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必備讓iPhone以Qi2快充!Allite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 & WA1 雙面充電器開箱使用分享

無線充電技術帶來「美好」的 行動裝置充電體驗,而蘋果從 iPhone 12 開始導入 MagSafe  磁吸對位的無線充電設計,最高可達 15W 的充電電力,真的是相當方便!而現在無線電源聯盟 WPC 更推出了第二代的無線充電協議標準 Qi2,相較第一代標準只能提供 5W 到 15W 不等的電力,提升到滿血的 15W,並且有 Apple 的 MagSafe 磁石對位的設計,讓大家能夠快速貼合對位進行無線充電!目前越來越多手機與相關配件類產品也加入支援 Qi2 的行列,而來自台灣的「Allite 」品牌,更是搶先推出了支援 Qi2 的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搭配自家的 WA1 雙面充電器與各式傳輸/充電線後,就能完美打造視覺與充電效率均 100 分的無線充電環境。

 

這篇要將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由 Allite 專為果粉量身打造的 Allite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與 Allite 「WA1」 雙面充電器,並附贈 Allite C/C 1.5M 液態矽膠線材 1 條 (市價 $690元),完美的組合幫大家解決了 iPhone、AirPods 以及 Apple Watch 同時要無線充電上的問題。


除了要為大家開箱 Allite「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與「WA1」 雙面充電器外,還有三款方便理線的磁吸式「EASY CABLE」。

Allite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


上圖左為 WQ1,圖右則為 WA1;兩款產品皆採用吊卡盒裝設計,可以看到產品外觀以及顏色~

 

取出包裝盒內的 WQ1 本體以及隨附的充電線,可以感受到質感非常的好!線身特別和 WQ1 顏色一致(均為米色),代表廠商非常的用心!除了兩者對色一致並不容易之外,還有生產數量成本上的問題;總之廠商不計成本多寡就是要給大家最好的使用體驗。

 

使用 WQ1 時務必要搭配 36W 以上快充頭,這樣才能夠充分同時提供電力給三個裝置進行充電用,在官網上可以同時加購到 Allite 65w 雙孔氮化鎵快充搭配使用

 

產品在結構上可以分為可調整仰角角度的 MagSafe 無線充電座、不銹鋼支撐架,以及無線充電+ 一組 USB-C 充電功能的底座~

 


底座部分其面板上有個長方形的小凹槽,上面有 Allite 的標誌,前方中央處則是有狀態指示;上方小圓點表 MagSafe 充電狀態,而下方長條型則表底座的無線充電狀態(閃爍表充電進行中,恆亮表有過電)

 


從後面看 WQ1 可以看到底座上有個 USB-C 充電埠

 


這是剛提到隨附的霧面米色 USB-C 充電線,在兩端的接頭上都有品牌的標誌,代表為品牌客製的,線身採用的是液態矽膠材質,摸起來相當柔軟!

 


供電的設計是從後方這組 USB-C port 來進行的,如果連接到左側不會有充電作用喔!

 


左側的 USB-C 充電孔可配合 WA1 或者各種 USB-C Cable 使用~

 

WQ1 六大特色:

✔ WQ1 二合一無線充電|可同時為手機&耳機同時無線充電

✔ 全台首創支援最新 Qi2 協議支架|達到真 iPhone 15W 無線快充
為什麼是『 iPhone 真 15W 』?
原本非 Apple 原廠認證(MFM)的無線充電設備僅能為 iPhone 充電 7.5W ,現在由 Apple 主導攜手 WPC 聯盟推出全新的 Qi2 協議,讓消費者能用更實惠的價格,享受 15W 更快速的無線充電!

✔ 最完美的角度 !可 45 度上下擺動,橫充直放隨心所欲

✔ 效率1+1 側邊 USB-C 孔,可外接其他裝置充電線,或是搭配 「 WA1 雙面充電器 」 一起使用,額外再替 Apple Watch 充電

✔ 支援 MagSafe 的 iPhone 12 以上機型可直接使用,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 Android / iPhone 搭配引磁片一樣可享受 WQ1 的便利!

