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新Vega顯示架構啟動無限工作負載

嶄新高效能GPU架構

解除在遊戲、虛擬實境、專業設計、機器智慧領域上面臨的各種傳統限制

今日公佈即將登場的Vega GPU架構初步細節。經過五年多構思與研發,Vega架構滿足傳統GPU無法有效為PC遊戲、專業設計以及機器智慧創造嶄新的可能性。當資料密集的工作負載逐漸成為新主流,GPU本身平行處理的特性能夠有效解決此難題。然而,處理這些龐大而嶄新的資料集需要快速存取大量資料集,Vega架構革命性的記憶體子系統讓GPU能處理不同記憶體類型的龐大資料集。Vega架構GPU的高頻寬快取控制器能透過微調資料移動,以彈性且可自行設定的方式存取處理器內部快取與外部記憶體。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表示,非常高興看到GPU被用來解決gigabyte規模的遊戲資料難題以及exabyte規模的機器智慧資料問題。AMD設計Vega架構就是為了延伸這方面的能力,同時加入更多彈性足以解決GPU於未來五年所面臨類型迥異的問題。AMD的關鍵高頻寬快取具有衝擊整個GPU市場的潛力。

 

Vega GPU架構的進階重點包括:

  • 全球最先進的GPU記憶體架構:Vega架構為GPU打造全新的記憶體階層架構,顛覆式新設計採用嶄新高頻寬快取與控制器。快取方面具有尖端的HBM2技術,每秒能傳輸以terabytes計的資料,每個腳位的頻寬是前一代HBM技術的2倍。此外,HBM2容量大幅提升,面積卻少於GDDR5記憶體的一半。Vega架構針對串流巨量資料集量身設計,能支援種類繁多的記憶體,最高可達到512TB的虛擬定址空間。
  • 新一代幾何通道:因資料擷取裝置的解析度大幅提升,現今的遊戲與專業應用程式能處理極其複雜的幾何資料。在任何畫面中數億個多邊形有密集網格,通常每個像素有多個多邊形被渲染。Vega的新一代幾何通道讓程式開發人員能以卓越的效率處理複雜幾何,每時脈的吞吐量甚至比先前一代Radeon架構高200%以上1。另外,它還具備改良的負載平衡機制與智慧型工作負載分配器,以提供穩定一貫的效能。
  • 新一代運算引擎:Vega架構的核心是一個全新次世代運算引擎,採用各種靈活運算單元,在原生模式下每時脈週期都能處理8位元、16位元、32位元或64位元作業2。這些運算單元經過優化,不僅能達到比前世代單元大幅提高的時脈頻率,還支援多變的資料類型,讓架構具備處理不同工作負載的高度靈活性。
  • 進階像素引擎:全新Vega像素引擎採用Draw Stream Binning Rasterizer光柵器,設計旨在提高效能與能源效率。它支援「擷取一次、著色一次」的像素處理模式,運用一種智慧晶片上bin暫存快取,並提早剔除最終場景中隱藏的像素。Vega像素引擎現在成為內建L2快取從屬端,在處理繪圖工作負載時,大幅降低頻繁傳輸讀寫所耗費的作業。

 

基於Vega架構的GPU產品預計在2017上半年推出。

 

相關資源

 

關於AMD

45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建構遊戲、高臨場感平台與資料中心等重要領域。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500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AMD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AMD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AMD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