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Pro專業繪圖卡驅動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ppStream 2.0應用程式現已上市

AMD與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推出新一代虛擬化應用程式。AWS AppStream 2.0採用AMD Radeon Pro專業繪圖卡,提供各種由GPU加速運算的虛擬化應用程式,從標準的Windows生產力應用程式涵蓋到陣容廣泛的設計與工程應用程式。

Radeon Pro虛擬化GPU支援Multi-user GPU,為業界首款也是唯一基於硬體虛擬化技術的GPU,並採用單根I/O虛擬化技術(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SR-IOV)。SR-IOV的優點包括:

  • 將GPU排程邏輯整合到硬體中,確保為使用者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 透過硬體強化的記憶體隔離邏輯,防止虛擬機器(VM)存取其他VM的資料,藉以保持VM的資料完整性與應用程式資料;
  • 允許各應用程式使用GPU所有繪圖功能,為DirectX與OpenGL等繪圖API以及OpenCL等GPU運算API提供完整的虛擬化支援。

因此,SR-IOV提供高效能、高靈活性且安全無虞的虛擬化應用程式。

繼AMD與Google以及阿里巴巴落實合作方案之後,AWS是最新採用Radeon Pro技術的雲端運算企業,運用Radeon Pro將各種工作站功能由雲端傳送到幾乎任何連網裝置。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