✔ 底部加裝止滑墊片設計,牢固安心加倍


如果我們過去買的無線充電產品,多半都是 Qi1 協議規格的產品,因此除了蘋果自家的 MagSafe 充電周邊產品可達到最高 15W 充電規格,其它都不是 Qi2 規格。而 Allie WQ1 除了支援最新的 Qi2 無線充電協議,還有比市面上同類型產品更高的手機固定角度,以及 45度角上下擺動的螢幕瀏覽便利性!

WQ1 除了通過台灣的 BSMI 與 NCC 認證,還內建過壓過溫保護以及異物檢測模式,能完美保護我們的手機或其他 3C 產品,能不被電磁破壞!

 


具 45 度可調整角度,超強磁力一放即吸!可以邊充電邊瀏覽手機畫面!


甚至還可以 360 度旋轉!真是太便利啦!


直立或橫放手機時就可以方便邊充電邊玩手遊或瀏覽操作各種 App ~

 


此外也能磁吸 AirPods Pro 充電盒來充電!

 


為 iPhone 15 Pro Max 進行充電時,顯示有進行 PD 15W 供電,很快就能將手機充飽電力!


在 iPhone 15 Pro Max 電量較低時(如低於50%),我們甚至測試輸入到 PD 21W !


新的 Qi2 無線充電協議針對 iPhone 升級至可以支援 15W 的充電功率,讓充電時間大幅縮短!


為 Apple AirPods Pro 2 充電時,顯示有進行 3W 功率的充電,而且無需太過擔心加上耳機殼套後無法無線充電的困擾~

Allite WA1 2IN1 AppleWatch AirPods 便攜型雙面充電器開箱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另外一款產品:Allite WA1,其獨特的雙面設計,能夠分別滿足為 Apple Watch 或是其它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藍牙耳機!

只需輕鬆放置在上面,就能感應充電,省去充電線的插拔困擾,讓我們的 AppleWatch 和 AirPods 「缺電」時想充就充!


來開箱可以搭配 WQ1 或獨立使用的 Allite WA1 雙面充電器!

 


取出 Allite WA1 雙面充電器可以看到其中一面是專為蘋果 Apple Watch 充電用的 MagSafe 無線充電盤面,磁吸力強勁不易鬆脫,即便是很重的 Apple Watch Ultra 也沒問題!此外,因為 AirPods Pro2 充電盒也支援 Apple Watch MagSafe 無線充電盤,因此其實這一面也很適合用來為 AirPods Pro2 來充電喔(因為還多了MagSafe磁吸對位功能)!


另外一面則是和 WQ1 一樣的凹槽設計,可以完美的放置各種歷代 AirPods 或其他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耳機!如果要為手機也是沒問題,但因為 WA1 主要是針對支援無線充電的耳機使用,因次要衡量手機 Qi 充電位置(面積)是否能充分接觸到~

 


採用 USB-C port 供電方式~

 


一側有電源/狀態指示燈~

WA1 具有 Apple 原廠「MFW」 品質安全認證,同時採用最新的 C962 原廠快充模組,能夠為 Apple Watch 系列產品進行快充任務,並且有良好的磁吸效果,可自動貼合對位手錶,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將 Allite WQ1 +WA1 雙面充電器結合!


加上充電線後 WQ1 兩個狀態指示燈點亮~


WA1 的狀態指示燈也會同步點亮~


結合使用時可以看到兩款產品結合的很完美!顏色與高度一致!


