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與NVIDIA顯示卡驅動共用?

原先用AMD顯示卡,但是換成NVIDIA顯示卡之後驅動還沒裝就能夠正常運作,且AMD驅動已移除,這樣是正常的嗎?效能會不會有影響? (台南市 / 盧先生)

 

 

您好,基本上AMD和NVIDIA兩家的顯示卡驅動是不可共用的,正常來說只要更換不同晶片的顯卡,開機後系統會自動偵測並且安裝驅動,但是不同供應商系統會告知無法驅動,顯示卡控制台也無法開啟,小編並沒有看到實際的情況,因此只能以經驗來判斷。假設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7,系統本身就會包含顯示卡舊版驅動,當更換顯示卡時系統會自行搜尋並且安裝,所以您的系統應該是自行安裝內建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但不會是最新版的。另一種情況就是系統內曾經存在過NVIDIA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而並未被移除,所以顯示卡才會自動進行安裝。但是不論如何,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所有的顯示卡驅動都完整的移除,再重新安裝新版的驅動程式,這樣也能確保不會引起驅動程式衝突,顯示卡也能正常運作。順帶一提,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都是針對顯示卡的運算來進行優化,如果使用不同的版本除了影響效能之外,也會有支援度的問題,所以更換不同品牌的顯示卡務必請完整移除舊版驅動,再進行安裝對應的新版驅動。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