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入門 蓄電不絕 APC BACK UPS BE550G-TW不斷電系統

 

 

 

 

 

 

 

 

圖 / 更換電池非常輕鬆,只要打開背蓋後,即可取出換新。

 

 

 

■ 力抗突波 電池可換
對SOHO族來說,難以承受電腦因停電而衍生的損失,因此加裝UPS不斷電系統,不失為一道保險。對專業使用者來說,動輒十多萬的電子器材,通常也會選用UPS加以防雷擊、抗突波。

本次送測的APC BACK UPS BE550G-TW屬於離線式式設計,最高可輸出550瓦功率,對於多數「電腦+顯示器+路由器」的組合來說,足以堪用。電腦平臺功耗而定,停電時保持約10~60分鐘上網工作也不成問題。此外,只要打開背蓋後即可更換電池,相當輕鬆寫意。

本機內建抗突波能力,無懼突波意外衝擊,即使雷神來襲,亦能強化防護能力。全機擁有8個電源插座,其中4個具有電池備援與突波保護,遇到停電及突波時,能讓工作平臺維持運作;另外4個插座則僅俱有突波保護功能。然而間距略窄,有時會有卡座的情況發生。此外,BE550G-TW針對傳真機、電話,也設有RJ11出入專孔加以應對,對SOHO族來說相當實用;但如果能在插座上加裝防塵蓋應會更加面面俱到。

 

 

 


圖 / 本體具RJ11突波保護功能,可防止透過類比電話線所傳輸的突波,更具保障。

 

 

 

 

 

■ 軟體監控 彈性更高
除了硬體上的保護之外,APC也提供了軟體管理功能,以利用戶彈性使用。透過自家PowerChute軟體,可讓電腦讓輕鬆監控管理運作實況。該軟體巨細靡遺地提供了狀態觀查、排程、通知、執行時間、電壓、測試等功能。讓你對輸入/輸出電壓、功率、負載、電池狀態等資訊一目瞭然。藉此,還可以設定電腦關機與下次開機時間、自訂UPS警告聲響、定義使用不斷電系統時電腦的可用時間;但如果介面支援繁體中文相信會更加容易上手。
不過,由於現在主流電源供應器幾乎都具備了Active PFC(主動功率因素校正)設計,倘若市電中斷,離線式UPS啟用備援時,Active PFC電源會向UPS索取大電流,因可能會引發欠電壓保護,瞬間切斷負載功電,導致UPS失效。
綜觀而論,如果你的電腦設備成本高昂,或是工作型態不允許電腦停電時跟著秀斗,又不想花大錢選購搭載正弦脈寬調變的在線式不斷電系統,那麼APC BE550G-TW這款價格平實、功能可調的不斷電系統,同樣能夠保障電力供應,給你不失安全、可靠的用電環境。

 

 

 


圖 / 透過USB接口連接電腦並安裝PowerChute軟體後,即可在電腦端,隨時監控管理BE550G-TW即時運作狀態。

 

 

 

規格

 

輸出功率容量

330W / 550VA

波形

模擬正弦波

輸出連接

NEMA 5-15R(突波保護×4、電力備援×4

電源線長度

1.52m

尺寸

302×88×180mm

重量

5.5kg

通訊介面

USB/Serial port

 

 

 

廠商名稱:施耐德集團旗下APC公司

網  址:www.apc.com

 

聯絡電話:(022371-60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