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規格 傲視群雄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TF201 變形平板

 

 

以外接式鍵盤作為一大賣點的變形平板Transformer,推出豪華硬體規格,命名為「至尊變形平板」,最受人矚目的地方,就是搭載了NVIDIA 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全新架構的Tegra 3處理器,採用4+1實體核心非對等設計,

單核最高時脈達到1.4GHz;所謂的4+1實體核心指的是,除了四個處理器核心之外,另外再加上一個協同運算處理器,會依照負載的高低,動態調整硬體運作,一般系統運作、收發mail等不需要這麼高的效能時,就使用就低電耗的協同運算處理器,但是運行到高畫質影片、視訊通話,或是Flash播放甚至是3D遊戲之類需要用到較高效能時,就會自動改由處理器核心運算執行!如此一來,便同時兼顧到高效能,又大幅度降低了耗電量;根據官方的數據,Tegra 3處理器跟上一代Tegra 2相比,效能強了將近5倍之多,最高還可省下61%的電力。

 
圖 / 全新架構設計的Tegra 3處理器,帶來更高的效能及更有效率的電力使用。
 
 
 
選擇強大的處理器,為的就是有更美、更細緻的畫面呈現!至尊變形平板的螢幕採用10.1吋SUPER IPS面板,可視角度大、色彩飽和度高,且螢幕亮度有600燭光,即使是在戶外使用依然清晰可見!請內建光源感應器,可以偵測環境亮度自動調整背光亮度,隨時可以輕鬆舒適地看清楚螢幕!在10.1吋的尺寸上,解析度達1280×800,點距僅有0.0028公厘,不管是用來欣賞影片、玩遊戲,都能得到絕佳的視覺享受!擁有這麼強大的處理器,用來播放Full HD的影片也是易如反掌的事,但是看高畫質影片,覺得10.1螢幕不夠過癮,還可以透過機身上的mini HDMI轉接到大螢幕或投影機,體驗更讚的影音呈現。
 
圖 / 有了高效能的處理器,許多遊戲畫面的細節都可以更加逼真、細緻。
 
 
 
不只這樣!相機規格也向上提升,從上一代的500萬畫素升級到800萬畫素,具備F2.4大光圈及8倍數位變焦,還加上了補光燈,就算是夜間拍攝,也能讓你清楚記錄下每一個重要瞬間!至尊變形平板的拍照功能還能手動選擇對焦點,只要在拍照時輕觸想要對焦的位置,相機就會自動對焦到所選擇的點上;小編實際測試的過程,覺得手動選擇對焦點的處理速度還算不錯,已經比得上許多消費型小相機了!而且近拍功能相當優秀,再配合上強度適中的補光燈,拿來拍美食上傳到個人部落格分享給好友,絕對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圖 / 不到5公分近拍實圖展示,這麼近的距離,必須搭配補光燈才能拍清楚,成像品質相當不錯。
 
 
 
■      加倍便利的周邊配備
 
既然取名為變形平板,就知道一定會搭配一個的實體鍵盤,TF201使用外接鍵盤基座的方式,讓使用者需要的時候再接上,平常攜帶在外,可以更為輕便;行動基座的重量比TF201本體再輕一點,只有537g,使用全尺寸QWERTY鍵盤,內建有獨特的Android功能鍵,操作時更接近筆記型電腦,降低習慣不同的困擾;上面包含一個多點觸控板、一個USB 2.0連接埠及SD讀卡機, 更重要的是,行動基座上還有一顆2200MAh的電池,連接以後整體使用時間可延長為18小時,整天在外使用也不擔心電力的問題!18個小時是原廠在省電模式、低亮度、搭配耳機的使用情況,連續播放720p影片所測得的數據,在小編實際使用的情形,不時拿來上網、玩遊戲、播放影片,玩三天才用掉基座80%的電,算是相當省電!
 
圖 / 多功能擴充基座,可以延長使用時間,還具備SD記憶卡插槽,可以用來增加儲存空間。
 
 
 
一個好的產品不僅會注重本身的設計及功能,連周邊產品所帶來的附加價值也會考量進去,TF201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次跟至尊平板一起上市的周邊,還包括一種專屬保護蓋TranSleeve,表面採用超細纖維製作,可以提供至尊平板最妥善的保護,且TranSleeve的功能不單單只是一個堅固的保護蓋,上面還精心設計了折疊的溝槽,可依不同的需求,折成不同高度的支撐架;需要用觸控螢幕輸入的時候,使用較低的折法,讓TF201固定約30∘的傾斜,讓打字時姿勢更舒適!到了要看電影、視訊通話的時候,折成高角度的支撐架,就不需要長時間用手扶著了!
 
圖 / 多功能保護蓋TranSleeve,除了可以保護鏡面不會刮傷之外,還是個可調式支撐架。
 
 
 
■      漫步在雲端
 
所謂的雲端,講白話一點,其實就是各類型的網路應用!ASUS近年致力發展行動裝置,相當然而,對於雲端技術的發展也絕不會落於人後!首先,ASUS贈送每位至尊平板的使用者8GB終生使用的雲端空間ASUS WebStorage,可以隨時隨地存取、管理這個空間裡的資料檔案算是基本的了,搭配至尊平板內建的MyCloud,還可以遠端控制另一台個人電腦,或是利用MyNet連接至區域網路,就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將TF201裡的媒體檔案,在家裡有支援DLNA的影音設備上播放!除此之外還有電子刊物管理軟體MyLibrary,可以直接訂閱中英文報紙、雜誌,或是購買書籍,尤其訂英文報紙可厲害了!它還可以直接真人發音讀出整篇報導,不只訓練到閱讀能力,連聽力也可以一起加強!
 

圖 / 使用行動裝置就是需要搭配各種雲端技術,才能發揮其最大的效用。

 

 

 

 

 

 

 
規格:
 
●螢幕:10.1吋LED背光SUPER IPS面板 10點多點觸控 ● 解析度:1280×800 ● 作業系統:Android 3.2 Honeycomb(可升級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 處理器:NVIDIA Tegra 3 四核心處理器 ● 記憶體:DDR2 1GB ● 硬碟容量:32/64GB+8GB 終生ASUS WebStorage ● 無線傳輸:802.11 b/g/n、藍牙2.1+EDR ● 相機規格:前置120萬像素、後置800萬像素 ● 其他傳輸介面:3.5mm音訊孔×1、Micro HDMI埠×1、Micro SD讀卡機(最大支援32GB) ● 電池:2500WAh鋰電池,可使用12小時 ● 外型尺寸:263×180.8×8.3(長×寬×高mm) ● 重量:586g ● 建議售價:NT$17,900(含稅)

 

 

廠商名稱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asus.com
聯絡電話 0800-093-4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