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攜式顯微鏡的口罩大對決!戴了一天的口罩到底有多髒?

10/13邊境開放將近相信大家都等不及要飛出國去玩了,現在我們的生活漸漸地要回歸疫情前的正常軌道。但其實大家更關心何時可以不戴口罩出門。講到口罩,大家知道帶了一天的口罩到底有多髒嗎?就讓我們用便攜顯微鏡來一探究竟吧!

顯微鏡介紹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介紹apexel便攜顯微鏡,他重量超級輕,只有415g,而且還能支援200萬畫素拍照、錄影、及預覽的功能。

另外他可以用usb連接電腦顯示預覽畫面,我覺得這點很方便,尤其是需要大家一起討論或觀察的項目,這個絕對是大大的加分項。

還有一點蠻驚豔的是他可以一鏡兩用,顯微鏡不僅可以直接手持觀察,還可以使用他的支架配合使用。

支架的部分可以調節高度,只要轉動側邊圓形旋鈕即可調節。

另外關於顯微鏡對焦的部分,apexel便攜顯微鏡是採用手動的方式調整,轉動顯微鏡中段的部分即可對焦。

顯微鏡的使用方式真的是有手就行,像我這種萬年文組學生,都可以輕鬆上手體驗顯微鏡下的世界,對新手或是小朋友真的非常推薦。

他的配件包裡面還有標本採集盒、培養皿、玻片、生物切片、滴管等等,廠商有幫大家準備了豐富的新手禮包,十分用心。

口罩觀察

接下來我們就來觀察口罩本體吧,首先是沒有戴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口罩的纖維非常明顯,而且每根都晶瑩剔透,很乾淨,自己是覺得從這個角度看口罩蠻特別的。

接下來是用顯微鏡來觀察戴了一天的口罩,可以明顯地看到纖維上沾附著污漬,膚色的是沾在口罩上的粉底液,黑色的部分可能是空氣中的雜質,或是人身上的毛屑、皮屑等等。

上面的觀察接用手持未開補光燈的方式拍攝,下面我們將戴過的口罩放上升降台並開啟補光燈,可以看到光源增加後,整體可以看得更清楚,包含纖維上剛剛沒有出現的黑色小雜質也很明顯的出現了。

補光燈功能

另外除了一般的白色補光燈,apexel的便攜型顯微鏡還有7種不同顏色的補光功能,只要轉動下面的旋鈕就可以輕鬆調節顏色及亮度,讓你可以依據不同需求去做調整。

除了補光功能外這個便攜式顯微鏡還採用ED鏡片,讓成像可以更清晰地呈現並還原真實的色彩,下面我們再透過顯微鏡,讓大家用不同的角度來看看我們平常的世界吧。


顯微鏡下的紙鈔

顯微鏡下的粉底

顯微鏡下的硬幣

結語

都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平常生活中我們可能很難感受到,但透過這個顯微鏡相信大家都更有感啦!如果大家對這個便攜式顯微鏡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下面官網連結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戶外便攜顯微鏡【APL-MS003】商品連結
MEFU遇見未來官方網站
MEFU遇見未來粉絲專頁
MEFU遇見未來官方IG

 

(https://kumorisushi.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