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第二代EPYC處理器系列 8/16/24核心任君挑選

AMD於今(4/14)日宣布擴充AMD第2代EPYC™處理器產品陣容,推出三款全新處理器,採用平衡且高效率的AMD Infinity架構結合速度更快的「Zen 2」核心,針對資料庫、商用高效能運算(HPC)、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工作負載提供最佳效能。

新推出的3款處理器包括AMD EPYC™ 7F32(8核心)、EPYC™ 7F52(16核心)、以及EPYC™ 7F72(24核心),進一步拓展AMD第2代EPYC在執行各種工作負載的效能領先地位,發揮高出達500 MHz的基礎頻率以及大容量快取的優勢,讓AMD EPYC™成為全球每核心效能最高的x86伺服器CPU。

AMD EPYC 7Fx2處理器深入企業市場,針對工作負載提供全新效能增進功能,包括比競爭對手產品高出達17% SQL Server®效能的資料庫,超融合基礎架構方面則在VMmark® 3.1的跑分勝出對手達47%(在一部四節點叢集系統中採用vSAN™作為儲存層),寫下嶄新世界紀錄註3,此外,在商用HPC方面,每核心執行計算流體力學的應用效能更勝出對手高達94%。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Dan McNamara表示,AMD EPYC持續重新定義現代資料中心,新推出的3款強大處理器讓我們能更深入企業市場核心,協助客戶獲得更好的處理成效。我們攜手合作夥伴一同在超融合基礎架構、商用HPC以及相關資料庫工作負載等領域,突破每核心的效能極限並發揮更大的價值。

超越GHz的平衡系統帶來領先效能
全新AMD第2代EPYC 7Fx2處理器帶來領先業界的每核心效能與突破性的價值,為EPYC家族挹注最高的每核心效能。

這些新款處理器的效能來自於平衡的架構,結合高效能「Zen 2」核心、PCIe® 4與DDR4-3200記憶體以及AMD Infinity架構等系統設計方面的創新註5,帶給客戶最佳的系統效能,促成現實世界應用發揮更高的效能。

產業體系隨著AMD EPYC持續成長
採用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OEM廠商、雲端服務供應商、獨立軟體廠商以及獨立硬體廠商所構成的產業體系持續成長,而現有OEM廠商與新合作夥伴也紛紛採用新推出的AMD EPYC 7Fx2處理器。

• 戴爾科技集團旗下搭載AMD EPYC的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產品線將支援所有三款處理器,其中包括R6525這款在帶有VMware vSAN™的VMmark®3上持有世界紀錄的2P四節點機種註7。戴爾科技集團伺服器平台產品管理副總裁Rajesh Pohani指出,新推出的AMD EPYC 7Fx2處理器讓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協助客戶在資料庫與超融合基礎架構等商務應用中獲得顯著的效能利益,隨著我們持續擴充搭載AMD EPYC核心的PowerEdge平台陣容,加上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在量測程式中保有世界記錄效能,我們的客戶將從這些新處理器中獲得利益。

• HPE持續擴增旗下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方案,包括最新加入的HPE SimpliVity智慧型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HPE將在近期發表的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系統、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伺服器以及HPE ProLiant DX伺服器中,支援所有三款新推出的AMD EPYC 7Fx2處理器。HPE資深副總裁暨HPC與關鍵任務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Peter Ungaro表示,我們很高興在旗下產品擴大支援AMD第2代EPYC處理器,包括新加入的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系統、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伺服器、以及HPE ProLiant DX伺服器,因應我們客戶在高效能運算與資料庫環境中面臨的高時脈與效能等各種需求。

• IBM Cloud為第一家推出搭載 AMD EPYC 7F72處理器的裸機伺服器產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高速與高核心數的雙插槽裸機伺服器。此外,IBM近日更宣布推出首款搭載AMD EPYC 7642處理器的裸機伺服器。IBM雲端基礎架構服務部門總經理Satinder Sethi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率先採用新款AMD EPYC 7F72處理器。IBM Cloud為客戶提供另一款具有高時脈頻率、高核心數的雙插槽裸機伺服器,從而使客戶擁有更多優化的平台選項,以滿足針對各種密集運算的工作負載需求,其中包括分析、商用HPC、以及電子設計自動化等。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具有靈活性且強大的裸機體驗,進而提升效能與吞吐量。

