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用控制」功能來了! macOS 及 iPadOS 最新開發者 beta 版本搶先可測試使用

好消息!蘋果的「通用控制」功能現已於 macOS 及 iPadOS 最新開發者 beta 版本供測試使用!「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 是將 Mac 和 iPad 配合使用、跨裝置協作的最新方式。使用者無需設定,即可用同一鍵盤、同一滑鼠或觸控板在 Mac 及 iPad 之間流暢操作:自由地將游標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上輸入的文字亦可在 iPad 上顯示,甚至將內容在兩部 Mac 之間拖放。「通用控制」在今日推出的 macOS Monterey 12.3 及 iPadOS 15.4 開發者 beta 版本中登場。

 


「通用控制」,使用者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在 Mac 與 iPad 裝置之間來去自如。使用者將裝置互相靠近,即可在裝置間移動游標,且無須進行任何設定。使用者可以用 Mac 鍵盤在任何裝置上打字,或在裝置間輕鬆來回拖放內容。使用者甚至可以在 iPad 上用 Apple Pencil 繪製插圖後,直接拖放至 Mac 的 app 裡,一次享受所有裝置的強大功能。透過「AirPlay 到 Mac」,從 iPhone 或 iPad 直接到 Mac 上播放、發表與分享任何內容,十分容易。利用 AirPlay 將最新的電影與遊戲、照片、簡報等直接分享至 Mac 令人驚豔的 Retina 顯示器,或從房間的另一頭以 Mac 的高保真音響系統播放音樂。

 

「通用控制」使用特點

1. 首次將 Mac 與 iPad 連接時,將游標移動到桌面的邊緣,原本連接裝置的標示便會出現。
2. 如果要在桌面型 Mac 上長期使用「通用控制」-例如在工作空間使用多部裝置-用户可於「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連續開啟。
如果其中一部是 iPad 或 MacBook,每次移走或睡眠後均需要再次連接。
3. 如果用户需要移動裝置,可於「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改變顯示器的連接位置,讓游標可於裝置間順暢移動,亦可藉此保留 Mac 桌面的右下角,方便以游標隨時啟動「快速備忘錄」功能。

(https://www.jokersmokershop.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