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釋出專業GPU優化且高擬真渲染器程式碼

BD.AMD_.Radeon_Web_Article2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深化其對開放原始碼的承諾

正式發佈Radeon ProRender

AMD(NASDAQ: AMD)宣布旗下功能強大、基於物理的渲染引擎轉為開源模式,將對開發者釋出原始程式碼。Radeon ProRender(先前名為AMD FireRender)為GPUOpen的一部分,藉由照片般逼真的渲染功能提升,讓創作者透過高性能的應用程式與工作流程,將創意想法變成真實作品。除了Radeon ProRender,開發者還能在GPUOpen.com下載Radeon Rays,這款高效率、高性能異質化光跡追蹤函式庫,能在幾乎任何平台運用GPU、CPU或APU的運算資源。GPUOpen是AMD發起,旨在協助開發者使用免費的開放性開發工具與軟體,製作突破性的遊戲、專業繪圖軟體和GPU運算程式,帶來卓越效能和超高臨場感的體驗。

 

Radeon ProRender外掛程式支援當今許多熱門的3D內容創作應用程式,其中包括Autodesk® 3ds Max®、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SOLIDWORKS及Rhino®,而Autodesk® Maya®的外掛程式即將釋出。Radeon ProRender支援包括Windows®、OS X與Linux®等平台,以及支援AMD GPU、CPU和APU和其他供應商的產品。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表示,Radeon ProRender是一項能提供如照片般逼真的高性能GPU渲染技術,凝聚了我們費時數年的研發心血。基於GPU運算的渲染解決方案是實現夢想以照片般逼真渲染效果打造沉浸式運算體驗的最佳機會。將這項技術導入GPUOpen,可使全球頂尖繪圖人才齊心協力,邁向創造「不可能的藝術」的願景。

 

Radeon ProRender為建立於OpenCL™基礎上的技術,能運行於任何支援此開放標準的硬體。不同於其他渲染器,Radeon ProRender能同時在一部系統內使用多個GPU與CPU的運算功能並均衡配置,發揮尖端的GPU加速效能,帶來快速且精準的結果。Radeon ProRender的光跡追蹤功能完備且不會過於倚重單一運算核心,其內含基於物理材質模擬技術與相機系統。Radeon ProRender SDK提供C++語言函式庫,使用者能輕鬆整合到需要高速擬真渲染功能的應用程式。

 

供應時程

Radeon ProRender預計9月初在GPUOpen釋出。GPUOpen提供開源形態的函式庫,以及中立於廠商的繪圖資源。

小編 小編

電腦DIY小編,雙手奉上最新3D業界資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