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ods Pro Gen 2 開箱體驗分享!高音與音場細節大提升!

第二代 AirPods Pro 在台開賣且出貨囉!最棒的是這次沒有因為美金匯率狂漲的關係而讓價格變貴,反倒是還比上一代便宜了五百元台幣!省了500元當然爽,不過小編建議大家多花個 390 元(你還是省110元),來購買可以固定在 AirPods Pro 上的掛繩吧!這樣一來遺失 AirPods Pro 或充電座的機率就能降低一些,您也省去額外購買保護殼套的費用,真的是一舉數得啊!

 

第二代 AirPods Pro,帶來全新 H2 晶片能力,解鎖了前所未有的音訊表現,包括大幅升級「主動式降噪」和「通透模式」,更打造獨特且身歷其境的「空間音訊」聆聽體驗。此外還有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全新充電盒,以及更為服貼的耳塞套尺寸!

 

 

看 Apple AirPods Pro 2 最佳配件推薦!文章請點我

 

 


AirPods Pro 2 加上官方的掛繩很好看啊!

 


AirPods Pro 第二代有超多特色,以下就邊開箱編為大家介紹囉~

 

要看 AirPods Pro 第一代開箱文請點我

AirPods Pro 2 開箱

 

正面上的照片有特別凸出設計,這邊也可參考是否為真品

 

台灣蘋果官網已經開放預購 AirPods Pro2 囉!網址如下

https://www.apple.com/tw/shop/product/MQD83TA/A/airpods-pro 

 

 


背面,和多數蘋果產品一樣,採用環保的拆封設計

 


這邊要特別留意,側面一定會有有產品序號與詳細型號與品牌等資訊的貼紙 (我已P掉序號等資訊)

首先大家可以看看下列的紙盒外觀看看是否一致?此外紙盒上面的 AirPods Pro圖案是有微凸而非平面的,另外可以就序號來做查詢,順便了解一下產品是否已經啟用過並開通了保固。如果您買的是全新未拆封品,保固應該是還沒有啟用的。

 

開箱內容物

 

和上一代一樣;包裝盒內會看到左邊的小紙盒內容物

 

小紙盒內有產品使用說明手冊

 


產品會有保護膜包覆著

 

 


充電盒底下還有耳塞以及充電線,別忘了拿出來喔~ 充電線為 USB-C To Lightning 設計

 


一開始我提到過,新一代的 AirPods Pro 2 矽膠耳塞多了「XS」的尺寸(已安裝的是 M 尺寸),對我這種耳道比較小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因為我就是用 S 都會覺得不舒服的人,因此上一代 AirPods Pro 買了覺得不適合就讓給家人使用了(後來改用 AirPods 3),而這一代我就可以快樂的使用啦!

 

全新充電盒

AirPods Pro 現在搭配全新設計的充電盒,具備抗汗抗水功能,並包含一個掛繩孔方便隨手取得。「精確尋找」讓使用者能透過 U1 晶片支援的 iPhone 定位他們的充電盒,並提供方向指引。充電盒也有內建的揚聲器,可以發出響亮音效,讓定位變得更加簡單。顧客可以運用 Memoji 讓充電盒更有個人特色,包括自訂造型的 Memoji、Animoji,以及一系列精選貼紙設計。若要鐫刻,可至 Apple Store app 創作並上傳一款 Memoji。

 

充電盒的尺寸和上一代完全一樣,不過右側多了掛繩設計,底部則是多了喇叭孔,雖然上一代的保護殼可延用,不過因為上述兩種設計在上一代的耳機殼套是沒有開孔的,所以要要留意一下~

 

充電盒採 Lightning 接孔設計;這邊還有喇叭網孔,在「尋找」功能時會派上用場,找尋時會發出頗大的聲響方便協尋!



右側這一代多了掛繩孔

 

 


正面和背面設計則是一樣~

 

 

 

打開充電盒的上蓋,指示燈就會亮起來

 

充電盒上蓋內有這些印刷資訊,大家可以留意比對一下是否吻合(台灣公司貨一定會有NCC與BSMI資訊)

 


充電盒內可以看到幫耳機充電的腳針

 

 

突破性音訊設計

AirPods Pro 2 在輕巧精緻的機身裡,搭載了全新 H2 晶片帶來的非凡聲學體驗,以及相較前代 AirPods Pro 高達兩倍的降噪效果。歸功於全新低失真音訊驅動單體和量身打造的擴音器,AirPods Pro 現在能為更廣泛的音頻提供更飽滿的低音和更清澈透亮的聲音。最佳的音訊體驗需要最完美的耳內貼合度才能實現,因此推出了全新 XS 尺寸耳塞套,讓更多人能體驗 AirPods Pro 的魅力。

 

 

「通透模式」讓聆聽者能與周遭保持連結,意識到身邊的狀況。如今,「適應性通透模式」讓這項備受喜愛的功能進一步提升。強大的 H2 晶片能透過裝置端處理降低環境噪音,讓日常聆聽更加舒適,例如呼嘯而過的警笛聲、施工噪音或甚至演唱會的大音響。

 


取出左右耳給大家看~

 


可以看到收音麥克風用黑色網內,而白色矽膠耳塞內則是有高音質耳機單體

 

只要使用 AirPods Pro 2 的觸控控制,在耳機柄上輕輕向上或向下滑動,就能快速調整音量。按壓耳機柄即可切換音樂、接聽電話和使用更多功能,或說聲「嘿 Siri」,無須動手就能提出要求。改良的內建皮膚感測器能更精確地開始和停止播放,並具備更出色的電池續航力!

