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 Razor系列 e2243FW 21.5吋 LED背光顯示器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發現目前在市面上掀起了一波低價LED背光顯示器的競爭熱潮,常見的除了國內的奇美電子,最近市場也正接受著來自美國品牌-AOC的考驗 。AOC Razor刀鋒系列全部採用LED的背光形式

 ,據說20吋的機種已經銷售一空,連廠商手上都沒有貨了,究竟照成這樣熱賣的原因是什麼呢?就快來看看它有什麼特色吧。

 

 

 

1.29cm超薄面板的LED背光顯示器

 

 

 

 

 

 

 

 

 

 

 

 

 

 

 

 

廠商名稱:AOC
網  址:www.aocmonitorap.com
聯絡電話:(02)8531-8571/0800-589-807
建議售價:NT$5,288(未稅)

 

 

 

 

 

AOC Razor系列LED背光的面板比傳統使用燈管為背光的顯示器能有較久的使用時間且光源不均勻的現象也會減少,重點是,比起傳統4燈管的設計,能夠節電達約百分之50,且待機時的功耗可以小於0.5W。能夠實現1.29公分的超薄設計也是歸功於LED背光的面板,因此整體的重量僅2.53Kg,真的是非常的輕盈。特殊的折疊式底座設計,能讓螢幕躺平90度,底座背面採用國際標準的VESA壁掛孔,因此可以很簡便地進行壁掛的動作,是蠻不錯的設計。
 
 

/ 超薄的1.29公分設計真的是很輕便
 
 
 
 

/ 底座夠讓螢幕躺平90度,也有四個壁掛鎖點在上面。

 

 
 
 
 

/ 注意這邊有個小開關,要打開才可以90度活動喔,不要硬扳,支架座可是會斷掉的。

 

 
 
 
實用的應用軟體
 
附屬於光碟裡的Screen+,是一個螢幕多視窗分割軟體,這套軟體可以選擇左右或是上下等比例分割螢幕,也可以縱向排列三個視窗,或是像田字型分成四個畫面等多樣的選擇。使用時在拖拉視窗會出現分割的框框,將視窗拖拉進去就會自動完成大小的分配了,真的是很方便,不用再辛苦地自行拖拉視窗大小,這樣小編就可以將螢幕固定分為左右兩半,一邊打稿一邊開網頁查詢資料。另一個軟體為e-Saver,是一套幫助省電的軟體,可以設定電腦在不同的狀態下幾分鐘之後要關閉顯示器的電源。
光碟裡面另外也還有i-Menu,是可以讓使用者從視窗介面下更改螢幕設定的軟體,但是據廠商表示,這個軟體是使用DDC(Display Data Channel)通道去調整顯示器,因此並不是任何的顯示卡都可以支援,測試時小編使用ATI HD5850顯示卡及AMD 890GX晶片的HD4290內建顯示均無法支援這一套軟體。而這款顯示器的設定按鈕是採用亮光高靈敏度的觸控按鍵,做得蠻有質感的,靈敏度也不錯,只是白色的印刷在白色底座上是比較不容易被辨認啦。
 
 

/ Screen+軟體可將螢幕切割成多種模式,此為縱向三等份的模式。
 
 
 
 

/ e-Saver能夠選擇電腦在各個狀態下關閉顯示器的時間,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 亮光高靈敏度觸控式按鍵

 

 
 
 
超值LED背光機種
 
以這樣一個LED背光面板且有DVI、D-sub雙輸入的螢幕定價才五千出頭實在是很有競爭力,而獨家的DCR麗比技術能夠實現高達50,000,000:1的超高對比度,讓螢幕在色彩表現上更加地鮮豔、層次更加分明,擺在小編的17吋打稿用LCD旁邊,一整個就是亮麗到不行,果然好壞是比較出來的,但是長時間使用電腦時,亮度還是調低一點比較不會疲勞喔。美國品牌的全陸製品也是有不錯品質及質感表現,難怪可以賣得不錯,算是主打C/P值的策略吧,想要購買新螢幕的人又多了一個可以選擇的品牌了。
 
 

/ DVI、D-sub雙輸入介面

 

 
 
 
 

/ 產品全配件,還有附上一片不織布,可以讓使用者清除邊框上的指紋,因為這產品全部都是鏡面烤漆設計的。

 

 

 

規格

尺寸
21.5吋16:9寬螢幕
點距
0.248 mm
解析度
1920*1080
背光類型
LED
亮度
250 cd/m2
對比度
50,000,000:1(DCR)
反應時間
5 ms
輸入訊號
DVI、D-sub
消耗功率
正常:28W,待機:<0.5W
淨重
2.53 Kg
保固
無亮點保固服務一年,機型三年保固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