前介紹過的GTX670 Mini使用相同尺寸的17公分PCB底板,唯獨散熱器的配置不同,GTX670 Mini考慮到裝置在ITX專用機殼的可能,因此使用了以均熱板為基礎打造的散熱器,再依靠特殊設計的風扇提高風流量幫助解熱,而本次的主角GTX760 DirectCU II配備的是四根熱導管加上散熱鰭片外加雙風扇的設計,散熱器本體與GPU核心的接觸面是以直接將熱導管壓平接觸的做法,顯示卡總長度21公分,前段其實有4公分是被散熱器撐出來的。

 

 


圖 / 看到GPU背面這塊Direct Power的金屬飾板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

 


圖 / 散熱器共計四根熱導管。

 

 

■ 單路大電流出頭天!?
GTX760 DirectCU II的輔助電源接頭設計與GTX670 Mini相同,都是採用單8pin的設計,根據NVIDIA官網公布所示,GTX760耗電最大功率是170,建議最低系統電源要求500瓦,輔助電源接頭是兩組6pin,GTX760 DirectCU II輔助電源接頭只有一組8pin,因此要求的12V電流額度也較高,其需求是38A,我們同一期介紹的另一張微星GTX760 Gaming外包裝記載的12V電流額度是30A,GTX760 DirectCU II對於12V輸出的要求明顯是比較高一點,筆者大概看了一下,12V額定38A的情況大概只有12V採用單主線設計或是較高瓦數的電源供應器可以達到這個門檻,12V輸出採用雙主線或是多主線規格的電源供應器,單線電流多半只能輸出25~30A左右,在購買之前建議先確認電源供應器的規格,免得到時候開開心心的把顯卡帶回家卻發現不合用可就糗大囉~

 

 


圖 / 輔助電源採用單8pin設計。

 

 

■ GPU Tweak報吼哩哉
華碩的GPU Tweak其實已經登場好一段時間了,與Afterburner的功能有些類似,具備顯示卡資訊監控與電壓、時脈調整等功能,風扇控速並且可以採線性方式進行調整,算是相當人性化的設計。GPU Tweak也可以同時記錄4組設定檔,Profile並且還有預設「S」、「G」兩種模式可以直接選擇,S意指Power Saving,他會壓制險卡以較為省電的狀態運作,而G則是Gaming,這個模式會將會解開顯卡預設模式下的限制,讓顯卡可以發揮出100%的實力(預設狀態會限制一些參數,例如最大電壓和極限負載的電流量等)。比較可惜的是這套軟體的介面預設是以英文顯示,並且沒有繁體中文的選項,6月24日更新的2.4.1.0版的更新內容加入了對檢體中文的支援,也許再過不久也會有我們熟悉的繁體中文了吧?雖然軟體的設定內容並不是太複雜,英文只要稍微摸索一下相信也不難懂,總歸還是自己國家的語言介面看起來親切。

 

 


圖 / 可以直接在線上點左鍵增加節點,右鍵取消節點,轉速快慢可以按照使用者的喜好自行調整。

 


圖 / 3DMARK表現頗具水準

 


圖 / GRID2畫面效果ULTRA也能維持平均60FPS的水準!

 


圖 / FF XIV測得Average Framerate:61.925。

 

 

 

電腦DIY測試平台

https://www.algerie360.com/) 5pt;mso-border-alt:solid windowtext .5pt;
padding:0cm 5.4pt 0cm 5.4pt”>

CPU

Intel Core i7-3770K

主機板

ASUS MAXIMUS V FORMULA

記憶體

Micron Crucial BLS2K8G3D169DS3

顯示卡

ASUS GeForce GTX 760 DirectCU II OC

硬碟

WD5000HHTZ

電源供應器

ZIPPY HU2 560W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 Bit

 

 

廠商名稱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asus.com

聯絡電話 0800-093-456

 

晶片核心時脈:1006MHz Core (Boost Clock:1072MHz)

記憶體:2GB GDDR5

記憶體介面:256bit

外接電源:8Pin×1

 

影像輸出介面:DisplayPort×1HDMIx1DVIx2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