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鐵甲武士 Antec One S3機殼

 

繼上回介紹的電競級機殼Antec One以後,還有另一款更便宜一點的Antec One S3。內部結構相似,但是外觀更為低調簡潔,適合像筆者一樣喜歡沉穩洗煉,更甚於侵略性外觀的使用者。
 
 
■     無敵鐵金剛下巴
 
相較於Antec One的正面是整排充滿風格的網狀面板,Antec One S3沒有任何開孔,鏡面塑料以及仿髮絲紋面板互相搭配,顯得相當簡約又穩重。冷空氣依靠下方鐵金剛面罩進氣壩間接進氣;雖然進氣量沒有Antec One這麼多,不過單一進氣孔的方式同時也控制了灰塵入口,清潔起來更為容易。內部12公分風扇並沒有配置風扇,使用者必須自行添購,由於進氣壩沒有濾網,因此建議使用者自行加上一片濾網,防止進塵。
I/O位在前面板上方,兩個USB 3.0埠為19pin內接式設計。為了避免使用者主機板沒有內接式插槽的情形,Antec還貼心的附上USB 3.0轉2.0的線材。
 
圖說 / 前方可裝設12公分風扇,而且硬碟架開孔較大,可減少進氣阻礙。
 
 
 
■     背線、免工具設計
 
內部採用全黑化並且支援背板走線。有別於多數機殼的硬碟安裝方式必須從正面拆裝,Antec One S3則是從背面拆裝以及安裝線材,雖然必須多拆下一片側板比較麻煩,不過至少確保線材不會繞來繞去阻礙風流,而且走線起來也比較美觀。硬碟以及5.25吋裝置都有免工具設計,推入即可不用任何螺絲。內部空間雖然不能說是非常寬敞,不過歸功於背板走線,安裝起標準ATX主機板倒不會顯得卡手。在背板有大面積鏤空,防止供電以及CPU部分的廢熱堆積,也方便更換散熱器。
 
圖說 / 後方已附上一組12公分風扇
 
 
 
■     超長顯卡沒問題
 
在後方以及上方配置了一個12公分風扇,快速將CPU廢熱排出,不過後方並沒有附上風扇,必須自行添購。除了前方12公分風扇進風外,下方還可以再自行裝設一個14公分風扇。建議下方風扇要裝上,補足前方進氣較少,而且被硬碟架阻擋風流的缺憾,也建議要加上濾網防止進塵。
 
整體來說內部設計相當到位、通風也有相當水準,沉穩洗煉的外觀更深受筆者喜愛,價錢更是相當的平實,因此獲得採購推薦!
 
圖說 / 實際上機圖,非模組化電源供應器也能整線得很美觀。
 
 
 
規格
 
尺寸
438×208×488mm
材質
SECC
儲存空間
5.25×3、3.5×5、2.5×2
介面卡擴充槽
7個
適用主機板
ATX、microATX、Mini-ITX
系統風扇
前12cm×1、下12/14cm×1、上12cm×1、後12cm×1
I/O面板
USB 3.0×2、HD Audio
顯示卡空間
266mm
 
 
廠商名稱 Antec 安鈦克

網  址 www.antec.com
聯絡電話 (02)2799-0022
建議售價 NT$1,790(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