• 聯想將在其ThinkSystem SR635與SR655平台上,支援新款AMD EPYC 7Fx2處理器。這些ThinkSystem平台原本就是執行各種企業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包括資料分析、軟體定義儲存,以及支援遠端工作者的基礎設施。結合聯想的儲存和PCIe功能以及AMD EPYC的核心數與I/O密度,將提供客戶在不斷演變的商業需求中獲得更多元的選擇。這些具有更高頻率的新款AMD第2代EPYC處理器,在單插槽ThinkSystem平台中擁有高達15%的核心時脈速度提升,對於每核心效能有高度要求的工作負載,可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搭載這些全新處理器的聯想單插槽優化平台,使客戶能部署這些平台來取代以往必須採用雙插槽組態的系統,省下耗電以及軟體(SW)授權條款等成本。聯想資料中心副總裁兼伺服器、儲存與軟體定義基礎設施總經理Kamran Amini 指出,現今商務環境讓用戶面臨許多新挑戰,迫使他們必須增進速度、成本以及效能方面的優勢。我們相信聯想產品陣容帶給客戶更好的選擇,協助組織支援各種遠端工作功能,以及因應日趨增長的資料與儲存需求。

• 微軟體認到新款AMD EPYC 7Fx2處理器針對微軟資料平台用戶提供最佳體驗所產生的影響,其中包括提升高達17%每核心效能的SQL Server® TPM註8。微軟SQL Server專案經理Jamie Reding表示,微軟資料平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釋放隱藏在資料中的潛力,從中發掘出有價值的觀點與機會,以推動企業的轉型。過程中其中一個關鍵的部分就是確保資料庫能採用高效率、強悍且高速的處理器,而這正是新款AMD EPYC 7Fx2處理器為微軟資料平台解決方案客戶帶來的優勢。

• Nutanix與HPE聯合宣布搭載AMD EPYC的數款HPE ProLiant伺服器,預計將在5月支援Nutanix HCI軟體。此外,HPE更宣布將在第3季推出搭載AMD EPYC 7Fx2處理器的HPE ProLiant DX伺服器。Nutanix商務長Tarkan Maner表示,我們很高興Nutanix的HCI軟體透過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HPE ProLiant系統得到驗證。而這也會讓AMD第2代EPYC處理器能夠支援Nutanix軟體,並帶給我們客戶更多彈性與選擇,同時釋放出更強大的工作負載效能,其中包括資料庫、分析、虛擬桌面基礎架構,以及其他虛擬化關鍵商用應用程式。

• 美超微(Supermicro)推出業界首款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刀鋒型平台,即刻支援新款AMD EPYC 7Fx2處理器,結合內建25G乙太網路以及選配的100G EDR InfiniBand,近期更將支援200G HDR。此外,美超微旗下包括Ultra、GPU、WIO、Twin 、以及Mainstream 等所有系統的A+等級平台都將立即支援AMD EPYC 7Fx2處理器。美超微現場應用工程與業務開發部資深副總裁Vik Malyala 表示,全新SuperBlade®平台加入搭載AMD 第2代EPYC處理器的商品行列,這讓我們得以在客戶重新定義其現代資料中心時,帶給他們另一項強大的選擇。藉由支援全新AMD EPYC 7Fx2處理器,我們最新的SuperBlade以及Supermicro A+平台更進一步提升在資料庫、電子設計自動化、以及其他資料密集工作負載的性能優勢。

• 企業軟體創新領導廠商VMware非常高興擴大支援新推出的AMD第2代EPYC 7Fx2處理器,讓客戶能接觸各種強大的虛擬化平台。VMware伺服器平台技術部技術長Richard A. Brunner 表示,AMD第2代EPYC 7Fx2處理器為VMware客戶帶來全新價值。新處理器提供獨特的平衡,結合強大的每核心效能,以及傲視業界高達4TB 的每處理器配置記憶體。而VMware vSphere、vSAN、以及VMware Cloud Foundation至今能夠成功建立市場地位的關鍵元素,即是我們向來致力於協助客戶快速採納最新硬體創新的成果。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