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發表家庭機器人「 Zenbo」 599美元起

DSC_1519

ASUS 於國際電腦展之展前記者會,展示首款居家機器人「Zenbo 」,華碩希望讓居家機器人可進入到所有人的家中;Zenbo 雖然不會掃地,但可以與使用者對話、控制家電、播放音樂與拍攝照片,且 Zenbo 會使用英文與用戶對話,可見其功能相當強悍。

家庭機器人 ASUS Zenbo可為全家大小提供協助、娛樂及陪伴等功能,包括能獨立移動、聽取語音命令以及可透過其內建的攝影機遠端查看家人狀況;同時也是小朋友們有趣且寓教於樂的玩伴,不僅可播放喜愛的歌曲,也可不厭其煩地說故事和小朋友同樂。

DSC_1521

 

除了陪伴年長家人與小朋友之外,Zenbo也是居家好幫手,可連接並控制多種智慧和傳統家電與感測裝置,包括照明、電視、空調等。屋主亦可利用Zenbo的螢幕查看門口訪客,聲控打開門鎖。

Zenbo在廚房也有所發揮,可以查詢和讀出食譜步驟,也能作為聲控計時器,讓家中大廚專心烹飪,不再手忙腳亂。而Zenbo的內建攝影機和高移動性,使其成為理想的家庭攝影師,捕捉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間。出門在外時,Zenbo即化身為家中警衛,屋主透過易操作的行動裝置app,遙控Zenbo移動查看家中的情況。

DSC_1524

 

華碩並推出Zenbo開發者計劃,未來將提供Zenbo SDK等所需相關資訊,讓開發者自訂應用程式,除協助實現開發者的創意與對數位生活的想像外,更可為使用者帶來無限可能的新用途。此外,華碩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加入,一同打造完整的物聯生態系,提供

Zenbo 功能應該會是居家造顧、數位秘書等居家功能為主,並開放讓開發者共同創造 Zenbo 之功能,其詳細系統資訊與規格,而上市售價將會是 599 美金,上市時間還未有近一步資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