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大拋瓦!Antec NeoECO 620C 電源供應器

 

在上一期的雜誌中,我們已經介紹過Antec NeoECO 520C這顆電源供應器,而本次送測的620C,各位可以將他想像成吃過磨菇長大的馬力歐,提升了輸出功率,可以讓你多裝一些周邊硬體,就像長大的馬力歐可以幫你多檔一隻

烏龜或是食人花的攻擊一樣。

 

 

 架構不變,用料「再」升級

 

既然是520C的升級版,那麼讓筆者在標題上也升級一下相信也不過分。這顆620C在根本上和520C的差異並不是太大,在架構上同樣使用「雙晶順向式」加「單磁性放大」的設計,主電容依然採用日系Rubycon,耐壓400V、耐溫攝氏85度,容值470μF(520C使用的是400μF),容值比大約為0.76,轉換效率和520C同樣都是銅牌的表現。620C採用單主線12V的設計,最大負載從40A提升到48A,實續輸出576瓦,已經是可以推動頂級顯卡的等級。風扇使用的是ADDA的雙滾珠12公分風扇,風扇軸承除了穩定以外,也有高耐久度的優點。620C除了搭載和520C相同的OCP、OVP、SCP、OPP等保護之外,還多了UVP低電壓保護。

 

 

實用的線材設計

 

一顆好的Power除了本體的用料要夠好,線材的設計當然也該是考量的重點,Antec NeoECO系列的線材配置讓筆者感到相當滿意,首先在長度上,包含主機板24pin電源線在內,每一條的長度最短都還具有55公分的水準,在裝機時就算走背線也不用擔心會有長度不足的問題,SATA的電源線也是筆者喜歡的刺破式設計,這對組裝的便利性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不過筆者還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目前下置電源供應器的機殼已經成為主流,廠商在運用刺破式SATA電源線的同時,如果可以將接頭倒轉180度就更完美了。

 

另外,在外盒包裝和說明書上,雖然都標示顯示卡的電源線是6+2pin和6pin各一條(這是520C的配置),但其實這只是廠商一時疏忽而忘記修正的標示,實際上620C是配置兩條6+2pin,對此筆者也向廠商求證過,確認這也是620C和520C的差異,相信在不久之後Antec便會修正包裝上的標示。

 

圖 / 12V採單主線設計,最大輸出48A。

 

 

 

圖 / 內部用料一覽

 

 

 

圖 / 主電容採用Rubycon日系電容

 

 

 

圖 / 刺破式SATA電源線,方便整線

 

 

 

 

規格

 

最大輸出功率

520W

80PLUS認證

銅牌

+12V設計

單路

接線設計

非模組化

電源線

主機板×1、CPU×1、PCI-E×1、SATA/IDE×4

接頭數

主機板20+4pin×1
CPU 4+4pin×1、PCI-E 6+2pin×2
SATA×6、大4pin×6、小4pin×1

體積深度

86×150×150 mm(H×W×D)

風扇大小

12 cm

保固

三年保固

 

 

廠商名稱 Antec
網  址 www.antec.com
聯絡電話 (02)2799-0022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