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質串流音樂播放服務當道!Apple Music 達一億首歌曲里程碑!

為了慶祝Apple Music 串流音樂服務內達一億首歌曲的里程碑,Apple Music 全球編輯主管 Rachel Newman 與樂迷分享:「這個數字代表什麼」?自 iTunes 發明和初代 iPod 首度亮相 21 年來,口袋中的 1,000 首歌曲在 Apple Music 上增加至 100,000 倍。以任何標準衡量來說,這都是驚人的成長;而音樂的整個歷史、現在和未來都可用你的指尖或語音指令取得。

比你一輩子,甚至好幾輩子,所能聽到的音樂要多更多;多於其他任何平台上的音樂;歷來任何格式中規模最大的音樂收藏。

一億首歌曲,這個數字將持續成長,而且是指數式加倍。但它不僅是一個數字,而是有更深刻的意義,代表著過去 20 年音樂製作和發行業務的結構性改變。

1960 年代,每年僅有 5,000 張新專輯發行。如今,在世界各地,在使用 Apple Music 的 167 個國家和地區,任何類型的藝人都可以創作、錄製歌曲並在全球發行。每天有超過 20,000 名歌手和詞曲作者向 Apple Music 提供新歌曲,讓我們的歌曲目錄一天比一天更豐富。一億首歌曲證明這是一個更加自由民主的空間,包括在臥室裡創作的新秀藝人等任何人在內,都有機會打造下一首熱門歌曲。

 

這不僅是反思我們心路歷程的機會,也是展望仍有待完成的工作的時刻。在 Apple Music,人工編排選曲一直是我們所有工作的核心,無論是看得到的部分,例如我們的編輯播放清單;或是看不到的部分,例如驅動我們推薦演算法的人情因素。現在我們比以往更清楚,在人工編排選曲上投注心力是關鍵,將能使我們成為連結藝人和聽眾的最佳平台。

我們知道使用者需要引導探索龐大的歌曲庫。在音樂庫中點擊隨機播放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現在我們可以幫助你探索新的最愛曲目,並重新發現被遺忘的寶藏,有專業電台主持人為你指路,也有手工製作的播放清單。

我們也知道,推廣藝人的聲音並給他們機會講述自己故事、討論音樂背景資訊,比以往更加重要。僅僅連結藝人和樂迷已經不夠,要讓這些連結更加有深度、有意義。

 

這是身為樂迷歷來最振奮的時刻。Apple Music 上有一億首歌曲,你可以探索你從未聽說過的類型,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新的最喜愛藝人。快一探究竟,讓我們為你導聆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