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GPUOpen力助地球科學巨擘CGG公司運用開源軟體與

AMD FirePro繪圖卡執行震波超級運算研究

CGG公司運用AMD GPUOpen加速能源研究邁入開源領域,藉由AMD FirePro S9150 GPU突破1 PetaFLOPS效能

圖說一:AMD FirePro S9150 GPU具備多種關鍵功能,榮登Green500超級電腦排行榜第一名寶座

AMD(NASDAQ:AMD)宣布全球地球科學服務與設備大廠法國地球物理公司(Compagnie Générale de Géophysique;CGG)藉由部署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GPU,完整利用超過1 PetaFLOPS的GPU運算效能,加速推動CGG公司各項地球科學油氣研究計畫。CGG採用GPUOpen.com釋出的AMD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GPU運算軟體工具,將Nvidia自家的CUDA程式碼快速轉譯成OpenCL™程式,並應用於AMD FirePro™ S9150 GPU運算叢集中,透過GPU運算可快速且高效益的取得地質數據分析成果。

AMD全球專業繪圖部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Brian Reeves表示,CGG公司部署大型AMD GPU運算叢集,充份展現AMD頂尖的高效能運算GPU硬體實力與開源軟體工具的技術優勢,兩者的組合帶來令人驚豔的成就。能源研究是極耗費資源與時間的工作,當GPU運算效能發揮時,便能看出顯著的效益。GPUOpen軟體工具搭配AMD FirePro S系列硬體為高效率且高效益的解決方案,提供快速的資料處理能力及無與倫比的競爭優勢。

CGG公司IT架構長Jean-Yves Blanc表示,很高興CGG公司與AMD合作帶來創新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將CUDA程式碼快速轉譯成OpenCL程式以做為資料處理的高效解決方案。並透過AMD FirePro S9150 GPU運算叢集,取得可靠且精準的研究結果。其卓越的每瓦效能加上支援超大GPU記憶體的特性發揮最大的優勢,我們期盼藉由持續採用Radeon™ Open Compute常式、驅動程式與各項工具,為地球物理軟體注入新功能,打造符合油氣探勘計畫中不可或缺的地球科學軟體解決方案。

AMD FirePro S9150 GPU的關鍵功能:

  1. 大型多重GPU叢集:支援AMD開源函式庫(open source libraries)並可靠地支持大型多重GPU叢集系統,可執行超過1 PetaFLOPS GPU運算效能的大型運算專案。
  2. 支援快速傅立葉變換運算(Fast Fourier Transform;FFT):支援clFFT開源與最佳化函式庫,其內含快速傅立葉變換函式,搭配AMD FirePro™ S系列產品運算時能發揮最佳效率。
  3. 支援基礎線性代數程式集運算(Basic Linear Algebra Subprograms;BLAS):支援clBLAS開源與最佳化函式庫,其內含單精度與雙精度線性代數函式,搭配AMD FirePro S系列產品運算時能發揮最佳效率。
  4. 提供高效能GPU運算領先的能源效率:AMD FirePro S9150榮登Green500超級電腦排行榜第一名寶座(2014年11月),以GPU為基礎的解決方案為高效能運算業界帶來無與倫比的運算效能以及能源效率。

 

Radeon Open Compute平台為GPUOpen的關鍵要素,以多種開放性標準為基礎外,更納入許多延伸功能,故能支援各種重要硬體功能。GPUOpen在AMD與開源社群的支持下,具備移植到OpenCL的功能,且支援各種創新的開源解決方案,包括異質運算編譯器(Heterogeneous Compute Compiler;HCC)以及異質運算介面移植(Heterogeneous-compute Interface for Portability;HIP)API。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www.gpuopen.com。

編輯部 編輯部

電腦DIY神勇編輯部!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神坦等級!!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