 

 

近拍給大家看,質感真的是很好!

 


取下耳塞~

 

 


耳機柄設計有觸控控制功能,可用來調整音量、歌曲播放暫停與上、下一首,以及降噪功能切換

 

開啟設定

在對照了外盒與產品外觀以及內容物之後,接下來的安裝動作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只要將 AirPods Pro 2 充電收納盒的上蓋打開後,您手上的iPhone 就會自動跳出畫面辨識到它,完全不用煩瑣的到藍牙連線設定畫面中,就能直接完成產品配對以及相關進階的設定。

 

若配對成功就會有使用指引畫面,教導用家如何操作使用

 


只要打開充電盒,iPhone就會出現耳機的電量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隨時在藍牙功能點選產品選擇是否要開啟降噪等模式,以及是否要開啟空間音訊。

 


進入iPhone 藍牙功能中點選 AirPods Pro 就會看到這個功能設定畫面

 


這邊可以隨時切換是否要開啟降噪模式,並有通透模式可以聆聽到外面的講話聲(藉由麥克風收取人聲)

 


空間音訊可以讓看影片時的環繞效果更為突出,大家一定要來試試啊!!

 


進行耳套塞服貼測試,可以獲得更好的降噪與音質表現喔!

 

 


在 iOS 16 時蘋果推出了「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在掃瞄完臉型之後就能夠讓新款 AirPods 耳機有更好的空間音訊表現喔!

 

 


新增的「精確尋找」讓使用者能透過 U1 晶片支援的 iPhone 定位他們的充電盒,並提供方向指引。充電盒也有內建的揚聲器,可以發出響亮音效,讓定位變得更加簡單!

 

 

電池續航力更持久

AirPods Pro 比第一代多出 1.5 小時的聆聽時間,在「主動式降噪」模式中,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6 小時。在使用充電盒進行額外四次充電的情況下,使用者在「主動式降噪」模式中能聆聽長達 30 小時,比前一代整整多了六小時 。

除了 MagSafe 充電器、Qi 認證的充電板或 Lightning 連接線之外,使用者現在還可以用 Apple Watch 充電器為 AirPods Pro 充電,以便在旅途中更彈性靈活地使用。

 

Incase 掛繩

適用於 AirPods Pro (第 2 代) 的 Incase 掛繩,讓你隨時聆聽令人沉醉的音樂。你可以將柔軟的編織繩作為腕環佩戴,或使用內建的夾具將掛繩固定在背包或手提包上,以保護你的充電盒安全並方便取用。

 

 

 

官網 Incase 掛繩這邊下單

https://www.apple.com/tw/shop/product/HQ662ZM/A/incase-%E6%8E%9B%E7%B9%A9

 

 

 

 

無論您是用哪一款AirPods ,若經常外出攜帶使用,建議為它穿上個保護殼吧~

 

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雖然還不知道仿冒的 AirPods Pro 2 何時會現身,而本篇只能協助大家比對一下「正版」的AirPods Pro 相關資訊,建議大家不要貪小便宜買來路不明的產品,網路市場一堆人在販售假的第一代的 AirPods Pro,不能不慎防啊~

 

聆聽心得總結

高音的升級非常有感!降噪的提升部分我還沒測試,多了 XS 耳塞價格無懼美金兌換台幣的問題,售價竟然還比上一代便宜 500元!而降噪的部分我覺得有不少的升級,我經常搭捷運可以明顯感受到環境噪音變少一些了,可以完全沈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當然捷運行進時的一些超大行駛聲還是會聽到,且廣播也會聽到,但比起沒開降噪還是落差很大,開了降噪就算沒聽音樂時也舒服多了~

 

 


聆聽捍衛戰士 2 電影原聲帶可以感受到非常好的大動態音場,爽度十足!低頻雖然說不上極低沉,但是衝擊力道感不錯,高音則是非常清脆響亮,這是我覺得音質升級最有感的地方!

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空間音訊」的曲目,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聆聽耳機音樂表現,很多時候會讓你覺得猶如置身現場!!

 

我也推薦大家來聆聽五百的這張專輯,新增的 Dolby Atoms 音效爽度十足,許多電吉他與鼓聲,加上五百動人的歌聲真的是很好聽啊!!

 

對了,只要購買任何 AirPods、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即可享有六個月免費 Apple Music 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