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顏色大家最愛哪款?Apple iPhone 12 搶先開箱+大量細節照分享

明天(10/23) 就是蘋果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上市的好日子!而筆者趕在上市前一天,就拿到這兩款熱騰騰的 iPhone!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次蘋果 iPhone 12 5G 新機的魅力有多大!這篇要為大家帶來介紹的是屬於蘋果戰鬥機種款的 iPhone 12 !


圖 / 10月23日 將先上市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

iPhone 12  將推出五款精美鋁金屬外觀,包括藍色、綠色、黑色、白色和 (PRODUCT)RED;而這次我們借測到的白色款,質感非常的好!


圖 / 產品包裝盒就是這個樣子


圖 / 筆者這次借測到的是 256GB 的白色市售版本,盒子背面可以清楚看到產品型號與規格,以及台灣獨有的 NCC 認證 Logo。


圖 / 拆開保護膜囉!


圖 / 盒子真的變薄啦!真的是非常不習慣這次的改變耶~


圖 / 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就是 Apple iPhone 12 白色版本手機!


圖 / 這次的內包裝非常不一樣,首先就是手機沒有整機用塑膠保護膜包覆了,相信蘋果也非常信賴它們家的紙盒與手機背面材質的抗磨能力。可以注意盒裝上蓋特別設計的凹槽來配合稍微突出的鏡頭模組。


圖 / 取出手機,就可以發現包裝盒內除了有搭載 iOS 14 的 iPhone 12 ,還有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以及說明文件包裝小紙盒


蘋果表示,針對 iPhone 全系列產品,他們拿走了許多人用不到的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而他們的製造合作夥伴也逐步轉型使用再生能源,兩者加總,可使每年減少的碳排放超過 200 萬公噸!


圖 / 把那個小紙盒取出,可以看到有說明文件、SIM 卡針,以及蘋果 Logo 貼紙


圖 / 這次全系列都是附贈這個 USB-C To Lightning Cable,具備快充功能與資料傳輸能力。(iPhone 11也支援快充,但是剛販售時並沒有附贈USB-C To Lightning Cable)


圖 / 再來好好看看手機本體;白色亮面玻璃為基底,和 iPhone 11 的表面處裡一樣,質感也很不錯!手機背面採玻璃機身設計,蘋果的 Logo 和 iPhone 11 系列一樣都移到中樣的位置了


圖 / 轉到手機正面,這次很特別用紙貼來保護正面觸控的螢幕;我喜歡這樣的環保設計改變!蘋果還貼心指引所有功能按鍵與插槽區域

 


圖 / 撕下保護膜


圖 / 這次一樣還是有瀏海的設計,寬度並沒有傳說中的有縮小,設計與長度都和上一代一樣。手機頂部除了有前置鏡頭外,還有耳機聽筒,兼具中高音喇叭用途;手機橫放時形成2.1聲道。

 


圖 / 手機右側邊框照;這邊只有配置電源開關機按鍵,原本右側中央的 SIM 卡槽移到左側了!


圖 / 手機左側邊框按鍵配置也和歷代 iPhone 一樣,有靜音鍵開關,以及獨立的音量大小聲按鍵;不過下方多了剛提到的 SIM 卡槽


圖 / 手機頂部邊框照;這邊只看到有一條天線,沒有其它按鍵或插槽(iPhone 4 頂部配置有電源鍵與3.5mm 耳麥jack)


圖 / 底下則有Lightning端子,以及低音(左側)與中低音(右側)喇叭孔。


圖 / 手機相當輕薄,邊框採用航太級鋁金屬機身,結合超瓷晶盾面板表層打造而成,全新的平整邊緣設計線條圓潤流暢。超瓷晶盾是透過加入全新高溫結晶工序,於玻璃基質中生成奈米級陶瓷晶體製成,硬度超越玻璃,耐摔表現提升 4 倍!


圖 / 不像某品牌手機,相機模組突出一大塊;iPhone 12  依然帶給用家最佳的使用感受,加上薄型手機背蓋就能完全包覆相機模組不被刮傷的疑慮

6.1 吋的 iPhone 12 配備畫面延伸到每個角落的全螢幕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具有全系統色彩管理功能,呈現領先業界的色彩精準度。兩種機型皆能以 2,000,000:1 的對比度呈現真實黑色,並帶來引人入勝的 HDR 高畫質影片觀看體驗與細節更清晰的照片,且峰值亮度較 iPhone 11 提升接近兩倍。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 具有領先業界的 IP68 等級防潑抗水功能,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且能抵擋咖啡和汽水等常見液體的潑濺。

iPhone 12 提供 A14 仿生驅動的強大運算攝影功能,以及全新的雙相機系統,帶來無與倫比的相機使用體驗,自然直覺地拍出完美的照片與影片,變得比以往更為簡單。這個先進的相機系統配備超廣角相機及具有 ƒ/1.6 光圈的全新廣角相機,是 iPhone 歷來最快的相機,能捕捉的光線增加 27%,讓你拍出更驚豔的低光源照片與影片。

iPhone 12 機型將運算攝影功能提升到全新境界,原深感測、廣角和超廣角相機都具備「夜間」模式和更快速的深度融合技術,任何環境下都能讓照片拍得更好看。在低光源環境下使用「夜間」模式拍照,照片會顯得更明亮、對比度更佳;深度融合能讓照片的質感更明顯,雜點更少。智慧型 HDR 運用 ML 技術,透過智慧方式調整照片的白平衡、對比度、質地與飽和度,展現格外生動自然的影像。


雙鏡頭系統看似和 iPhone 11一樣,但技術與畫質又增進不少!


原深感測、廣角和超廣角相機都具備「夜間」模式和更快速的深度融合技術


相機鏡頭沒有很突出,搭配手機背蓋可以得到更全面的保護性!

安裝快速智慧化!


圖 / 開機!美美的蘋果 Logo 出現啦~


圖 / 接下來就是將進入安裝指引,這過程我們就不多贅述了~


這次我設定為新手機,輸入帳號密碼後很快就能操作使用了!


一開始桌面就只有這些APP


6.1吋的螢幕,尺寸為高146.7 mm、寬度 71.5mm、厚度 7.4mm,重量則只有 162 公克。向較 iPhone 11,它的尺寸更小巧些,且重量比iPhone 11的194 公克還少了32公克。這邊要特別為大家分享的安裝經驗是,雖然螢幕尺寸同為6.1吋,但是保護貼是無法共用的,因為邊框設計從圓弧形改成方形,若安裝手機背蓋後就會被擠壓而無法順利安裝;若沒有要安裝背蓋則是勉為可共用~


套上清澈透明 MagSafe 版,非常美啊!!安裝時系統還會出現提示,有判斷到它支援 MagSafe 磁吸式充電功能


即便裝了背蓋,還是一樣很好一手掌握喔!

別忘了,新一代的 iPhone 都支援超快的 5G 技術;搭配智慧型數據模式,更可省電。而iPhone 上可使用的頻段,更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多的,讓你能在更多地方連上 5G!

整體而言,Apple iPhone 12  的質感和iPhone 11 一樣很棒!五種顏色任君挑選,至於手機的相機與效能和特別功能如何,就留待我們其它篇再做介紹囉~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