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支持創新綠色科技!計劃在 iPhone SE使用首款工業純度低碳鋁金屬

Apple 今(3/25)日宣布,Apple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投資幫助啟動了新低碳製造和回收技術開發。自 2016 年以來,Apple 發行了三筆「綠色債券」,投入的計畫案顯示這些投資能如何減少全球碳排放,並為世界各地的社區帶來清潔能源。

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隨著冶煉技術的重大進步,Apple 將採購直接無碳鋁金屬以減少排放。這是首款在實驗室外以工業規模製造的鋁金屬,在冶煉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直接的碳排放。Apple 計劃將該材料引進 iPhone SE。

Apple 環境、政策與社會措施副總裁 Lisa Jackson 表示:「Apple 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好的地球。我們的綠色債券是推動我們環保工作向前邁進的關鍵工具。我們的投資有助於推進所需的突破性技術,以減少我們使用材料的碳足跡,同時我們努力在產品中只使用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來保護地球的有限資源。」

Apple 總共發行了 47 億美元的債券,以加速實現公司 2030 年整體供應鏈碳中和的目標。其 2016 年和 2017 年發行的頭兩支債券現已完全分配。2019 年的「綠色債券」目前支持 50 項計畫案,包括低碳鋁這項突破性技術。這 50 項計畫案將減少或抵消 2,883,000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在全球安裝近 700 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並推動新的資源回收研究和開發。

 

綠色鋁金屬冶煉技術創新

世界首款直接無碳鋁冶煉工藝的幕後推手 ELYSIS 公司宣布以工業規模生產了首款工業純度原鋁,將用於 Apple 產品。此突破性技術排放氧氣而非溫室氣體,這項成就代表生產鋁金屬,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金屬之一,達到一個重大里程碑。Apple 將從 ELYSIS 採購第一批工業純度的低碳鋁金屬,計畫用於 iPhone SE。這款鋁由 ELYSIS 在其位於魁北克的工業研發中心運用水力發電生產。

Apple 2018 年開始與 Alcoa、Rio Tinto 以及加拿大與魁北克政府進行投資合作,幫助推動了這項鋁生產革命性進步。次年,Apple 購買該合資企業生產的第一批商用鋁金屬,用於生產 16 吋 MacBook Pro。

ELYSIS 執行長 Vincent Christ 表示:「這是第一次以沒有任何溫室氣體排放並以工業規模生產出工業純度的鋁。出售給 Apple 證實市場對使用我們突破性的 ELYSIS 無碳冶煉技術生產的鋁相當有興趣。今天的宣布證明,Alcoa 和 Rio Tinto 的合資企業 ELYSIS 能夠讓想法成真。我們很高興能與 Apple 合作推動這項進步,這有可能對鋁的生產方式形成長久的改變。」

Apple 在降低其產品中鋁和其他金屬的碳影響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造就今日的里程碑。藉由改用再生鋁和使用水力發電取代化石燃料冶煉的鋁,Apple 公司的鋁相關碳排放量自 2015 年以來減少了近 70%。iPad 系列中的每款機型,包括新款 iPad Air,以及最新的 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mini 和 Apple Watch,均採用 100% 再生鋁外殼製成。

 

 

清潔能源承諾

Apple 持續運用其在私部門中規模最大的「綠色債券」來開發新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2019 年「綠色債券」的 5 億多美元收益已分配給清潔能源計畫案。計畫案包括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陸上風機,為公司位於丹麥 Viborg 的資料中心供電,其餘能源全部返回丹麥電網。

接下來的一年裡,Apple 將擴大 Viborg 資料中心的營運並建設新的基礎設施,以收集多餘的熱能,為該城市的長期利益服務。與資料中心一樣,自 2018 年以來,Apple 在 44 個國家的所有辦公室和直營店都採用 100% 清潔能源,其中包括透過「綠色債券」的收益。

在 2021 年,Apple 發行於 2019 年的「綠色債券」幫助支持其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 (Clean Energy Program),包括資金分配至培訓和資源以引導供應商轉用清潔能源,以及在日本、越南和韓國進行政策宣傳以幫助建立具有成本效益的可再生能源市場。遍佈 24 個國家的 175 多家製造合作夥伴現已承諾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進行 Apple 相關生產工作,這是確保每件 Apple 產品對氣候淨零影響的關鍵里程碑。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