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CS6110 桌上型電腦主機

ASUS CS6110是華碩桌上型電腦多媒體娛樂系列的一員,小編在這樣的一個炎炎夏日收到這樣一台迷你電腦主機,感覺身心都跟著清爽了起來,擺放在物品繁雜的工作桌上也一點都不佔空間。

CS6110搭載了Intel Atom D525雙核心處理器及使用新一代ION2平台的NVIDIA ION GT218顯示晶片,可以支援DDR3記憶體。Optimus雙顯示功能可以視系統的顯示負載自動在CPU內建顯示及ION2獨立的顯示晶片之中做轉換,不需要手動切換,也不需要程式控制,更不需要重開機,且切換過程畫面不中斷,這樣一來,在文書處理時不僅可以省電,當播放高畫質影片或是玩遊戲需要更好的顯示需求時,又可以自動切換到獨立顯示晶片來增加效能,真的是省電與效能可以一舉兩得的聰明作法。

 

█ 省電小桌機,多媒體娛樂播放的好選擇

其實現在數位多媒體家庭娛樂的概念越來越被重視,許多家庭也會在客廳擺設一台電腦連接電視來當播放器使用,對有這樣需求的家庭來說,像CS6110這種小主機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體積小不占空間且還有HDMI可以支援到1080P的高畫質輸出,用來接電視觀賞影片會很方便,而且ION2平台的獨立顯示晶片也提供了不錯的顯示效能,在客廳用電視打遊戲似乎也不錯,誰說客廳就是PS3、XBOX的天下?用這樣一台小主機不是更方便能滿足更多需求?且Atom處理器+ION2的平台架構能比一般桌上型電腦還要來得省電許多,對於一些公司行號在添購員工電腦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非常適合生活空間擁擠的都會人士來使用。
 

圖 / 薄型DVD燒錄機規格

 

 

圖 / 變壓器規格

 


█ 新一代ION2雙顯示核心平台,高效能又省電

自從Intel發表了新款的Atom處理器將記憶體控制及顯示整合到CPU裡面之後,舊的ION平台就無法再繼續沿用,但是NVIDIA也不會就此善罷甘休。新一代的ION2晶片也內建一組顯示晶片,因此ION2平台是一個雙顯示核心的系統,可以根據應用程式所需要的顯示效能,來判斷是否要用到獨立的GPU顯示晶片,CS6110內建的是ION GT218顯示晶片。當都在使用文書處理的時候就自動關閉GPU使用內建顯示,但是一但當使用者進行視訊解碼或是玩遊戲等需要高顯示運算時,就自動切換到GPU獨顯,且一切都由系統來偵測,不需要使用者手動切換,更不用重開機,實在是非常地方便,重要的是可以達到很好的能源節約效果。


圖 / 華碩AI Manager監控軟體
 

 

 

█ 內建無線網路及藍牙傳輸、USB3.0

ASUS CS6110內建無線網卡以及無線藍牙傳輸的功能,在有無線網路的環境下可以很方便地上網。若是擺在客廳這環境使用,更可以購買藍牙傳輸的鍵盤滑鼠,不僅可以遠距離操作,更可以省去許多擾人的線材,讓環境清爽許多,這樣一來,主機就可以任意地擺放在任一個角落了。另外華碩也很貼心地將USB3.0插槽做在前置面板上,讓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連結USB3.0高速傳輸裝置。


圖 / 前置面板,藍色USB插座為USB3.0
 

 

 

█ 結語 

小編從以前就很讚賞小筆電、小桌機的設計,因為以「方便」、「省電」及「空間」來說,是很不錯用的商品設計,但是一向令人詬病的效能讓這樣的機種無法滿足更多的消費者需求,畢竟「省電」與「效能」本來就是勢不兩立的,但是NVIDIA開發出ION2這樣一個平台讓效能與省電都能兼具實在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而且CS6110這一台小主機整合了無線網路及藍牙的模組,對於無線上網及無線傳輸、操作都很方便,準備一組藍牙鍵盤滑鼠組,只要插個變壓器電源線,接個HDMI傳輸線到螢幕上就一切OK了,不會有其他繁雜的線路。

 

 

 

█ CD觀點

顯示輸出沒有DVI,因此請搭配HDMI顯示器或使用HDMI to DVI轉接頭;希望華碩將來能推出內建藍光光碟機的機種。

 

電腦DIY測試成績 
PCMark Vantage
PCMark 2302
Memories 1996
TV and Movies 1617
Gaming 2495
Music 2660
Communications 1874
Porductivity 2341
HDD 4341
3DMark Vantage(E mode)
3DMark E3459
GPU 4709
CPU 1925
CINEBENCH R11.5
OpenGL 6.45 fps
CPU 0.59 pts
CPU(Single Core) 0.19 pts
Windows 7 體驗指數
處理器 3.5
記憶體 4.8
圖形 4.7
遊戲圖形 5.6
主要硬碟 5.9

 

廠商名稱: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tw.asus.com
聯絡電話:0800-093-456
建議售價:NT$15,900

編輯部 編輯部

電腦DIY神勇編輯部!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神坦等級!!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