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tek Power King-X ARG-1210 無線網路基地台

 

ARG-1210從外觀上看,採黑色鏡面設計,整體都選用塑膠材質製作,沒有太花俏的裝飾,但密合度和邊緣處理還是相當講究,不是粗糙隨便組裝的產品。擺設方式只能採立式放置,不能橫躺,也沒有壁掛設計。從以上幾點看來,

我們可以得知,ARG-1210走的是內涵重於外表的樸實路線!雖然看起來貌不驚人,但它可是貨真價實1000mW的High Power機種,兩支可換式5dbi增益天線,如果覺得訊號涵蓋不夠廣,還可以自行替換更大支的!不過小編實際測試的結果是覺得不太需要啦!ARG-1210對一般公寓式家庭來說,絕對是綽綽有餘;如果是面積較大的辦公室,阻隔較小的情況下,號稱可以達到300坪的涵蓋面積(請原諒小編找不到一間300坪大的辦公室來測試)!還擁有PoE供電技術,可以利用網路線來彈性調整分享器放置的位置,不用再受限於電源插座!

 

 

■ 穿牆王 名不虛傳

小編在上一期的本刊的頁面廣告裡,看到ARGtek的頁面廣告,上面寫著「穿牆王」,小編心想:好大的口氣,有機會一定要來秤秤這系列無線分享器的斤兩!所謂無巧不成書,這次還真讓小編來跟大家介紹這台ARG-1210。
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介紹High Power機種,但先前測試的機器,儘管訊號涵蓋範圍廣、訊號穩定,遇到遮蔽物訊號會衰弱,這是電磁波不可抗拒的物理特性,再厲害也就只是受影響的程度較低而已。測試這台ARG-1210的時候,小編所使用的方法,是使用Andriod Market裡的Wi-Fi測試工具「信號測試100%」,再搭配智慧型手機,實際到辦公室的毎一個角落測試訊號強度!

圖 / ARG-1210實際訊號強度測試圖

 

 

上圖中辦公室E裡的星號,代表的是ARG-1210的位置,所以很明顯,在同一個空間裡的辦公室E,訊號表現相當良好,強度達到100%。在本刊辦公室,加上門外公共區域大約五十坪的面積,每間辦公室主要都是水泥隔間,其他還有木板、玻璃夾雜其中,就算到距離最遠的辦公室A,都有將近50%的訊號強度,可以正常使用上網功能!至於跨樓層的測試,在我們這個測試環境中,上下一層樓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都還在正常使用的範圍之內,再超過就要靠運氣了!而且手機是眾多無線網路使用設備裡,訊號接收能力最差的裝置,小編利用手機來當作訊號接收的測試對象,都能有這樣的成績,如果換上筆電或外接式的無線網卡,這收訊效果可能還可以更好!如此的效能表現,跟其他價格貴上許多的知名廠牌比起來,C/P值划算許多。

 

■ PoE供電技術 便利性大增

所謂PoE供電技術(Power over Ethernet),指的是一種將電源整合到標準網路線(LAN)裡的技術。有了PoE技術,電源可以透過網路線提供給網路設備,像是網路電話、網路攝影機,當然線今天的主角ARG-1210,也是支援這個技術的!

像ARG-1210這樣高功率的無線分享器,如果可以放置在整個使用空間裡的正中間,所涵蓋的範圍就可以前後左右都包含。偏偏正中間通常都不會有電源插座,這個時候PoE技術就派上用場了!只要在數據機附近,將ARG-1210的電源供應器接上電源插座,再將原本應該接上分享器機身的那一端,接到ARG-1210裡附的PoE轉接盒上,接著就找兩條網路線,一條連接數據機,一條就可以提供網路訊號和電源給ARG-1210了!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想要幫分享器找個對訊號分享比較有利的位置,卻找不到電源的問題。

圖 / 支援PoE技術的設備都會附上這個轉接盒,可以外接電源跟兩個RJ45的Port。

 

 

圖 / 支援PoE技術的ARG-1210,透過轉接盒之後,只需要一條網路線就可以得到電源和網路訊號

 

 

 

■ CD觀點:

訊號穿透能力實至名歸,搭配PoE技術,可以利用網路線彈性調整AP的位置,相當方便。
 

 

規格:

●網路標準:IEEE 802.11 b/g/n ●傳輸速度:最高300Mbps ●天線:RP-SMA標準接頭可拆式5dbi天線×2 ●運作頻率:2.4GHz~2.4835GHz ●加密模式:WEP、WPA、WPA2 ●網路連線類型:浮動IP(DHCP)、固定IP、PPPoE、PPTP、L2TP ●連接埠:4×LAN、1×WAN ●尺寸:160×115×50mm ●重量:300公克
 

 

廠商名稱 陞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argtek.com
聯絡電話 (02)2999-695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