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盈超便宜超好用!Amazfit GTS 3 時尚智慧手錶開箱評測

還在找尋一款價格實在,功能豐富又好用的智慧型手錶嗎?Amazfit 最近推出了三大系列智慧手錶,功能上相較前一代更優化進階,並有高達 150 個以上的豐富錶盤設計以及 Zepp OS 系統, 能讓健康管理與時尚搭配可完全兼顧!這篇要為大家介紹的是 Amazfit GTS 3,它採用方型表框並配置高螢幕占比的 1.75 吋 HD AMOLED 341 ppi 螢幕,是目前市面上最纖薄、輕巧的智慧型手錶之一!

 

專為時尚運動者打造!

GTS 3 搭載現代化的方形螢幕,螢幕機身比達寬廣的 72.4%,手錶很輕盈配戴時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而石墨黑、象牙白以及陶瓷紅等三款顏色這款手錶配色可為任何想要時尚的使用者來選擇配戴,用戶也能夠自行購買相容的錶帶更替。此外,Amazfit 全系列智慧型手錶都能搭配 Android 與 iOS 裝置使用,並可連結熱門健康平台,無論是 Apple Health 或 Google Fit,都可同步個人的健康資料。而自家 Zepp App 功能更是十分豐富,若透過 Strava、Relive、Runkeeper 與 TrainingPeaks 等軟體,也能同步並分享運動資料 ; Zepp OS系統也搭載眾多全方位健康與運動分析資訊,幫助設定及達成目標。

 

 

 

 

健康與生活功能
Amazfit 是市場上少數專注於可穿戴智能技術的品牌,掌握大量可穿戴技術和專利,包含專業傳感技術、健康監測技術,以及大量用於提升生活效率的智能演算法和功能,此次 Amazfit 將原有黃色的 logo 改為漸變色的符號,以追求共同健康、生態共建的理念,隆重推出三款全新智慧手錶,延續 Zepp OS 系統擁有的輕盈、流暢、實用三大特性,搭配創新的健康、運動與生活功能,透過直覺且功能強大的使用介面設計,讓使用者能充分發揮潛能、探索自身熱情,享受正面積極的生活。

 

 

商品特色

(1) 自訂外觀:150多種生動的錶盤以及對應的隨選螢幕,能搭配適合各種氣氛與場合的設計,此外也還有動態特效和流暢動畫可供選擇。

(2) 四合一輕鬆測量健康指標:特有內建6個PD(光電二極體)BioTracker TM PPG 3.0,只要點一下就能在45秒內測量四種健康指標,包含心率、血氧、壓力和呼吸頻率,一鍵完成掌握健康狀況。

(3) 全天候輕鬆健康管理:全天候監控心率,就連游泳時也不例外。當心率異常高或低時會傳送提醒,同時也會追蹤心率區間,以達最佳運動效果,是一款無年齡限制、好上手操作的全方位健康管理
夥伴。

(4) 數據化容易理解:利用您過去七天內的活動資料,快速計算目前的整體健康狀態,並轉換成單一PAI分數。

(5) 透過手錶支援先進睡眠追蹤功能:監控您的淺層、深層與REM睡眠階段,以及夜間清醒時間、日間超過20分鐘以上的小睡、甚至可監控睡眠呼吸品質,可直接在手錶上查看睡眠資料,使用介面便
利。

(6) 女性月經週期進階追蹤功能:輕鬆掌握女性月經週期,有利事先做好規劃。記錄經期後,可以透過智慧技術,密切預測下一次月經和排卵的時間與長度,不讓任何意外打亂生活。

(7) 可高效率快速存取功能的螢幕:節省時間、自訂重要功能並存取捷徑卡,輕鬆度過一天生活,只要滑動或點一下即可存取關鍵資訊。

(8) 流暢準確的GPS:透過五個衛星系統,準確追蹤您的位置,讓您更快開始行動。

(9) 個人化選項:優先設定您的偏好功能、上傳照片以自訂錶面背景,或從15款動態動畫設計中選擇,讓錶面外觀搭配您工作、休閒或娛樂時的服裝造型。

(10) 虛擬AI對手:特有虛擬配速員(Virtual Pacer) 可追蹤您的跑步資料,再透過PeakBeats績效演算法最佳化您的進度與休息,激勵自我運動表現。

(11) 生活管理工具:透過訊息通知、活動與喝水提醒、行事曆、事件與待辦事項清單、天氣預測、遠端藍牙遙控相機控制功能等,掌握生活大小事。

 

 

 

 

 

開箱

 


包裝盒設計如上,非常鮮明的資訊

 


取下外包裝盒,就可以看到手錶啦!「Up Your Game」這意味著什麼呢?