進行實際的無線充電測試,這邊可以看到為 AirPods Pro 2 正以 3W 功率的充電~


建議可以將產品組合放置在桌面左側,這樣各種 Apple Watch 錶帶都很便利充電用~


WA1 亦可單獨配合各家 USB-C 充電器使用,包含上圖蘋果原廠的充電器;搭配使用時要留意至少選用 5V/1A 的規格,才能以 5W 的功率為 Apple Watch 進行充電~


直接配合充電器在牆壁上的AC孔上充電也沒問題!

 


配合 WQ1 為心愛的 Apple Watch 充電很方便!


支援 MagSafe 的 iPhone、無線充電的 AirPods,以及 Apple Watch 一起充電都沒問題啦!

 

Allite EASY CABLE 磁吸收納編織線

最後要簡單分享一下 !產品提供多款顏色,並且有 USB-A to USB-C 以及 USB-C to USB-C 兩種接頭款式可選購~


一吸即收的設計超強大!磁吸收納讓我們充電好 Easy!收納時也舒適不用選找束線帶

 


有 USB-A to USB-C 以及 USB-C to USB-C 兩種接頭款式可選購


「沈穩黑」色很百搭~

Allite EASY CABLE 內配置精密磁粉,可吸附在含有鐵的金屬表面!而且磁性適中,不易吸附灰塵且能不引響手機或其它裝置訊號喔!


「寶寶藍」色很好看(另有「寶寶粉」色)!編織線身的質感很好!

 

Allite EASY CABLE 不易變形,線材的彈力極佳,並且通過 8,000 次以上彎折測試!能夠無懼拉扯,且磁吸特性不容易纏結或者出現摺痕,便利性超高!

 


有了這樣便利理線的產品,我們的電腦桌面都能隨時整齊不紊亂了!

搭配 Onegrus 質感居家的 MacBook 收納架讓筆電充電時也能非常舒適好打理桌面!


Onegrus 幫大家打造舒適質感的桌面時尚,收納架採微霧光感,嚴選高等級鋁細緻拋光設計!


分離式設計讓收納架更輕易融人不同的生活風格!聽說這款產品熱賣到快缺貨了,大家要搶要快啊!!

 

 

使用心得總結

Qi2 是 WPC 與 Apple 蘋果合作以 Apple MagSafe 技術為基礎建立的,而 iPhone 15 系列更是首批直接支援 Qi2 無線充電的智慧手機!而 iPhone 12/13/14 在升級 iOS 17.2 以後,也會支援 Qi2 充電功能!

由於 Qi2 才剛推出,在本文撰寫時 Android 陣營的手機雖然還沒有支援的款式,但猜測也將陸續會出現,且支援 Qi2 的配件會越來越多,所以除了蘋果生態鏈的各種行動裝置適用於 WQ1 之外,也是相容於其它 Qi2 的各種裝置喔!

此外,像我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 加上 UAG 所推出內建磁石支援 MagSafe 配件充電的殼套後,就能完美貼合使用在 WQ1 上(指可貼合無線充電用,並非指 S24 Ultra 有 Qi2 規格)!

如果不想被限制於手機殼套,但也想要享受磁吸貼合充電的便利性的話,那麼可以選購 Allite 所推出的「引磁片」,單購價才 290 元(加購價 190 元)喔!

 

如同一開始我們提到的,選用 WQ1 加上 WA1 為多款行動裝置充電時,建議搭配至少 35W 的充電器來使用。而 Allite 也有推出多款 GAN 氮化鎵快充變壓器,大家可以一起選購喔!

有了 Allite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和 WA1 雙面充電器,再配合 Allite 的磁吸收納編織快充線後,我們的桌面空間就能變成相當清爽整齊,一切都賞心悅目多了!

 

 

產品購買資訊

Allite WQ1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https://reurl.cc/RWxo7g

Allite WA1 2IN1 AppleWatch AirPods 便攜型雙面充電|https://reurl.cc/zlxkRy

Allite EASY CABLE 磁吸收納編織線|https://reurl.cc/g4KoV4

Allite WQ1 與 WA1 產品規格: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