 


取出手錶我著實嚇了一跳,真的是非常的輕盈啊!不含錶帶的重量是 24.4公克,含錶帶的重量則是44公克。

手錶背後的設計如上,搭載華米最新生物識別傳感器 – Bio Tracker PPG 3.0(內建 6 個 光電二極體),提供華米史上最精準、最高效益的健康功能,能夠全天候監測心律、血氧與壓力!只要選擇「一鍵測量」,就能在 45 秒內完成包括心率、血氧、壓力和呼吸頻率的相關數值,還可將健康相關數據分享到 Apple Health 和 Google Fit !

 


20mm寬度的錶帶可以輕鬆卸下,非常舒適的材質與密集的孔洞方便讓使用者找到最適合的鬆緊度!

 


充電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將此充電線與手錶後面的兩個接點連接即可

 


開機畫面

 


錶帶也很好看與好用!

 


螢幕亮度極高,採 1.75 寸 AMOLED 341 ppi 螢幕 ,瀏覽時非常清晰與舒適!對了,GTS 3 內建 250mAh 電池,在正常使用下續航力可達 12 天,若是開啟「省電模式」下更可使用 20 天喔!

 

 

豐富的功能

操作時透過錶冠按壓就會出現圖示的功能選項,裡面有許多健康與運動紀錄的功能!

 

 

GTS 3 提供 150 多種運動模式的追蹤,並支援 8 項熱門運動的智慧辨識功能。此外手錶也具備水下 50 公尺的 5ATM 防水等級,游泳時不用擔心!

 

 


此外還有像是睡眠紀錄、天氣資訊以及音樂;睡眠紀錄包括淺層、深層、REM 睡眠階段,以及夜間清醒時間的紀錄!

 


設定鬧鐘與瀏覽日曆的當然是必要的功能~

 


指針與氣壓高度計適合喜歡從事戶外運動度登山者

 


碼表與計時器也很實用喔!

 


世界時鐘、代辦事項、「番茄鐘」(專注時間),還有遙控拍照功能

 


心率量測的功能可以隨時掌握自身的心臟狀況,例如對於有相關疾病,或者是運動後來量測都很重要!

 


血氧濃度偵測對於新冠病毒肆虐的時期來說特別重要!

 


非常方便的「一鍵量測」功能只要45秒就幫你將重要的健康資訊給量測出來!

 


天氣功能讓我能隨時掌握一天的天氣變化!


細膩又大的螢幕可以直接瀏覽月曆資訊

 


氣壓功能讓你在登山時隨時掌握危險程度

 


想要計時就開啟碼表功能吧!

 


當日的運動相關資訊都會被清楚地記錄下來喔!

 


步數部分還能以「甘蔗圖」方式來呈現~


此外像是消耗掉的卡路里、行走與座在椅子上的時間,甚至爬樓梯的資訊都有喔!

 


非常簡約的表面(預設值)我非常喜歡!


錶帶很舒適!


鬆緊度調整細膩


我覺得方形手錶無論男女都適合配戴喔!

 

好用的 App

透過 Zepp ,用家就可以隨時將手錶所記錄下來的資訊,以豐富的介面來呈現出來!

 

例如心律資訊就可以隨時讀取與分析,如果有運動和睡眠後都能記錄下資訊


輸入自己的身高體重後並作了一鍵偵測後,還能提供 BMI、壓力,血氧飽和度等資訊

 


針對女性族群還推出「生理期追蹤」功能,真的是非常貼心啊!

 

 


有上百種錶盤選擇!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Amazfit GTS 3 是一隻以健康管理為主的智慧手錶,且配戴感相當舒適,重量適中。產品從硬體與APP安裝設定到各種功能使用都相當直覺好用,完全沒有學習障礙。因此可以適用於各種年齡層的族群!清晰的觸控螢幕相當靈敏,錶冠的輔助操控也很好用。它擁有超過 150 款生動的錶盤設計,手錶內可儲存 10 組隨時輕鬆切換,另外還可以透過 APP 同步更替!整體來說,它和多數的智慧手錶都一樣提供豐富的健康與運動偵測紀錄功能,產品的參考售價是 NT$4495,目前已經開賣囉~

 

更多科技新聞請上電腦DIY官網

更豐富的3C家電新聞請上絕世新聞網

(hhcdropshipping.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